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在吃冰的樣子真可愛^^)

「爸~~我發誓我真的沒有要欺騙Shane的感情,我對他是真心誠意的」我怎麼料也沒料到,自己竟然又再重複早上跟媽說過的句子,而且還差點要跪下來。「真的?妳真的不是因為綠卡才要跟他結婚的厚?否則這樣Shane太可憐了」爸爸的表情既嚴肅又死沉,想再三肯定他女兒不是在做詐騙集團,此時他們已經不在乎「女兒適不適合結婚?」、「Shane這男人是不是值得托付終身?」大家關注的焦點全放在「妳是不是在利用他好騙取美國公民的身份」,我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可以把黑的說成白的、把死的說成活的、把弱勢轉爲優勢、把父母的考量全轉移到「Shane跟我結婚是否會幸福」這件事上,簡直是...反啦反啦反啦~~(翻桌)

「真的真的啦~~~~」欣西亞的聲音拖得老長,還用眼角瞥了一下站在旁邊的媽媽:老天爺,我不是都解釋清楚了嗎?厚唷~~~~~。雖然有點煩,但我可一點都不介意,Shane在我爸媽眼中已經是弱勢團體,他們現在只想確定我們的真心,而真心無價,總比他們對Shane的經濟能力問東問西來得好,如果說他很有骨氣打算白手起家,那我可以告訴你們:Shane的雙手可是白刷刷的很!

爲了説明我跟Shane的認識並非只建築在這短短的三個月上,欣西亞終於在這天晚上跟爸爸全盤托出兩人源遠流長的歷史跟感情糾葛,包括當初在柏克萊發生的事,為愛遠赴西班牙,還有最後偷天換日、欺上瞞下直奔泰國,該說的不該說的全講了。我爸到底是個傳統的臺灣父親,聽到自己女兒為一個男人死追活追到別的國家,還欺騙他,不氣得腦充血才怪,因此平鋪直述是大忌,一定要加入技巧,我邊敘述邊觀察爸的表情變化,如果他開始皺眉,我就會趕快說:「我猜你當時一定什麽都知道了,只是給我面子不忍心拆穿我,真的很謝謝你」,講到在國外驚險之處,我就會趕快補一句:「人家一定是遺傳到爸爸的智勇雙全才能化險為夷,如果不是你的女兒恐怕還做不來咧」,結果眼前不動如泰山的爸爸邊聼也居然邊附和:「哼!老實說,妳當時在做什麼我會不知道嗎?那是因為我很疼妳,所以才不拆穿妳的耶!」「我就知道泰國旅行團根本不可能會有12天的行程,我早就想到了,妳在衝蝦米我攏一清二楚」,欣西亞當然也就點頭如搗蒜:「對對對,爸那麼厲害,我哪可能逃得出你的手掌心?」這一說,竟也逗得老爸很滿意,在聼故事聼得興味盎然中答應了我們的婚事。

後來我跟Shane聊到這件事,Shane總是嘖嘖稱奇:「這實在太不可思議了,妳爸媽才認識我三個月而已耶,然後就答應我們的婚事了...」但話還沒說完,他也忍不住敲我的頭:「嘿~!妳也很誇張欸妳,說什麼離婚就有綠卡的,這種話虧妳說得出來哦」「嗄?沒辦法阿,我覺得這樣他們比較聽得進去嘛!」「也對也對,妳很聰明,這樣確實比較好,表示我比較可憐」Shane整個很滿意,他不介意,我也鬆了一口氣,我真的不是要欺騙他的感情啦!(這句話不停的在鬼打牆Orz)

欣西亞有一對十分開明的父母,但說他們開明,倒不如說他們真的很愛我,而且用對方法在愛-他們尊重我的意見、信任我的決定、並且尊重我想做的事。這樣的愛,包含著多少的寬容,需要多大的勇氣?對女兒23歲就踏入婚姻,他們沒多說半句嘲弄的話,只是靜靜的、默不作聲的、放開手全力支持。我很感激、也很感謝,因為這樣的愛,讓我用自己的方式活出了人生的美好。

那天晚上,爸媽看見了我的堅持,所以全力作我的後盾。然而,在他們的眼底眉間,擔憂與不安仍舊自然而然地流露出來,握住我的手,千言萬語,全化成輕輕的一句:「如果不開心,就回家來,別忘記,這裡永遠都是妳的家。」

身為爸媽的孩子,我是無比的幸福。




Cynthia's Message


我回到美國了~!!!Y^__^Y
照片是今天早上幫shane做的早餐
雖然簡單,賣相也不佳
卻有欣西亞滿滿的愛哦哦哦
嗯嗯....
因爲還在時差中所以部落格就小小的休息一下吧
不過如果想問我關於夢想的事
我想告訴大家別擔心
因爲它還在繼續
無論如何我都會繼續努力的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