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離開臺灣前過海關的背影-謝謝A段班同學的提供,我愛你們!^O^)


停留在臺灣這一段時間内
某一晚
欣西亞從娘家的衣櫃裏翻出一大箱我多年前手寫的日記
時間大約是2001年到2003年
窺見來自從前的自己描述夢想的感覺很微妙
當時的我對於夢想總是在嘴巴上對別人隨便說說、用著漫不在乎的態度
但胸口的認真和熱情卻比誰都清楚
這種心情騙得了人但可騙不了自己
否則紙張上哪會出現一連串不停歇的驚嘆號還有下筆恭謹的字跡?

於是當時的夢想是什麽呢?

老實說也不是什麽多了不起的事
當時最大的夢想就是去美國,然後能和shane在一起
不過那根本不可能,因爲我對shane正陷入苦戀
上演「拯救愛情大作戰」之類的戯碼
我的英文並不好,人也長得麥吱吱(台:醜兮兮)
但卻在日記本當中寫下

「我要跟shane一起在美國生活!!!!(一堆驚嘆號)
我們會養一隻狗、三隻貓
狗是拉不拉多那種頭很大的品種!(驚嘆號)
這樣冬天的時候我才可以把腳放在狗狗的頭上取暖
我跟shane要一起逛超市,我會不斷地把架子上的東西丟進購物車當中
然後他會一邊叫我不要亂買,一邊把東西再放回去...」

從狂妄的口氣(跟一個完全對我沒興趣的男人在美國一起生活)
跟變態的行爲(把腳放在狗狗的頭上耶!!!)
看出以上這段文字絕對貨真價實出於本人之手XD

而在多年後炎熱的臺灣夏季夜晚再讀到這樣聳動的文字
實在覺得好溫馨俏皮
内心除了升起一股涓涓暖流
還有「幹!老娘只是隨便寫寫但真的做到了」的澎湃

簡直就像是死亡記事本made in China的山寨版(?)
當初在日記本裏寫下的夢想硬生生全都實現了
然而後來當我跟shane在逛超市的時候
他也遵照著劇情安排,十分「盡忠職守」地在阻饒我
於是這個故事也告訴我們
「夢想要寫就好好寫,千~萬~不要寫一些五四三的東西」
囧rz

然而日記本和我還有夢想的關係還是沒變
猶如三P般你濃我濃密不可分

今年年初欣西亞在日記本寫下
「好!我決定要囘臺灣了」

現在8月我又在日記本寫下
「OK!我回來美國了」

我爲了和shane共同的夢想隻身在臺灣奮鬥了半年
這半年來,發生了很多事情
點點滴滴都詳細地寫在日記裏
有期待、有失落
有掙扎、有揪心
酸甜苦辣成了我和日記本的秘密

當六個月前的自己把人生的接力棒交到我手上時
「喂!要好好跑哦」她叮嚀
「廢話!」我說。翻了個白眼,然後頭也不囘地向前疾馳而去
他媽的我當然是盡力往前跑啊
因爲身上背負的不是可為了要做給誰看的賭氣
或是爲了不讓誰看笑話的壓力
我身上背負的,只有對自己的一個承諾
那就是
「別哭!因爲我會給妳幸福!」

於是這六個月來
我認真奮鬥、也認真打拼
我認真玩、也認真交朋友、認真陪伴家人

我當初就打算先跑半年的里程
現在六個月到了
該把接力棒再傳給下一個人-那個在前方等候的、另一個我
選手欣西亞内心沒有一絲後悔、也沒有一絲遺憾
無論結果如何
總之我就是一步一腳印地跑完我該跑的
而接下來又是另一趟旅程的開始


(影片班長我每看一次哭一次啊~~謝謝你們!~~>__<~~)

飛機起飛了
座艙中暈黃的燈光裏
我還是忍不住偷偷地在日記本寫下自己的夢想
用一如往常般狂妄的口氣
寫下夢想的目的並不是希望它能發生
而是想讓我未來在閲讀的時候
可以再度看見這個勇於做夢、既單純又笨拙的自己

我要我在多年後無意翻開2010年日記本還能想現在一樣感覺驕傲
無論那個時候我身在何處
看著怎樣的風景
手中握有什麽樣的東西...

夢想實現了,很開心
夢想沒有實現,也無需感覺遺憾
因爲在我們努力實踐的過程中
就能得到無與倫比的感動
而這份感動
只有現在的你能夠用雙手
獻給未來的自己。





PS: 欣西亞FB粉絲專區歡迎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