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在Starbucks寫作...有來參加欣西亞的小講座的人知道為什麽XD)

來到台灣後,帶著「窩屎歪果人」光環的Shane,走在路上,路人多看兩眼,正常!買東西,店員就算知道他會說中文卻還是饒起英文,正常!然後...在路上有人搭訕,在超市有人用購物車攔截,在咖啡廳有人遞小紙條,在補習班外面有人給電話,每個都説想要認識他跟他交朋友,更是正常到一個不行的正常~!!!(吶喊)

如果真要把Shane每一次在台灣被搭訕的故事都寫出來,那欣西亞這本書乾脆直接改名叫「Shane被搭訕全紀錄」好了,為了不要讓Shane這死小孩搶了我的鋒頭企圖喧賓奪主,欣西亞只能在這麼多光怪離奇的搭訕奇遇中,選一個我覺得最溫馨可愛的小故事,想在這裡跟大家分享,順便啟發一下!(哦哦~!要小故事大啟示了!)

話說Shane自從來台灣後就老是巴著欣西亞問哪些觀光景點好玩?哪些名勝古蹟好去?觀光客會拜訪的地方他打算都好好朝聖一番。以我們居住的台北市來說,符合Shane的要求的不外乎淡水紅毛城、故宮博物院、國父紀念館以及中正紀念堂這類對外國人很稀奇但當地居民去都懶得去的地方,欣西亞當然也不例外,去淡水紅毛城那一次是因爲要交歷史報告,去故宮博物院則是爲了交寒假作業,中正紀念堂或國父紀念館,八百年前有去聼過一次音樂會,不過也是爲了要交音樂報告...Orz,總之,會去那些地方絕對有非自發性的動機隱藏在背後,如果要我還要再去一次,切~!除非又跟學業有關,否則免談!

因此,為了滿足Shane的好奇心和降低我的罪惡感,欣西亞這劣質女友於是很草率的拿了本旅遊指南,一邊指照片給他看一邊口頭介紹:「這是故宮博物院,看起來很厲害厚?裏面有有名的翠玉白菜,可惜不能吃,這是淡水紅毛城,它的故事我建議你上網查比較快,因爲我歷史很爛每次考試都不及格...」20分鐘後大功告成,然後我就把這檔事兒拋到腦後了。而Shane也發現「靠這女人已經行不通,還是自立自強比較快」,於是拿起黑心女友用來紙上談兵的旅遊指南,選了個黃道吉日,跳上捷運開始了台北一日遊。

一路從捷運淡水站玩到中正紀念堂,這個外國人沒有女朋友的陪伴也照樣玩得不亦樂乎,聽說路人跟店家都對他超好超友善,大家都對他十分親切熱情,連最後到了中正紀念堂,都還有年輕的美眉當他的伴遊小姐,而且不只是一個,而是一大群!!!
當時Shane正在品味牆上的雕花,但他也注意到旁邊不遠處正有一群年輕的女高中生在盯著他看,邊觀察他邊竊竊私語,邊竊竊私語邊吃吃亂笑,大家又好奇又害羞,最後你推我我推你的好不容易選出了一個代表,鼓足勇氣來跟他打招呼“Hello, how...how are you? What are you ...doing here?” 女孩子笑嘻嘻,青春洋溢灑了滿地。Shane說那一刻他覺得自己超級lucky的,因爲大家都好可愛,問他她們都長怎樣?他說以現在的標準來看,應該就是一群應該出現在首頁的“無名正妹”,然後宅宅們點進去接著就會在電腦桌前耗上一下午的那種等級。
當被拱出來的女孩講完搭訕台詞,後面的更多正妹全睜大了眼,然後屏氣凝神地等待Shane的反應。

不用說也知道他立馬喜出望外地的用中文回:「妳們好,我...我是任翔!」(任翔是Shane的中文名字),這下不得了,正妹們一聽到外國人說中文,「嘩~~~~」了一聲後,全部圍了上來「你會說中文哦?哇賽!好厲害耶~~!」「你在這裡做什麽啊?」「你等下要去哪裏?」大家七嘴八舌,你一言我一語,於是就有人說要帶他去逛附近的饒河街夜市,問他要不要去?
「當然好!」Shane很開心,因爲總算有人要帶他出去玩了。「我肚子餓,那裏有吃的嗎?」他指指肚子,「當然有啊,那個夜市很有名耶,你想吃什麽?」問話的據說是個裡面最正的女生,「隨便都可以,可是我不吃肉,只吃青菜跟海鮮」於是一行人浩浩蕩蕩往市場鑽去,後來他們在一個麵攤坐下來,女孩們點了一桌好料,有滷蛋、油豆腐、海帶、燙青菜、魚丸湯,吃完陽春麵再去吃泡泡冰、烤魷魚跟章魚燒,大夥大吃了一陣之後,最後她們還很貼心的送他去捷運站坐車。

結束了這麼愉快的一天,Shane回到家當然免不了在欣西亞面前大肆炫燿一番,「妳看!妳不做,別人還搶著做呢!」他得意洋洋,故意語帶挑釁,好刺激刺激我這個不盡責的女朋友。

不過欣西亞確實是該檢討。

在愛情裡,第三者往往是自己造就出來的。假如不夠用心經營,連無心的陌生人都有機會趁虛而入,更別說是虎視眈眈的有心人士?
當兩人開始交往,或是一段感情穩定了以後,人們總會因爲習慣,而開始將另一半視為理所當然,付出再也沒有追求時那樣多,體貼再也沒有單身時那樣甜蜜,因為到手了,所以不珍惜是犯賤的我們容易犯的通病,疏不知,其實有人正在他身旁大獻殷勤。

就像Shane所說的:妳不做,別人還搶著做呢!
妳不珍惜,別人搞不好還視為稀世珍寶,妳不愛護,別人也許迫不及待的要疼為掌上明珠,只是在事情發生前,我們都不自覺:原來他還是炙手可熱的暢銷貨!!!
因此,與其緊迫盯人管好另一半的行蹤,或是咄咄逼人管好他身邊所有的同事朋友,倒不如管好自己的粗心大意和不體貼還來得有效實際。

在愛情面前,第三者其實沒有別人,我們最該防範的敵人,就是我們自己。


(Cynthia's Message)


我跟shane打算要幫飄洋過海追上你第一集出有聲書了哦!!!!^O^

就是用我們的聲音把内容錄一遍
最後加上男女主角對談
討論當時的場景還有各自的心情
我覺得這一定會很有趣
畢竟女生跟男生的感受很不一樣
也給shane一個機會"平反"哈哈哈~~~

有聲書跟實體書表現出來的感覺不一樣
比較有趣跟活潑,而且阿....還超級時髦呢!!!

目前的規劃是將這本有聲書放在Itunes上面
讓大家付費下載收聽
網路無國界
這樣有在收聽我們podcast&來自世界各國的朋友
就不用擔心買不到我們的書
很多我們的聽衆是ABC,他們的中文閱讀能力不是很好
所以我們覺得有聲書對他們一定有幫助
可以練習中文聽力也可以知道我們的故事
總而言之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idea
我跟shane都很期待!!!!



(那個...每次寫文章推薦都不求多,只有自己的愛情故事希望大家能夠慷慨推薦,每次都希望能夠破50
可愛的你們幫幫認真分享故事的欣西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