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五我和Shane還有Luis一起去「四海豆漿」,LuisShane的同事,也是我們的好朋友,他是墨西哥人,和我同年,長相酷似現在美國總統歐巴馬,三個人埋首在熱騰騰的燒餅油條、素飯糰還有蘿蔔糕之間,都吃得津津有味。好久不見,Shane問起Luis和新交的男朋友進展如何,要在茫茫人海之中找到和自己情投意合的對象實在不容易,我也十分好奇他們的發展。


「哎喲,別提了﹒﹒﹒」Luis嘆了口氣,像在玩弄食物一般用筷子把蘿蔔糕切成一塊一塊的,表情若有所思。「為什麽?發生什麽事了嗎?你們不是都很喜歡對方?」Shane問。「是沒錯阿,but he is being very closeted. 我在公衆場合要牽他的手,他會要我別碰他,因爲會被人看見」(closeted:通常指同志選擇「不出櫃」之意)oh-oh,確實是個問題,尤其我們都知道Luis對自己的性向非常的大方,從不介意以最真實的自己示人。「這就算了,他還邀請我去他家,但也沒跟我說清楚他家人到底知不知道,害我整晚都局促不安,深怕做錯或說錯了什麽給他製造麻煩,唉...我是很喜歡他沒錯,但如果要我不做自己,我寧願不要,只能說我已經走過那段令人尷尬的過程,我才不要再走回頭路呢!所以當天我就和他分手了」語畢,Luis又開始吃起盤中切好的蘿蔔糕方塊,「唔~這個還真好吃」眉頭不再深鎖,顯然對自己的選擇一點都不遺憾...


吃完早餐,給了Luis一個最深的擁抱,和他說再見,我囘到家當然又掛在噗浪上,接著就看到朋友也發生一些事,他的身份也是同志,因爲出櫃的事情正在和家人閙革命,事情的來龍去脈我並不是很清楚,好像是兩位姐姐發現他的新戀情,然後威脅說要如果不分手就向母親舉發他,我的朋友百般無奈,害怕藉由別人的口中說出傷害會更大,所以只能自己和媽媽坦誠。媽媽當然無法接受,而父親剛在幾個月前剛過世,朋友又是家裏的獨子,家人無法諒解也無法接受,於是上從媽媽到兩位姐姐,立刻用言語怒張劍拔,要在家人還有愛人兩邊做抉擇,真的很兩難,朋友很難過,哭了好幾天,一整包的面紙都被抽光了。


看到自己的朋友都因爲周遭的人對於「同志」的偏見和誤解而遭遇到困難,心裏實在很為他們感到委屈和心疼對於「反同志」,欣西亞要說說自己的想法,將心比心或有沒有資格這類言論就免了,小人物抒發觀感,沒必要搞那麽複雜。


我和Shane有很多同性戀的朋友,相處起來從不會覺得他們有什麽不同,如果硬是要說出個不一樣,我會說我們認識的同志朋友都很體貼很細心,不但極富巧思創意、審美觀好,也有高度的幽默感,反應敏捷,講話常語帶雙關,語不驚人死不休,厚~~~光是這幾點就足以讓我愛他們愛到嚇嚇叫。我想這可能跟我本身的個性也有關係,因爲常在節目上當諧星娛樂大家,欣西亞自認是個「笑點高」的人,要知道當諧星是很寂寞的,太一般般的搞笑方式很難讓我發笑,更不用說笑到東倒西歪,我發現同志的磁場跟我超合,他們切入的點總是能打中老娘的笑穴,話又多,和他們交朋友我很輕鬆,不用怕冷場或尷尬。


男生喜歡男生或女生喜歡女生這類的事情也從來不會令我不舒服,兩個人互相吸引、互相喜歡,然後漸漸在乎關心對方,這一切都出自於愛,是人類最原始的情感,和異性戀之間的化學變化是相同的,如果硬要說它們兩者不一樣,我想不出不同的地方到底在哪裏。然而,我還是上網找了一些「世人反對同志的理由」,加以辯論,好充分表明我的看法。


「同性戀不該被接受,因爲神不允許」


打著「神」的名號大厥其辭的人,請你告訴我「為什麽神說了算?」

國小生活與倫理我們有學到「二十四孝」裏面的臥病求鯉是愚孝,不符現代人行孝的方式,如果行使之,就是愚昧。那我想記載在經書裏百年前神說的話,是不是也應該稍加變通?完全盲目地信之為之,會不會也不符合現代人的思維?

