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4月3號禮拜四

今天是欣西亞和Shane的大喜之日。
滴滴滴滴滴~~~,鬧鐘依舊在八點十分的位置開始響起,欣西亞依舊在床上賴了五分鐘才掙扎起床,依舊在八點半從家裏出發,然後一如往常般地走進前往捷運站半途中的7-11,抓了肉鬆飯糰跟立頓冰奶茶,九點,我已經坐在要去幼稚園路上的616公車,對著我的早餐啃了起來。

沒有要當新娘子的興奮、沒有白紗嫁裳、也沒有新娘秘書在等我做造型,我只是一個人穿著跟往常相同的T-shirt牛仔褲,用力拉開教室的厚重玻璃門,對著滿屋子的小鬼高聲喊叫:「好了!開始上課囉!」。窗外的天氣,陰陰的,好像就快下雨了...

“Hea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 knees and toes…”我邊在課堂上聲嘶力竭的教小朋友帶動唱,邊胡思亂想著昨天在學校跟班導請假的理由,我們班導Harris最在乎的就是每個禮拜四的班會,因為他覺得這是全班交流的好時機,如因故不克出席,一定得親自跟他報備,否則不但以一般曠課論,學期分數更是扣很大,當欣西亞面對teacher Harris的時候,我只是輕描淡寫地說:「因為要辦一些出國簽證的東西,所以班會沒辦法來」,老師很爽快的答應了。
“Eyes and ears and mouth and nose…”小朋友還在唱著歌,我的四肢像個被program好的機器人,在台前重複相同的動作跟保持一貫的微笑,心裡繼續想著:如果昨天我跟老師說是因為要去法院公證結婚所以沒辦法來開班會,不知道Harris會不會立刻把口中的茶噴出來?XD

想到這裡我就很得意,笑容更愉快了,總之,「當全班同學在開班會,各個股長正輪流上台報告一些芝麻綠豆小事的時候,我正在法院他媽的結婚著」,聽起來不是很有衝擊性嗎?誰說禮拜四下午一定得開班會呢?誰說大學還沒畢業不可以結婚呢?誰說23歲的年紀結婚還太早了呢?我統統不管!

我的人生沒有什麼因時制宜、在某某時刻就得做某某事才恰當這種鬼道理,一堆人在同一時間做相同的事並不表示它最有意義,如果發現了另一件對我而言更有價值的事,就算不從眾,我也會用打破墨守成規的氣勢開始著手進行,有什麼好可是、不可是的!

哦哦~!想到這裡,我就不得不更加熱愛我的人生。

教室裡小鬼們的喧鬧聲很快地把欣西亞拉回現實,這些平均年齡不到三歲的小小人兒已經自顧自地玩得超開心,又跳又叫,我不得不大吼:「好!聽老師說唷,安靜一下~~!安靜~~~」沒.有.人.理.我...@_@
Paul正在跟Eric在追來追去,Annie在綁洋娃娃的頭髮, Mary已經跑去牆角,試圖把一整袋的樂高搬出來玩,現場一片混亂,吵吵鬧鬧當中還是吵吵鬧鬧,「老師...,老師今天下午就要結婚了唷!」不知道打哪兒來的靈感,面對嘈雜的人群,我突然很想如此放聲大叫,「...因為是嫁給自己最喜歡的人,所以我會很幸福很幸福~~!!!」我幾乎要高舉雙手用力歡呼。
哎呀~!管他的呢!!!
欣西亞的嘴角笑意氾濫,幾乎快將自己淹沒,胸口中的幸福感穿越橫隔膜衝破了理智,不管他們接下來還有兩個英文單字要認,我只是把自己也滾進小朋友堆中,「我們來玩紅綠燈好了,老師當鬼,我要開始抓人囉!」小鬼們東奔西逃,嬉鬧聲震天嘎響...
就讓我們盡情地慶祝一下吧,因為等在我們前頭的是燦爛的、亮晃晃的未來,孩子們,當你們終於找到自己生命中的另一半,你們會懂的...

於是欣西亞跟Shane步入了禮堂。陰霾的天空終於下起滂沱大雨,是為我喜極而泣吧,I guess。

公證的地方法官是個褂著金邊眼鏡的女士,當她朗讀我們結婚證書的英文版本時,念得科科巴巴,一直不斷在吃螺絲,奇怪的發音讓我好幾次快噗哧笑出來,肩膀抖個不停,我很用力地抓著洋裝的裙擺,就怕一個克制不住爆出笑聲,我偷瞄了站在旁邊的Shane,他也快支持不住,整個身體扭來扭去。只不過台前的爸爸可不這麽認爲,他一張臉充滿殺氣,不斷用眼神在釋出威脅的訊息:如果你們真的敢給林杯笑出來的話就試看看!。原本該是莊嚴隆重的場合變得有些滑稽,但我一點也不在意,我覺得這樣很好啊,很有fu!如果一場婚禮從頭到尾都是一板一眼、按照劇本在進行的話未免太無趣了,一定要有一些小出槌的地方才真實、才可以回味啊!好不容易,我們交換了戒指,好不容易,Shane在我唇上親親一吻,好不容易,我成爲了當初在柏克萊校園長板凳上那個陌生金髮天使的新娘,好不容易,真的好不容易,我總算可以跟我新出爐的老公好好捧腹大笑一場,呼~!剛才憋得真是有夠辛苦的。

在結婚證書上簽字當證人的是欣西亞的爸爸和媽媽。爸媽結樆已三十多年,一路相互扶持、相互包容,感情依舊浪漫甜蜜,他們用鶼鰈情深為我們加持,相信我跟Shane一定也會和他們的婚姻一樣白頭偕老。

步出法院大廳,本來下著雨的天空已經放晴,湛藍染上雲端,輝煌的陽光從雲層中澗射出來,媽媽直說這是個好兆頭。欣西亞知道我和Shane的故事已經進入童話裡的下一個扉頁,王子和公主從此是否真的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就要看主角們夠不夠努力囉!

「老公晚安」我坐在自家的床上靠著枕頭,正用話筒跟另一端的Shane say good-night,「老婆也晚安,I love you」。新婚的第一個晚上,甚至到後來的第一百二十個晚上,我們都沒有睡在彼此身邊。
因爲再四個月兩個人就要手牽手一起前往美國展開新生活,因此欣西亞並不想大費周章地搬進Shane臺北的租屋裏,更何況他十坪不到的空間根本塞不下另一個人,所以結完婚後,兩人各自打道回府,整個很另類XD


「我喜歡你,就算你對我沒感覺也沒關係,反正這是我的事,我會自己想辦法」幾乎是三年前,我在西班牙流著淚對你說,雖然愛得好辛苦,但也好執著,因爲我比誰都明白:一個人的單相思,也有一個人愛的方式。
「欣西亞,請妳嫁給我好嗎?」三年後某個接近夏天的夜晚,你對我說,眼眶溼溼的,問得好熱烈,但也好明確,我們很堅持的相信:兩個人的愛情,就是兩份永結同心的力氣。

向前吧!親愛的

因爲屬於我們的大門,已經開啓...









↓↓↓請大家熱情加入,3Q↓↓↓
America vs taiwan

Promote Your Page Too
(前進頁面按「Like」就OK
等到破千我才要換shane的照片,啦啦啦~~XDD
所以請大家救救副班長
沒有破千他就永遠生活在臺面下啦!)





(你們的「留言」跟「推薦」是我出第二本書的動力,請為我加油,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