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有最令人捨不得入眠的夜景」
,這是欣西亞一抵達西雅圖市區,為這個美麗的城市所下的結論...



抵達西雅圖的第一天已經是夜幕低垂,旅途勞累,我們人一拿到租車就先進旅館check-in,因爲飛行時間很短,飛機上只提供堅果、薯片,就算我們夫妻倆厚著臉皮一直跟空姐狂要零食、狂吃了很多小點心,也無法填滿彼此的胃

↓有圖有真相啊~!空姐一定覺得我們夫妻倆是餓死鬼投胎↓

所以check-in完兩個餓死鬼就立馬出門吃晚餐,旅館的位置就在華盛頓大學學區内,所以一出來就有很多可愛的小餐館,不但價錢便宜,還有各國料理可以選擇,我跟shane說想吃熱騰騰的湯麵,於是就選定越南菜,牛肉三合一湯麵(有牛腱、牛肉丸跟牛肉薄片)很快就上桌

老娘加了好多後方的九層塔葉、豆芽菜、檸檬汁,還有辣椒醬,二話不説淅瀝胡嚕就狂嗑起來,吃得我又冒汗又流鼻涕的,爽~!真他媽的爽啊!
吃飽喝足,就和shane手牽手在街上漫步,一路上學生很多,有的在聼Ipod、有的雙手捧書、有的跟同伴在聊天講話,一幅年輕的景象立刻把我拉囘了多年前和shane在柏克萊校園邂逅他的模樣,我記得我也是在這樣微涼的夜晚,和他一起肩並肩走在學校附近,我們身旁也是這樣圍繞著許多學生的青春氣息,當下内心真的很有「再一次戀愛」的感覺,還有那種喜歡人的悸動,胸口滿滿的都是浪漫的氛圍,我把shane的手握得更緊,擡頭跟他說我此刻的心情,他望著我,兩個人都幸福的笑了...

一直聽説西雅圖的夜景很美、很美。於是,第二天傍晚我們就迫不及待買了搭乘ferry(油輪)的船票,準備從海面上觀看西雅圖市區燈火燦爛的景象。眼前有浪漫的夜景,身旁有最愛的情人,這時候就一定要有美食作伴才有情趣,我們在包包裏私藏了一小瓶紅酒還有一些黑松露巧克力,準備邊欣賞夜景邊乾杯,紅酒跟巧克力都不貴,花少少的錢營造最棒的氣氛,我們好得意!


(紅酒雖然便宜,但很順口,也許我不會品酒,但自覺好喝就好,不一定要陳年高級紅酒囉!)


(上面是shane選的黑巧克力加杏仁,下面是我選的松露巧克力)


(帶上船的版本-紅酒用礦泉水小瓶子裝滿,還帶了nuts)


(傍晚的市區海岸,遠方看得見橘色、有層次的夕陽)


(向晚的西雅圖市區)


(令人捨不得離開視線的夜景)


(和海平面互相輝映的萬家燈火)


(開船啦~~!想甜蜜自拍卻晃動不已的船,所以背景糊掉了XD)


(從海面上拍西雅圖市區)


到了目的地Bainbridge Island已經是晚上8點多,在路人的指引下,我們夫妻倆徒步向所謂的「閙區」走去。因爲是小島較爲荒涼,一路街燈暈黃,夜空在燈光不足下顯得特別深也特別黑,在市區因爲光害而少見的星星都顯得特別明亮,這時候欣西亞已經不覺得「浪漫」了,這沿路沒看見半個人影,四周寂靜異常,我們這兩個唯一的生人踩著柏油路前進,腳底不時發出沙沙的聲音,連呼吸聲都聼得見,我愈走愈害怕,覺得這時候就算有殺人魔跑出來都合情合理,好不容易到了有商店的地方,但很多都打烊沒營業,只剩下櫥窗内的萬聖節佈置跟我們相對映,詭譎的燈光下飄蕩著巫婆還有鬼怪,毛!真的很毛!

(有圖有真相哪:一路上的商店櫥窗都這樣搞,實在太有氣氛,很可怕!)

