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的婚紗照拍的很復古啊,勉強能用的就只有這張..所以一直重複使用!)

2003年3月

再過幾個月欣西亞就要從大學畢業了,隨著大家畢業之後就業或深造的規劃,我也不得不和自己的未來面對面,是該好好思考以後的事情了,不同於以往,這時的我身旁多了一個自己打從心底深深在意的人,做什麼都會在第一時間內先想到他,他會在我的未來裡,我會在他的生命中,我們兩人不管將來要做什麼,都要牽著彼此的手-這是我們誕生到這世界前,就已經約定好的事...

Shane的生活一切良好,他的適應力很強,已經漸漸習慣台灣瞬息萬變的環境,就連總是令他皺眉頭的台灣美食,也終於懂得品嘗其中的美味。他住處樓下有一個小小的麵攤,半夜看DVD看到一個段落,我們就會拖著藍白拖下樓買宵夜吃,點兩碗熱呼呼的乾麵,叫個豆干跟滷蛋,回家就直接包在塑膠袋裏淅瀝呼嚕吃起來,雖然不是滿漢全席,可是和著醬油、麻油、油蔥酥味道的麵條還有滷菜,好讚!真的好讚!小吃攤實在是臺灣美食的精華~!
後來冰品也成了Shane的最愛,在稍微炎熱的夜晚,他就專找豆花跟刨冰吃,加在刨冰裏的選料也很五花八門:芋頭,湯圓,布丁,脆圓,米台目...,每次看他學我用力的把料跟冰大力地攪和在一起,我就很有成就感,這真是太令人振奮了!!!然而,他的入境隨俗也有很超過的時候,譬如說有一次我們共同點了一份刨冰跟一碗乾麵,欣西亞因爲不餓所以一直挖冰來吃,冰山很快就少了一半,Shane見狀,顧不得他嘴巴裏還有麵條,開始也朝著刨冰進攻,就這樣一口乾麵,一口刨冰猛扒起來,我看傻眼,想說一下甜一下鹹、一下冰一下熱,Shane是不怕拉肚子哦?「你...你這樣,是很好吃哦?」我忍不住問,只見他一臉很委屈地說:「當然不好吃阿!可是看你這樣吃,我很怕我麵吃完冰也沒有了啊」當場簡直把我笑翻XD。

Shane雖然喜歡臺灣的一切,但還是有令他頭痛的事情,就是:他很討厭自己教英文的工作。Shane負責的班級有很多,學生的年齡層很廣,從幼稚園到國中生都有,除了幼稚園小朋友,他對國小跟國中生完全束手無策,國小生一上課就吵翻天,調皮搗蛋,問個問題大家會毫無秩序地擧手大叫“Teacher, me me me!”,沒被點到的同學會在原地大哭,點到的人一上台就不想下去,Shane顧得了這個就顧不了那個,搞得他快崩潰,玩個遊戲雖然大家都會很熱情參與,但玩到最後整個教室一定失去控制,小朋友滿場跑,接下來要安靜上課變成一項不可能的任務。而國中生上課則恰恰相反,整個教室會安靜到連跟針掉地上的聲音都聼得到,叫他們回答問題大家意興闌珊,討論作業也沒人願意發言,氣氛冷到爆,有一次Shane想說就來跟他們聊聊天交流一下,就問:「你們上個周末在做什麽?」沒想到大家的答案不但簡短而且還都一樣,就是補習,他不死心,繼續問:「那補完習之後呢?有沒有出去玩?」「沒~~有~~」同學的聲音都拖得老長,接著整堂課又回到寂靜無聲,大家對英文興致缺缺,對他又愛理不理,Shane的自信心從此嚴重受創Orz。

從此以後,他上課前心情一定會鬱卒,備課時一定在欣西亞面前哼哼唉唉叫個沒完,說他很煩,很痛苦,頭很昏,肚子很痛,「我不想去上課,他們(指的是小朋友)都欺負我~~!」@__@每次都要欣西亞又哄又安慰,外加傳關心簡訊,Shane才勉強拖著沉重的腳步的出門。妙的是當班的主任和老師都覺得他教得很好,上起課來極具大將之風,學生也都很愛戴他,但,又有誰想得到這些幕後花絮呢?

