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在部落格公佈了我們打算搬囘臺灣的消息(請見:關於囘臺灣的這件事

大家熱情的留言如同雪片般飛來,有支持的、有鼓勵的、有打氣的、有提供情報和建議的...看得讓欣西亞和Shane感動不已。

真的真的真~~~~很謝謝你們,這麽樣把我們的事當作自己的事在考量著。明明和大家身處異地,中間隔著一道浩瀚的太平洋,但卻又感到那麽親近,明明都隔著薄薄的電腦螢幕在敲擊文字,然後按鍵送出,但是大家的熱情我們都實實在在地感受到了,真的真的很謝謝。


這個禮拜我又和媽咪通了幾通電話。媽是個很務實的人,一知道她和爸的反對無法阻止我們,接下來就開始把不看好化爲殷切叮嚀,email一封封的寄,電話一通接著一通的打,只要她一想到什麽,就會立刻告訴我。譬如說臺北的物價啦、生活水準啦、我們一個月該為自己準備多少生活費...等,把我和Shane當成從沒在臺灣住過一樣,so cute and so sweet


話説,媽為我們的生活開銷列舉如下:房租三萬,保姆費兩萬,兩人生活費四萬結論:你們兩個至少要賺到十萬,否則生活會有危機。

不可否認,我一看到數字,著實吃了一驚,媽媽咪呀!各個項目的數字看上去都挺驚人,還好我之前有做點功課,房租如果不是黃金地帶,應該不用到三萬,保姆費?等我生得出來再説。生活費,嗯嗯!看來媽應該有把姑娘我的置裝費還有跑百貨公司周年慶的預算給算進去(怎麽這麽貼心XD)我看完媽的臺北生活預算報告,便轉頭和沙發上的Shane說:「想嚇跑老娘?沒門兒!」


不過再怎麽說,媽媽還是對的(趕快美言幾句),冰雪聰明的她知道:預算抓得鬆總比抓得緊好。數字報多點我跟Shane才會更努力,而且我娘家住天母,我媽可能是根據天母的房價做基準吧?(媽,我有在幫你找臺階下了XD)總之,如果她覺得我和Shane每個月至少要賺十萬生活才不至於匱乏,或者這個數字可以教她和爸放心,那我們不介意朝這個方向努力啦,十萬就十萬,老娘跟你拚了!!!(邊說邊皮皮剉,不過先講再説,阿捏看起來比較有氣魄)


到了禮拜五,我和Shane正結束YardHousehappy hour,兩個人喝得酒酣耳熱,鈴鈴鈴~~媽咪的電話又打來了。(自從決定搬囘臺灣,我們兩個談論國家大事就一定要有酒,邊講邊來來來的乾杯,再來點下酒菜,別説壓力都不見了,還頓時覺得前途一片光明,阿哈哈哈~


我先應戰,但體内的酒精卻無法讓我沉著。媽說她問了很多人的意見,還是覺得這事兒不妥,舉例如下:某某阿姨長年在美國,她當然也覺得臺灣好,但爲了兒女的教育,她選擇留在美國,媽接下來說我是經過臺灣聯考體系的孩子,臺灣教育很亂,爲了將來出生的孩子,我得多想想,言下之意就是那位阿姨都可以為孩子犧牲了,我怎麽做不到?


也許酒喝多了,讓我耐心全失,總之這讓我有點惱,於是就又霹靂啪啦地不吐不快,我對媽強調:「不是我做不到,是我不想做。」然後一一辯論。


第一,這是我的人生,別人的選擇不見得適合我(而且她做的還是為孩子犧牲,雖然我還沒有小孩,但要我生孩子的原則就是絕對不要為了孩子犧牲了什麽,你不開心,你的孩子也不會感激你)。第二,我還沒那麽快要生小孩,小孩生不生得出來我還不知道,去計劃一件還未知的事,不是我會做的事。最後,我並不覺得臺灣的教育環境不如美國,也許我太傻太天真,但我是受臺灣教育長大的,我覺得自己發展得還算OK,也沒有比Shane差呀。孩子成年後如果想去美國念書,只要不跟我伸手拿錢,我隨便他,但是很抱歉,把拔馬麻現在就是要囘臺灣,在我們兩個後悔以前,你就是得跟我們在一起,趁機會把中文學好,你將來一定會感激我們。(當然,我現在還沒小孩,現在說的跟未來做的是否會不一樣,那就請大家繼續鎖定欣西亞的部落格做驗證了


電話講了快半小時,我都是從現實面切入,講來講去,溫柔盡失,而且都是一直我我我,好沒説服力。看到Shane晾在旁邊,心生一計,立刻對媽說:「Shane在旁邊,妳和他講一下」然後立馬把電話丟給Shane


「媽媽,我是ShaneShane一接電話就有點塞奈的娃娃音,這我整個做不來。

「可是我真的很想你們」(先採取親情攻勢)

「好!我會把欣西亞看著,你們不用擔心」(好像是我媽說我在美國都穿得很露,囘臺灣這樣穿還得了?)

「你的意思是我在美國就不帥了嗎?我不會啦~~(媽說Shane很帥,很可能一囘臺灣我們就離婚了,然後Shane的回答還真妙阿~~


接下來Shane就講了很長的一大串...


「我想做這個決定是因爲人生只有一次。我爸爸和媽媽都是公務員...」聽到這裡,站在旁邊的我以為Shane要和媽說因爲他爸媽都是公務員,他看到他們的生活是多麽無聊和一成不變,誰知...


「...他們做了一輩子的公務員就是在等退休的那一天,兩個人可以一起遊山玩水,所以每天上班他們都不敢隨便請假,也沒有到別的地方旅行,都覺得要等到退休的那一天再玩,結果呢?我媽媽發生了意外,她就這麽走了,這讓我覺得人生真的不能等,因爲你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麽事」


聼到這裡,我的眼眶立刻紅了,淚水馬上掉了下來。

婆婆的意外是在我嫁給Shane第一年發生的事,那一天晚上,大家的心都碎了,任何人都不敢相信事情的發生,明明早上還好端端、還跟大家有說有笑,晚上就毫無意識地躺在醫院裏,成了再也醒不過來的植物人...她和公公說退休後要一起去遊山玩水的約定,無法實現了,永遠、永遠,都無法實現了。


講完電話,我想Shane不僅僅成功地說服了我媽,也再一次給了我信心和勇氣。如果說我和Shane的決定就是要搬囘臺灣,那麽,在我們的人生當中最好的timing,不是等臺灣景氣變好的那天,不是等美國房價漲囘來那天,也不是等到孩子長大而我們打算養老的那天,最好的時機,就是當下!就是現在!


人生,就和我們内心期盼的幸福一樣,都不能等。


再多再多的計劃,都比不上跨出去的那一步


勇敢跨出去,我們,就幸福一半了...






欣西亞需要您的熱情【推薦】,拜托拜托啦!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