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西亞從小對針頭就有極度強烈的排斥感,我討厭看到那細細長長、閃著銀光色的傢伙,討厭它埋進血管裏,那股刺痛又痠麻的感覺,因此拒絕任何跟針頭有關的活動,舉凡捐血、刺青、打預防針、吊點滴,甚至注射毒品...@@,我一概不接受。不管大人再怎麽安慰我「其實沒感覺」(你們是沒神經還是神經太大條?)或是Shane口中敍述”It’s just like mosquito bite”(就像是被蚊子叮一下)般不具殺傷力(我聼你在放屁),我還是敬而遠之,能避免就避免。

大學新生報到那天,學校舉辦了健康檢查,為了躲避抽血,欣西亞還異想天開的跟學校護士說:「我貧血,抽一點點血出來就會昏倒」,護士小姐聼到連安慰都懶的安慰,頭也不擡直接說:「不抽那就記警告好了」,馬的BB扣(捏爆橘子),「這樣哦?那妳可以輕一點嗎?」「我盡量」,語畢,對方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下手,啊啊啊啊啊~~~!


當我跟Shane開始申請綠卡的時候,就算手續很繁複,要準備的文件很多,AIT(美國在台協會)那些死辦事員臉色一個比一個臭,欣西亞都沒在怕的!(反正都是Shane在周旋)

不過老天爺似乎知道我的弱點,為了移民美國,體檢,是一定要的,有體檢就一定有抽血,而且還有許多疫苗注射的項目,好長好長的名單在等著我Orz。什麼B型肝炎、三合一,還有卡介苗,你娘卡好咧~~!欣西亞看完整個很想翻桌,但也很快的化悲傷為力量,秉持著中華兒女努力不懈、奮戰到底的精神,夙夜匪懈地把我小時候打過的接種證明給找出來。「太...太好了」當我捧著那些因爲歲月而泛黃的紙張,幾乎快流下激動的淚水。於是欣西亞用顫抖的雙手捧著那些寶貴的疫苗接種證明,在Shane的陪伴下來到了體檢中心...


「小姐,妳接種的日期離現在都隔太久了,需要重新注射喔!」護士才瞄了一眼,就很乾脆的做了結論。「可...可是,我確實有注射過阿,妳確定?」人命關天,我不放棄的再問了一次,「小~姐~~~」她拉長音,「這些都是妳當嬰兒時注射的耶,真的隔太久了很多都已經失效了好不好?」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欣西亞頓時覺得自己像是被老鴇推入火坑強迫接客的少女,人生在那一刻起毀滅殆盡。


屈服在惡勢力的淫威之下,我抽了血又注射了三合一,一天之内挨了兩針,算是破紀錄了。抽血的時候我根本不敢看,緊緊握住Shane的手,然後再狠狠的把他捏到烏青。「血耶!妳的血出來了!」他親眼看見我體内紅紅的液體穿過塑膠管,緩緩流進透明的試管内,便很盡責地實況轉播。“Shut the fuck up!”我的面部扭曲,眉頭整個擠成一團,心煩意亂,祈禱這一切能趕快結束。抽血的時候我還算冷靜,打三合一的時候本小姐就抓狂了,靠!這也太痛了吧???藥劑通過針筒被推擠到我的肌肉夾層裡,酥酥麻麻的感覺絕對不像初戀,FUCKFUCKFUCKFUCKFUCK!!!,我實在很想掙扎,可是又害怕針頭會斷掉,只能不停飆髒話,打完全身虛脫,接著兩個禮拜以後還要打別的疫苗,老天爺,讓我屎了吧~!Orz


打完針回家以後欣西亞整隻手臂就腫成鹹豬手,而且還好死不死的發起燒來。那陣子SARS猖獗,民衆對於體溫高過37度的人聞之色變,我自己内心也感到毛毛的,「為什麼會發燒阿?這是正常現象嗎?」雖然知道很可能是因爲預防注射所產生的後遺症,但還是忍不住胡思亂想,愈想喉嚨覺得愈癢,接著就有意無意地東咳一陣、西咳一下,嚇得自己花容失色。

後來移民體檢的報告出來,項目全部all pass!只有一個問題被不小心的檢查出來,那就是本人的心臟。長到這麽多歲,原來我有心律不整,就是跳動的頻率很不規則,別人的是答!答!答!的鋼琴節拍器,我的據説像是樂團鼓手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鏘!)般十分有創意,醫生說還好我的心臟不是那種有一下、沒一下愛跳不跳的那種心律不整(真是隨性的心臟),不過要定期囘醫院做檢查,日常生活不要抽煙喝酒或跑步太快增加心臟的負擔,就應該不會出現大問題。

哇塞!這可是無意中的收穫,原來我的心臟這麽酷跟別人的不一樣耶!

後來欣西亞回去跟Shane說搞不好我生下來的時候心臟是好好的,很可能在喜歡上他之後才變得亂七八糟,「還我一顆健康的心臟來啦!」我大叫。






『然而,我知道

如果當初沒有愛上你

就算是一顆健康完好的心臟

它也不可能這麽強壯

也許,它在我體内,連跳動都嫌多餘...』



我不要毫無缺陷的脆弱

我只要愛過痛過心碎過的堅強


↓↓↓請大家按Like熱情加入,3Q↓↓↓

America vs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