(感恩節溫暖的燭光,看了内心都幸福起來


一年一度的turkey day(火雞日)又來了!以往我們都會先去Shane的大阿姨家過節,然後再去他乾爹家吃感恩節晚餐,一天之内連吃兩頓,吃的還是同樣鬼打牆的東西,食物再怎麽美味可口,也會教人生厭。還好今天大阿姨想休息,所以只剩乾爹家那攤,萬歲!我終於不用啃火雞啃到肚子痛了!
而乾媽和她女兒都十分擅長料理,所有的感恩節餐點都選用新鮮的食材,絕對不用罐頭,感恩節一定要吃的派也一定手工製作,從開胃菜到火雞到之後的甜點全部home-made,吃起來特別有味道,為什麽?因爲都包含了她們滿滿的用心和愛心啊~!

感恩節當天,天空是湛藍的,陽光是燦爛的,車子開在101高速公路上,當快要到North Hollywood時,熟悉的景色還有街道名稱立刻印入欣西亞的眼簾。Laurel Canyon,Woodman Street,Hazeltine Boulivard...,啊~~~這就是我的開始,這就是我開始American dream的地方,2003年當我和Shane一結婚從臺灣搬來美國,我們就是從這個地區開始兩個人的故事,第一次在隔著太平洋的異鄉、第一次在外租房子、第一份在美國的工作、第一次感受長大苦澀的滋味,我步履顢跚地努力向前走,然後靠著自己的雙腳站起來,七年過去了,我和Shane從租房子的房客變成買房子的屋主,從在星巴克打工的part-timer變成坐在辦公室上班的正職員工,從無到有、從零到十,然後,在2010年的今天,我們決定搬囘臺灣,我們對自己擁有的這一切,勢必要失去一些,但,我卻一點都不感到可惜,因爲,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在臺灣過得更富有、更富足,錢跟房子,再賺再買就有了,但是家人、還有夢想,一生只有一次機會,失去了就沒了。

就在内心百感交集又平和異常的情緒下,車緩緩駛進了乾爹家門前。Pete立刻送來一個最溫暖的擁抱,然後端出由他負責(哈哈!因爲做菜的重責大任當然交給Patty)的鹹食點心,清新可喜的後院,也被主人細心地用迷你南瓜、乾燥的玉蜀黍,還有蠟燭裝飾,秋天的氣息,溫馨地撒了滿桌。


(晚上我們就要在這邊點蠟燭吃感恩節燭光晚餐哦,好期待哦


客廳的卓上擺了給客人隨意取用的小零食,我特愛盤中的餅乾加herb & garlic cheese,好好吃!起士的口感就像是cream cheese,入口即化,因爲添加了香料和大蒜,風味十足!只能說不愧是懂得享受生活的男女主人,連端出來的finger food也好有水準!



(我嗑最多的都是餅乾加cheese,第二多的是綜合堅果,第三多的是黑巧克力裹葡萄,總之,還沒到晚餐就已經吃不停了



(我和乾爹Pete。他是個很風趣的中年大叔,表情豐富,講話妙語如珠,是個很有戲的人。哈!看這張照片就知道啦)

除了小點心,酒也是一大早就搬出來!
"Let's get the party started" Pete很豪氣地大叫。"What do you want to drink, Cynthia?"然後就開始拿了vodka幫我調了杯雞尾酒。厚~~so sweet!



老實說每次去Pete家就會很有「身為女人」的殊榮。乾爹會一直招呼我吃東喝西,搬出一大堆他精心收藏的零食(他超級愛吃甜,我好愛喜歡甜食的男生,這太合我胃口了,嘩哈哈哈)和我分享,幫我端茶送酒,也會跟我開一些有的沒的不正經的玩笑,在口頭上flirt一下,因爲實在是太有梗了,每次都逗得我哈哈大笑,
再加上Shane在旁邊,他非但不在意,也會不時加入輕薄我的戰場,所以不會讓我有不舒服的感覺,反而很喜滋滋。



(我正在觀察爐上燒得熱鬧的好菜)


(今晚的重頭戲:一隻全雞和整塊火雞胸肉。要用大型滴管不斷淋雞油上去,這樣烤起來才不會過乾)

到了五點,客人也都抵達。乾媽的大女兒(也是今天的大廚)Lindsay在桌面上點起了燭火,預告感恩節的正式到來。


(我靜靜地凝視著晃動的暈黃燭火,美得令人感動。)

對了!我還沒和大家分享感恩節當天的好消息,那就是我的Facebook在兩個禮拜前被別人入侵,然後放上一堆不堪入目的照片,於是我的帳號 就被FB的人員關起來了。經過Shane努力的交涉,FB人員在感恩節當天通知我說帳號已經開通,我的好友還有之前在塗鴉牆發表的東西都還在,FB粉絲頁 面也囘來了,謝謝FB工作人員,這份禮物來得正是時候啊~!


