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老娘我在家的造型,衣服胡亂搭之外,褲子還是依然非常poopy...還不清楚poopy pants到底是什麽???喏!胯下那邊
ㄌ一ㄤ一大包像裏面裝滿大便一樣,就是囉!




如果你問我跟Shane生活最大的瓶頸是什麼,欣西亞會不加思索的告訴你:「就是他管我管太多!」




在 第一本書飄洋過海追上你(趕快置入性行銷一下,點名字可購買),裡面我就已經提過Shane是個很、非常、極度愛漂亮的人,當我遠赴西班牙去找他時,明明來者是客,他卻依然堅持要霸佔屋裡唯一的鏡子不放,打扮的時間比老娘 還多,當時欣西亞就已經懷疑起他的性向...哦!不,是自戀的傾向,想說這個人是怎樣?只不過出去個五分鐘,他也要搞得很隆重:頭髮要setto、上衣要 換、褲子要搭,從頭到腳找不到一絲隨便,很多人都說外國人很casual(隨性),放屁!我看最隨性的應該是我!


欣 西亞是個很愛漂亮的女生,平常也喜歡把自己打點得光鮮亮麗,不過這要看我心情,而且只限於出遠門(定義:舉凡必須坐公車、搭捷運才能到的地方),如果是在 住家附近,「反正只是去小7買個早餐」、「反正只是去郵局寄個信」、「反正我很快就回家」,花時間打扮未免也太麻煩了,所以我通常會套著束口的運動杉(還 不見得成套),帶著幾乎看不見眉毛的素顏,拖著藍白拖,綁著沖天炮頭,踢踢撻撻得在7-11或頂好超市出沒,宛如一枚發霉的腐女。由於老娘天生就是個充滿 自信的好孩子,以這身媲美易容術的造型示人,並無覺得有啥不妥,但Shane就很不能接受,他覺得就算只是出去五分鐘,換個上衣、牛仔褲,再梳個頭髮,前 後花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又不是要妳一百分,隨便弄弄來個七十也算及格了,我 不懂妳為什麼可以這麼墮落?」他整個無法理解。


這 Shane就有所不知了...

在欣西亞的人生哲學裡,「要嘛就零分,要不然就一百分」,及格邊緣那種不上不下絕對不是老娘的style,因此,如果要打扮,我 一定連妝帶髮到衣服全套弄好,反之,如果不想弄,我一定放給它爛:戴眼鏡、眉毛不化、頭髮不梳、衣服亂穿,義無反顧一路糟下去,因為我所追求的就是一個極 致,美要美上天,醜也要醜到底。在台灣如此,來到美國我更變本加厲,因為美國去哪都得開車,大大減少在路上出沒的時間,再加上美國人穿衣服更隨便,欣西亞 就放得更開了。



這天咱們夫妻兩人一起去附近的Target(類似台灣家樂福)採買日常用品,不用說欣西亞又是個素顏,身上穿了套全黑的運動服,兩天沒洗的頭髮紮了個馬尾, 走在我身後的Shane終於忍不住了,他盯著我的屁股看,說” Oh my god! Cynthia, your pants are too saggy. You look like you are wearing a pair of poopy pants(我的天阿!欣西亞,妳的褲襠未免也太ㄌ一ㄤ了吧?你看起來好像穿了一條大便褲哦!)接著他開始哈哈大笑



「哪有啊?你亂說!」我很不服氣地跑去 照鏡子,在大賣場強烈日燈光的照射下,我沒上妝的臉更顯老態,蓬亂的頭髮泛著油光,運動服領子鬆、褲頭垮,袖口脫了好長一段線頭,更誇張的是衣角還沾了一 些東西,研判是前天穿出去吃漢堡的時候滴到的,說有多邋遢就有多邋遢。欣西亞雖然接近不要臉的程度,但到底還是個有臉皮的人,被Shane不斷嘲笑 poopy pants, poopy pants, poopy pants,再加上他聲音很大,有些路人都望了過來,搞得我頓時臉紅耳熱,惱羞成怒,氣得一整個晚上都不跟他說話。



poopy pants(大便褲)事件以後,為了避免再被Shane羞辱,欣西亞終於不再追求極端,造型從徹底放齊提升到及格邊緣,然而Shane並沒有放我一馬,他開始全力干涉欣西亞的穿著,但不是像一般臺灣男生管女朋友穿得少或秀太多,而是...要穿合身@@。