於是在欣西亞一直唉唉叫之下,我們又趕快做ferry囘市區,當時老娘的肚子因爲驚嚇過度+漫無目的的走又餓了,時間又晚,抵達市區已經快十點,shane拼命用Iphone找還沒打烊的餐廳,然後兩人趕快跳上公車去吃飯。
說到坐公車,老實說我對「坐公車」一直情有獨鍾,因爲住LA郊區,所以平時坐公車的機會不多,這次來到西雅圖去哪裏都坐公車,讓我這個常在臺北坐車的小朋友懷念不已。欣西亞很喜歡坐公車的感覺,在公車上一個人靜靜聼著Ipod裏喜歡的歌,然後默默地觀察車廂中的乘客或是望著窗外的街景發呆,用眼睛去注視城市的街道或轉角,好像隨時都可能發現新的事情,這些,都是我很享受的片刻。


(坐公車正在看窗外,shane在偷拍我)



(換我偷拍他)


(等公車時必玩Iphone看噗浪,後面的INN就是我們住的地方


公車上也常常因爲許多狀況而和旁邊的陌生人產生互動,像我這次在西雅圖,就有碰到熱情的司機先生知道我們從外地來所以讓我們坐車沒收錢,或是聽到車上的乘客讚美別人說外套很好看,接著就攀談起來說天氣很好、這幾天都沒下雨很開心之類的,都讓我不由自主發出會心的一笑。

我們這次來西雅圖很幸運,聽説西雅圖是個愛下雨的城市,好在停留的五天四夜,只有一天在下雨,其他都是晴朗的好天氣,所以到哪裏都曬得到暖烘烘的太陽,天氣又不熱,涼涼的,風吹起來帶給人幸福的感覺。


(派克市場曬太陽)


(副班長這張好帥,放一下!!!!!


「派克市場」裏最最有名的應該就是全世界第一家Starbucks。當然不能免俗要去朝聖一番,尤其我們夫妻倆不但在星巴克打過工、受到星巴克許多「照顧」(欲知詳情,請看:拯救貧窮大作戰一文),因此去瞧瞧是一定要的啦!


(shane在第一家Starbucks的門口)


(我在Starbucks店内)

「派克市場」還蠻好逛的,裏面有好多新鮮的蔬菜水果還有美麗花束,五顔六色地很吸引觀光客的目光。我們在裏面逛了一圈,看了有名的「飛魚攤位」(攤販會把魚扔來扔去,很有看頭)、造訪了拍攝電影「西雅圖夜未眠」的餐廳,到處逛、到處試吃,很好玩!


(哈哈!派克市場裏面的甜點令我大開眼界啊!看看下面巨大的甜甜圈,噱頭十足!)



就是這家,電影「西雅圖夜未眠」取景處)


(跟飛魚攤位的厲害員工合照)


(派克市場地下室,跟世界最高的人照相)

派克市場靠海,很多餐廳都看得到美麗的view,因此餐點價錢都不便宜。我跟shane在一個韓國人的小攤販買了簡單的午餐,然後找到這個可以看見海景的角落,兩個人坐在高腳椅上,邊吃邊欣賞風景。午餐很便宜,景色無價,錢省很大,但卻享受得到高級餐廳靠窗的景色,非常心滿意足~!


(shane吃得是韓國泡菜風味的墨西哥卷餅-改良後的口味,滋味還不錯!)


(吃完飯發呆...)



哦哦哦~~~~這西雅圖遊記還真不好寫,因爲去了很多地方、照了很多照片、内心也有許多感觸,所以文章寫起來就變得不知道該寫些什麽...(汗)所以欣西亞就直接寫起讓自己最有fu的西雅圖回憶,畢竟如果要介紹景點,大家看專業的網頁或旅遊達人的部落格就好,對於這次旅行,我比較想記錄自己對西雅圖獨有的感動或記憶比較深刻的事情,因此提供的旅遊訊息不多,請大家多多體諒。

不過遊記當然還沒完,其他的等下集再繼續和大家分享,寫文章寫了將近四個小時,我肚子也餓了,也該吃午餐了。

噢!對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部落格的banner換新了呢?

你們還喜歡嗎?這個全新的版面可是我跟shane準備已久也努力已久的心血結晶,打算萬聖節過後就要給你們一個大驚喜!

我把家裏的成員都畫進去了喲~大家看得出來哪一隻貓是宮保、Soba,還有Magneto呢???

哎呀~不說了,總之就是希望你們喜歡這次全新的版面,也希望你們喜歡這次西雅圖遊記上集的分享,我希望不僅是記錄風景,也希望大家能感受我在旅遊時内心的感動。下集明天繼續,我會努力的!





(如果有enjoy到欣西亞的文章,就請熱情幫我【推薦】一下吧,我愛你們,也謝謝大家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