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就是在這裡發生的...這是大約六年前的我)

當時,我們的租屋位於一樓,採光好、 格局方正,怎麼看都會令人覺得它是個溫馨可愛的小窩,它是個將近百年的建築,對面鄰居Arron 和 Michelle從前住過我們的房子,大家熟了之後,Michelle某一次趁Shane在門前抽煙的時候問他

 

「有沒有覺得什麼地方怪怪的?」

 

「我們就是因為覺得裡頭怪怪的才搬到對門去住的」

 

「我跟你說哦...」鄰居太太迫不及待地敘述起自己在房子內的奇遇。Shane聽了,整件事便擱在心底,但他並沒跟我說,擔心我害怕。

 

租屋裡通往主臥有一小段走道,某天晚上我單獨在家,正在臥室門口吸地板,突然間,我的眼角在走道入口,瞥到一個黑影,那是一團黑色瀑布般的秀髪,眼角視線隨著秀髪而上,發覺竟是一顆頭鑲嵌在天花板裡頭,倒吊著,以致於散落的黑髮如同瀑布一般傾瀉而下...

看到這一幕時,我幾乎是邊尖叫邊奪門而出。事後,我安慰自己是累了,老眼昏花,也就不以為意。但「它」似乎堅定了意志,不停刷存在感

 

又一次,我一個人在浴室對著鏡子吹頭髮,吹著吹著,眼角又在走道瞥見同樣的黑色長髪,上次那幅鑲嵌在天花板裡的倒吊人頭立刻浮現腦海,還來不及害怕,它已經刷~的一聲朝飛撲過來,頭還是倒吊著,我們面面相覷,它的那下三白的雙眼正好和我相對!!!

 

我當場驚得逃離廁所,寒毛直豎,雖然如此,我還是沒有跟Shane說。


 

就在某個晚上,欣西亞跟 Shane正坐在客廳看電視,當時已經是凌晨2點了,節目才看到一半,我的眼角又在走道入口瞥見那頭黑色秀髪,還沒出聲,Shane竟驚恐地抓住我的手,用氣音說:「妳有看到嗎?」我一聼心裏就有數了:「怎麼?你也看到了嗎?」我悄聲囘,「是啊!而且就在那個走道的角落」SHIT!我馬上在心裡飆了個髒話!

 

正當我們彼此確認都看得到「它」的時候,它已經消失了,好像任務達成一樣功成身退。

 

我永遠無法忘記它那瀑布般的黑色秀髪

我永遠無法忘記當視線隨著秀髪而上,看見的竟是鑲嵌在天花板的倒吊人頭

我也永遠無法忘記它直視我雙眼的下三白

 




第二天欣西亞馬上衝到對面跟 Michelle詳談,她繪聲繪影地敍述她是如何用眼角感受到屋子裏有人的恐怖經驗,她養的貓會對著牆壁角落尖叫,她跟Aaron的東西會被神不知鬼不覺 地移動...等

「那你們有看過它嗎?」我追問

「哦,不!欣西亞,妳不會想知道它長怎樣,妳不會想知道的...」實在是致命的一擊,這下,我真的不敢再 囘到房子裏面去了!



欣西亞又怕又苦惱,Shane雖然也覺得有恐怖到,但過兩三天就把這件事抛到九霄雲外,我考慮過 要搬家,可是因爲懶惰、房租又便宜(囧),所以只能想辦法超度它,於是問題來了,臺灣人的方式是燒紙錢或念往生咒之類的,而美國人則是灑聖水或以耶穌之名 命令鬼離去,既然我在美國,想必住在我家的是美國鬼,如果採用臺灣人的方式,燒紙錢給它恐怕還會造成它的困擾吧?(還是應該燒美金?)念往生咒給它它又聼 不懂,反而浪費老娘的時間,若是採取美國人的方式,由於本身不是基督徒,聖水不知道上哪找,更別提拿什麽耶穌之名了,哎!我想得頭很大,所以又跑去問 Michelle,她告訴我可以用一些味道重的香草或綫香,把房子薰一薰,可以淨化環境,於是她給了我一些乾燥的鼠尾草(sage),叫我試看看。好唄! 事到如今,欣西亞也只能道聽途説,懷著一顆虔誠的心隨便試試了。


我們選了一個深夜,兩人站在它常出沒的角落,拿 起鼠尾草...

「等等!我要說英文還是中文?」我皺起眉頭

「都說一下好了,妳負責中文,我負責英文」,於是開始誠心誠意地跟它溝通,欣西亞心裏毛毛的, 但我自認有理站得住腳,雖然不用理直氣壯,但也不用示弱,我告訴它

「我尊重先來後到,但老娘來這邊也不是白吃白住,我有付房租,算是半個主人,你要待,我 不反對,但你不可以趕我們走,更不可以嚇我們,我不算你房租已經很好了OK?」

Shane則說:「我老婆欣西亞才剛從臺灣來到美國,她已經很勇敢了,你不 用再嚇她增加她的壓力,我們已經知道你存在了,就讓我們和平共處做好朋友吧!」念念有詞一陣過後,心裏踏實許多,那一晚我睡得異常安穩。



日後我跟Shane仍然偶爾會 感覺得到它,但欣西亞已經不再那麼害怕,我把它當作一個有趣的經驗,也讓我的美國新生活增添了一抹奇妙的色彩。





{欣西亞的碎碎念}

很妙的,後來欣西亞自己反而不再深信有鬼這囘事了。
該如何超度給了我很多疑問:為什麽臺灣人跟美國人處理的方式不一樣?為什麽大家見鬼的經驗眾說紛紜?臺灣人被鬼上身說的大部分是閩南 語?美國人鬼上身說的卻是
希伯來文?我給了自己找了一個答案,那就是文化,因爲文化的不同所以造就的鬼就不 同,對付它們的方式就不一樣,鬼,其實不是人死後變成的,而是我們的「文化」所衍生出來的,如此而已。Shane總是說:「這世界上確實存在著許多科學無 法解釋的事,但那不代表就是閙鬼,鬼只是人類還無法找到答案所給的消極結論罷了」。

雖然如此,我卻還是十分熱衷鬼 故事和鬼話題,也希望這世界確實有鬼的存在,因爲這樣死後老娘才有事情做,否則好不容易閒下來,不做點事情豈不太浪費時間了嗎?XD(我就是有這麽怕浪費 時間就是了!Orz)






(好囉!故事說完!聼完故事的大家,【推薦】不能停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