合 身???沒錯!不知道我出去買衣服試穿是穿假的還是怎樣,Shane總可以在我興高采烈穿上新衣服的時候潑我一大盆冷水:「寳貝,這件根本不適合妳,妳 看!它口袋那邊鼓了一大包,妳看起來好像在包尿布」,或是「親愛的,這上衣的剪裁根本不適合妳,會讓妳像隻金剛芭比一樣」評論一次比一次還賤,接著就語重 心長地問我:「妳在買之前到底有沒有試穿?」大人~!冤枉啊!我真的有試穿啊!

而老娘的逆鱗就是不能被說,說我者死,管Shane是殘酷批評或是柔性勸導都一定會教我發火,最後當然還是大吵一架,然後在我的叫囂聲中落幕:「很醜是不是?那我以後都不要穿了,拿去退!拿去退!統統拿去退好了!」(賭氣)


剛 結婚的時候欣西亞確實因爲這件事而感到十分不快樂,更何況女人出門血拼,又得到一大堆戰利品,一定很心滿意足,結果回家立刻被老公挑三揀四,像時尚糾察隊一般檢查來檢查去、批評東批評西的,感覺立刻肚爛到極點,買東西有壓力,這樣購物哪還high得起來?有幾次我故 意忽視Shane的批評,硬是要把那些他覺得根本不好看的新行頭穿在身上,他整個吱吱叫說:「很多女生都希望自己在喜歡的人面前看起來很正很漂亮,妳偏要 去穿那些我覺得很醜的,妳一定是不愛我了對不對?」他看起來很受傷
「才不是好不好?這些都是新買的,我不穿個幾次哪對得起自己啊」我沒好氣,「那要穿妳 一個人的時候再穿就好了,跟我出去不要穿這樣!」這樣是怎樣啊?好像老娘穿得有多慘不忍睹,我跑到鏡子前面把自己上上下下認真檢查了一遍,欸...褲襠好 像有點鬆,poopy pants似乎又重現江湖,看來實在不怎麼OK,我紅著臉,邊碎嘴說:「你很煩捏你,我這樣穿很超正的好不好~」邊默默地換上別條牛仔褲。



後 來欣西亞學會以齊人之道還治齊人之身,我也開始對著Shane的打扮評頭論足、努力嫌棄一番。
「你這件不行啦,會讓你的肚子看起來很大」、「不要穿半長不短的農夫褲,因為你看起來會很 矮」本來想說他應該會因為自信心受到打擊而大哭,沒想到Shane很配合「嗯嗯!好!我馬上換!這件妳覺得呢?」哇賽~!也太虛心求教了吧?「我這樣說你 不會生氣哦?」我有點良心不安,「不會啊,這代表妳很關心我,我會很高興耶!」看著他好快樂的模樣,欣西亞真是啞口無言了。



現 在我們兩夫妻最喜歡做的事就是一起shopping,試穿衣服一定要對方在身邊,把另一個人從30度角、90度角、180度角,前後全看過,確定任何細節 都perfect了,才會放心去結帳,如此一來,買衣服多了樂趣,買下的東西也絕對萬無一失,欣西亞再也不會有poopy pants的醜態出現,重點是,我跟Shane也沒有因為穿衣服的事情而吵架了,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__^






不過在家我當然還是會穿著poopy pants到處跑來跑去,因爲太舒服實在沒辦法呀~!


打完文章要去Costco了...

嗯嗯!今天打算素顔出門,放心啦!居家褲子和上衣我都會換。老實說,有時候我會因爲懶惰不想打扮所以寧願一整天都不出門,免得把路人給嚇壞了,囘到臺灣我就不敢這樣子了啦,臺灣女生每個都好會打扮,每個都好正哦,所以現在趁我人還在美國,趕快盡情享受一下從頭素到尾的感覺,哈!


我們的Facebook還沒修好哦,請大家繼續耐心等候,謝謝!







(希望大家可以用力幫欣西亞【推薦】,我會繼續努力寫文章娛樂大家的啦~!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