總而言之,就算Shane再怎麼喜歡台灣,如果沒有別的工作機會,他還是想回美國打拼,而欣西亞對於美國則是心神嚮往,可能大學唸的是外語系的關係,我一直很想體驗西方的生活。而且自認年輕人適應新環境比較容易,我希望一畢業就跟Shane囘去奮鬥不要浪費時間,於是...

「那我們結婚吧欣西亞!」今晚,從Shane口中,我聽到這個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結論。「結婚耶!這也太變態了吧?」我在腦袋中OS不斷。
變態兩個字雖然不是一個女孩子被求婚該有的反應,卻十分合乎當時欣西亞23歲的心情。我覺得很扯,因爲結婚對我來説是多麽遙遠的事,我大學還沒畢業,論文還沒交,畢業考還沒考,還是個實實在在的大學生,對結婚一點憧憬都沒有,然後,居然就有人跟我求婚了!這當然扯,比扯鈴還扯!然而,望進對方依舊是碧綠色的瞳孔,我立刻覺得自己是無比的幸福,我是多麼幸運,跟我求婚的人是自己最愛最愛的人,是我當初為了和他相愛單槍匹馬遠赴西班牙的人,是我願意用全部的生命去珍惜的人,就算沒房沒錢也沒車,眼前的他並不會讓我遲疑半秒鐘,因為他不是別人,他是Shane,而我是欣西亞,因此答案只有一個,就是I do。
雖然我只有23歲,雖然一定有很多人覺得這個年紀談結婚還太早太天真,雖然我的家人朋友一定還會希望我「再看看」而不要那麽快做決定,雖然我的機會還有很多很多,雖然我,還年輕...
可我不管。
因爲我不想再看看,因爲我不想再試其他的機會,因爲我不想再跟別人或任何人談戀愛,因爲我,已經踫到對的人。

「妳怎麽能篤定他就是對的人?如果最後不對呢?」朋友不安的問。

「那也無所謂」我會這麽回答。

如果,一條路不走到盡頭就不知道答案,那就鼓起所有的勇氣向前走吧!就算他沒有陪伴我到終點,我也會心滿意足地綻放笑容,因為我知道,有那麼一段路,是我們兩個肩並著肩、手牽著手而走過的,我們凝視著相同的風景,感受著相同的溫度,就算是曾經,也無怨無悔,因為和自己心愛的人擁有一段屬於彼此的旅途,就是我想要的,其餘的,我別無所求。

於是我對Shane說:「好!」注視著他熱切的眼睛跟臉龐,我已經不需要考慮了,面對著自己最真實的愛情,我還有什麽需要好遲疑的呢?幸福是握在兩個人手中的啊!

「欣西亞,妳會不會覺得我們這樣結婚很現實?會不會覺得很不浪漫?我們,是不是太實際了一點?」Shane開口問我,「妳要知道,我是真的很想要跟妳一輩子,我真的真的很愛妳...」他想繼續補充點什麽,似乎覺得這樣的求婚太不完美。
「不會!」我打斷他的話,微笑著,用上揚的唇型告訴他:「嘿~!能嫁給自己最愛的男人,然後用自己全部的生命去愛他,親愛的,在這世界上,我想我再也找不到比這兩件還要更浪漫更實際的事情耶」我笑得好甜好甜,因爲他笑得好甜好甜。

Shane給了我一個好大好厚實的擁抱,我把埋進他溫熱的胸膛,聽見他略微興奮的心跳。屬於兩個人的窗,那扇通往彼此的燦爛未來的窗,已經悄悄被推開了,對於眼前的道路我們充滿無比的信心,只要無時無刻都牽著對方的手。

「要愛,就要勇敢、要堅強,因爲愛,不是屬於弱者的」所以我會因愛勇敢,為愛而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