人是亞當和夏娃的結晶、諾亞方舟的故事,地球是神所創造...等等,「盡信書不如無書」,書中記載的文字我們還需用腦袋稍加思考,別人說的話我們還需實事求是親自求證,這個已經不是誰說了算或誰講的就是真理的時代,盲從跟沒主見的人,只會被淘汰。

宗教的存在意義無非是勸人向善。善心和善行絕對不包括打壓、歧視或偏見,如果神會選擇自己想愛或不愛的子民,這種小裏小氣的神,不要也罷。


「同性戀不該被接受,因爲他們是愛滋病和性病的來源」

一般人對於男同志的刻板印象是「他們很喜歡做愛,交友就是爲了做愛,都是先性後愛,先上床才培養感情」。

這個刻板印象由於欣西亞本身不是同志,所以無法斷定這句話應該要「雙手在頭上打圈」還是「在胸前畫叉」。如果是真的,我是說如果,我只能說大部分的男人都是用下半身思考,反正最終目的還不是性,男同志只是省略了吃飯約會看電影這些搞剛的步奏。

「我想多了解你」、「我希望和你交心」,c'mon!那是對付女人才需要的手法好嗎?

燭光晚餐、小禮物、聊天談心很多時候就是爲了帶對方上床,這方面女人就比較難搞,要浪漫、不能猴急、還要準備一些資本額,今天你去問一個正常的男人說:「如果可以直接略過這些基本工,讓你直接帶回家,你要不要?」Hell YEAH!我想大部分的男人都會說好。

我的意思是,只要是男人,誰不想輕輕鬆鬆就有愛可以做、有女人可以帶回家?這和性向沒關係,如果今天女人也可以這麽容易性衝動,如果今天女人沒有擔心被叫puma或公車的包袱,everybody第一次見面就上床的機率一定可以高很多。

於是性關係開放就演變成性病跟愛滋的溫床,有這種觀念的人一定是健康教育沒學好,多做愛不會讓你得性病,性伴侶豐富也不會讓你得性病,和有性病的人有體液或血液的交流才會得病,所以做愛要戴保險套。

至於愛滋,雖然做愛不戴套會傳染,但經由針頭注射也會得病,如果你反愛滋,建議加入各市政府「遠離毒品,我最酷」活動,或幫忙在路邊發送保險套,也比反同志還要make sense一百倍。


「同性戀不該被接受,因爲有礙觀瞻」

請問怎樣的行爲叫做有礙觀瞻?牽牽小手?近距離講話?還是勾肩搭背?

老實說欣西亞覺得有些熱戀中的閃光情侶在捷運或公車上喇舌喇得昏天暗地、揉背揉得水乳交融、交纏得像兩支迴紋針才比較有礙觀瞻。而你覺得看見異性戀情侶在公衆場所出現這樣的舉動多?還是看見同志情侶在公衆場合出現這樣的舉動多?同志朋友很多時候還比這些欠揍的閃光情侶還尊重大家的感受咧。

和外國相比,臺灣還算是一個思想保守、民風純樸的國家,大部分的人對於閃光情侶在公共場合纏纏綿綿到天邊都感到尷尬或不舒服,這和性向其實並無絕對關係,我相信就算今天是欣西亞和Shane在臺北車站捷運站熱情擁吻,還不時發出吸鋁箔包的吱吱聲,一定也會被大家翻白眼或丟石頭的。


同志和一般人無異,只是他們要承受的社會和家庭壓力更大,就算如此還勇敢選擇做自己,因此同志是我和Shane尊敬和支持的族群。


今天打了這麽多文字,只是想抒發欣西亞個人對一般大衆反同志的看法,經營部落格,總希望自己的文字對來看的人具有小小的影響力,如果你因爲我這篇文章,改變了自己對同志的一些觀感,我會很開心,如果你不認同,我也很感謝你把文章看完,但這次請恕我不接受任何反同志的留言,因爲神說我可以,而我只做自己的神。


↓誰會變成欣西亞和Shane第1000位粉絲???↓

America vs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