(捧著酒的Shane,乾杯乾杯!)


(壯漢正在把烤好的火雞切片,等等感恩節晚餐就要開始囉)

大家圍繞著燭火,互相依偎地享用美好的感恩節晚餐,桌上有酒、有美食、有好菜,身旁坐著我們最親愛的家人和朋友,好幸福~~~!真的好幸福唷~~!哎呀!突然間我好捨不得Pete還有Patty,Shane也不禁惆悵了起來,如果囘臺灣恐怕就很難和他們碰面了吧?不過我們一年也才見面一次,所以我覺得如果聖誕節要回來美國過也不是不可能,總之,事在人爲,我們小倆口會加油的。





(Cheers to Thanksgiving~)


(班長我盤子中的好料。dinner roll是我們負責帶的)



另外我還烤了自己最~~有名的胡蘿蔔蛋糕,我在噗浪上告訴大家時,很多人都非常狐疑:「胡蘿蔔蛋糕?聼起來好奇怪,會好吃嗎?」
嘿嘿!老實說我第一次來美國的時候,也和大家有同樣的疑惑呢,覺得胡蘿蔔做成蛋糕,怎麽可能會好吃?結果答案出乎人意料,味道很特別也很好吃,希望我囘臺灣可以烤一個給大家嘗嘗看。

欣西亞和Shane坐的是小孩區,大人區在我們後面啦!而且Pete很貼心哦,怕客人冷著了,還新買了站立式的暖爐放在後院。大家可別小看這個暖爐,威力很強呢,在它旁邊都暖呼呼的,欣西亞是個超級怕冷的人,所以我坐在它下面,哈!




(全部都是手工的派,有櫻桃派和蘋果派,大家猜猜它們分別是哪個?)


(開動中的場面。左上角是欣西亞的胡蘿蔔蛋糕)


老實說感恩節前夕有一件令我和Shane都感到興奮的事情發生,不過因爲還沒有完全確定,所以就先讓我們守住這個秘密。這件事的發生讓我們既開心又擔心,即期待又怕受傷害,有幾個晚上我們還因此失眠了,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的睡不好(咳!老實說,昨天也失眠了啦),本來茫茫為知的未來突然好像出現了一絲曙光,也是那是轉機,也許那是一個契機,也許它,什麽也不是...

後來我在噗浪上寫下這麽一段話:「人生,you never know。希望大家都能爲了夢想而堅持下去,真的!眼看一點希望都沒並不代表它沒有實現的可能,再堅持一下下,你就很可能看到東方天空燦爛的朝陽。」




無論如何,如果你有夢想,如果你有想做的事,那就堅持,因爲除了堅持,我們沒有第二條路可走...




話説,我和Shane的東方,好像破曉了耶...




有些事的發生,先來後到連身為當事人的我們無法確定,我不知道,是因爲我們決定要搬囘臺灣,所以有這件事的發生,還是,這件機會本來就要來臨,然後它正巧發生在我們下定決定要搬囘臺灣這個時刻。然而,我始終相信:「天助自助者」,當你決定朝夢想那個方向動身的時候,當你爲了夢想踏出第一步,老天爺就會幫你,不!不僅老天爺會幫你,全宇宙的力量也會開始幫你,前提是,你必須起而力行,打嘴跑或空等,都是沒有用的。

總之,因爲這個機會,我和Shane聖誕節恐怕要在臺灣過了

不但要在臺灣過,聖誕節當天恐怕還要工作...幹!不過如果是爲了自己的夢想,我他媽的求之不得!

不過也應該可以和大家迎接民國100年的跨年耶,爽!!!!!!






最後附上欣西亞為感恩節自己做的指甲彩繪

親愛的大家,Happy Holidays~!








★更多相片,請點:Happy Thanksgiving 2010




(請大家給個【推薦】幫欣西亞加油打氣吧,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