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可愛的阿母~!)

第二天,欣西亞異常地起了個大早,昨晚說好要跟Shane結婚,今天就打算稟告父母,我這個人一有心事就藏不住,做事更是行動派,一旦決定了什麼就會馬上動手去做,我不喜歡給自己太多時間考慮跟計畫,考慮久了會想太多,計畫又總是跟不上變化,倒不如先起身動作,遇到什麼問題再說。
人生其實沒那麼複雜,只有想要跟不想要兩種選擇,其他嘈雜的聲音都是多餘,只有直覺才是真理。

將這種大事稟告父母,必須先挑好說話的那個下手,那個人就是我媽,她的想法一向比爸爸開明,而且她似乎還滿喜歡Shane的,除了因為Shane跟她一樣都吃素(媽,妳忘了他其實還可以吃海鮮)還有Shane的生日跟外公的農曆生日同一天,另外,就是Shane的發音和我的小名「璇璇」很像,光是這三個kuso 的理由,我媽就覺得他跟我們家超有緣分(我阿母還金古錐^^)。由此類推,要說服(or呼攏)我媽說Shane其實是冥冥中註定要成為她的女婿,應該不會是個難事。

眼看媽媽就要開始拈香拜菩薩,欣西亞立刻很乖巧+很有心機的上前說:「媽,我也來拜」,母女倆就對著供桌唸唸有辭了起來。「觀世音菩薩啊,請保佑我跟Shane的婚姻可以順利得到爸媽的同意,我爸現在還在床上睡覺,祢還來得及託夢告訴他說Shane是一個好男人,錯過就可惜了...」我眼睛半睜半閉,邊在口中碎念邊偷瞄旁邊的媽媽,心想著如果她是為了一家人的幸福祈願,等下就該同意我們的婚事,因為我一定會很幸福的啊!

媽媽用香拜完了還要再三跪九扣,沒有她那麼厚禮數,我只是站在原地雙手合十,靜靜用眼角揪著她起立跪下的身影,耐心因為焦躁正一點一滴在流失。好不容易拜完了,她還在默禱,我已經脫口而出:「媽!我有事要跟妳說!」,只見我媽整個嚇好大,「哎唷,妳這樣突然出聲是要嚇死我哦」她拍拍胸脯,一臉驚魂未定:「幹嘛!是有什麼要緊事?」「欸...也沒有啦,嗯,不然妳先坐下來好了」我澀澀地從餐桌拉了張椅子,腦筋頓時一片空白。

「也不是什麼大事啦...」我打哈哈,好拖延點時間將腦袋裡的句子重新排列組合,但在23歲的年紀談結婚,我想我的目的不是如何把整件事說得多好聽,而是如何不讓媽覺得我在想不開、不是在耍蠢!。「妳...妳該不是要結婚了吧?」知女莫若母,關鍵字猛爆性地從媽口中脫出,我的全身猶如一陣電流通過,既然這樣,那就開始吧!Action!

「我知道妳一定覺得我現在結婚還太早,其實倒不會,反正早結早好,不行大不了離婚,而且我跟Shane結婚後還不打算生小孩,妳就讓我們試看看,如果真的怎麼樣,我到時候還年輕,要再嫁也不會很難...」不等我媽質詢,欣西亞已經霹靂啪啦地答辯起來,而且直接拿離婚破題,管它是不是唱衰,老娘要結婚,就不怕離婚,因為要成功,就不可以害怕失敗!「...雖然我跟Shane只正式交往了幾個月,但現在離婚率這麼高,交往七八年的男女也在離婚,所以認識多久實在不是問題」洋洋灑灑,我自認已經把媽媽的擔憂處理了五成,但這還不夠,要教她心悅臣服,我必須使出最powerful的殺手鐧-但那絕對不是:其實...是我懷孕了啦,哈哈!(囧)

「妳想想,就算我跟Shane離了婚,我還賺到一張綠卡,以後就是美國公民,將來搞不好還能幫你們辦,這樣我們就不至於虧太多,如果離婚是最壞的局面,這也不算太差啦我覺得...」我像個奸臣,嘴臉看起來就是一個賤。
這當然並不是我嫁給Shane的原因,但如果只是一昧嚷嚷著:「這是真愛,所以我要一輩子跟他在一起」或是「我真的真的很愛Shane,而他就是我想要共度一生的男人」這種掏心掏肺的真心話,天地下確實沒有幾個父母愛聽,他們愛聽的應該是錢哪名的之類有價值(因為愛情無價嘛!)的東西吧???
所以欣西亞一定要來個反其道而行,強調愛得有多深有多纏綿悱惻全免了,倒不如從實際面切入重點,不需要浪漫,只要做最好的準備跟最壞的打算,只有面對現實才能教他們安心,也只有教他們安心,才能大方地成全我:這個婚姻,就讓她結看看吧!

至少,我是這麽想的...

在聽完欣西亞自認天衣無縫的結婚簡報,我媽先是呆若木雞,五秒後,她幾乎是用哭調子唉叫完整個句子:「璇璇,我知道妳很想去美國,可是這樣為了綠卡跟Shane結婚,我覺得很不對,Shane人這麼好,妳這麼做,豈不是在利用他、欺騙他的感情?」
媽的表情實在很悲情,幾乎要搥胸頓足大喊:「我怎麼會生出這麼個狡詐現實的女兒,老天啊~~」,欣西亞才知道事情大條,害啊!她該不會把我想成為了綠卡不則手段的詐騙金釵,專門給男人仙人跳的蛇蠍美人?(謎之聲:妳是蛇蠍,不是美人)誤會、誤會啊!@@

「不是啦,我沒有要欺騙Shane的感情啦,我是真的愛他才會和他結婚的,我們當然是因為相愛才做出決定的」我的嘴臉立馬從奸臣切換成良家婦女,解釋連連,因為她已經叨叨絮絮碎唸起:妳這樣出去會被雷公劈死妳知道嗎?我是怎麼教妳的???」

父母是很矛盾的生物,對於愛情,告訴他們真心話,他們會覺得妳好傻好天真,一切以現實為出發點,他們同樣大呼小叫,所以兩者都不能太過,必須取其中的平衡點。

於是欣西亞花了將近兩倍的時間向媽媽說明:天可作證,日月為鑑,我和Shane是因爲相愛而結合。(如果她還不相信我,乾脆自己去翻我的第一本書飄洋過海追上你好啦XD)媽媽才稍稍鬆了口氣說:「那就好,如果你們彼此都是真心的話,媽媽當然會贊成你們的婚事,爸爸那邊我先幫妳傳達,到時候妳再親自跟他說吧!」真是謝天謝地,欣西亞總算鬆了好大一口氣,否則一件好端端的婚事被我講的亂缺德一把,我也會良心不安,覺得對不起Shane,雖然還是擔心爸爸的反應,不過我相信他一定會了解我們對彼此的心意的,我...我猜啦!

[Cynthia's Message]


嗯嗯~!
最近都忙著在臺灣做最後的享樂
所以沒什麽時間好好寫文章(明明就是偷懶XD)
話説shane很期待我囘去美國呢
據説每天都在月曆上畫叉叉倒數
有人在家等我、期待我回去的感覺真~好~!!!

對於回來臺灣半年的旅程即將結束
有許多感覺我想先讓它們慢慢沉澱
等囘美國再靜靜和大家分享
不過如果有人想要我用三言兩語總結
我想我的答案一定會是

「很滿足,因爲我做到了!」

接著我要把接力棒交給在前方起跑綫等候的另一個欣西亞...

「沒有一個旅程的落幕
就不會有另一個旅程的開始
這一切都必須隨著時間而更向前移動
因爲,只有不斷向前
我們才能距離自己的未來更加接近。」

然後
欣西亞在FB的粉絲專區開張啦
喜歡的人請趕快加入,謝謝~!


http://www.facebook.com/pages/America-vs-taiwan/135567883145503?v=w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