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以爲外國人爲了愛情飄洋過海的來到台灣,是很浪漫的一件事,那種感覺就像是王子披荊斬棘地終於來到公主身邊,今後開始全心全意守護著她,接著兩個人會手牽著手相互扶持,共同開創美好燦爛的未來,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這樣看似童話故事的情節,說浪漫還真有點浪漫,本來總是要靠MSN或skype,甚至要算好時差才能談情說愛的兩個人,現在終於可以近距離接觸,真真實實擁著彼此的體溫朝夕相處,在一段關係裏,這不但是新的里程碑,而且還是愛情的見證。不管怎麽樣,外國男朋友願意放棄在自己國家的生活,遠赴重洋的飛來人生地不熟的台灣,怎麽看都很有心,而且癡情,而且還犧牲很大!光憑這點,他在兩個人的「付出競賽」中就夠格被加一百萬分,進度大大超前。因此,身為女朋友,妳怎麽說都要對他好了,理由是:他是為了妳才來台灣,所以,妳要負責!而如果妳不對他悉心照料,那妳就連禽獸都不如!於是他的生活大小事變成一種負荷,而到底這樣的負荷是甜蜜還是辛酸?也就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了。

別人喝的是來自雪山的天然冰泉水還是滾燙的熱水我不清楚,欣西亞只知道:Shane在台灣的一個多月以來,老娘我硬生生地從「Shane的女朋友」升等成「Shane的黃臉婆」:幫忙安頓工作住處、幫忙打理生活起居,小至内衣四角褲,大至家具電器,他缺什麽,我都要幫他搞定,他要什麼,我就必須幫他張羅。
這還不打緊,因爲人生地不熟,明明是一個四肢健全的成年人,卻在一夕之間變成心神喪失的禁制產人,什麼事都沒辦法自己做之外,還開始出現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行徑,譬如:三餐不陪他吃,他寧願餓肚子,不陪他購物,他就不會用錢,不陪他外出,他像罹患人群恐懼症可以24小時足不出戶。因爲還分不清楚新台幣一塊五塊十塊的長相,永遠都用百元鈔票在買東西,口袋頓時多了很多沉甸甸的銅板,整個人走起路晃琅琅的響沒完。接著突然發現手機是個偉大的發明,對妳從早call到晚,“Where are you?” “What are you doing?”這兩句話會像兒童在上美語基礎會話班,透過話筒不斷鬼打墻,這些神經病舉動,令我不禁開始懷疑Shane來台灣的真正目的:不是愛我,而是把我逼瘋!

欣西亞並不是沒介紹他住處四周的環境,哪裏有7-11、哪裏可以搭公車、哪裏可以坐捷運、哪裡可以買什麼全部交代的一清二楚,但他全部拒絕使用,問他原因,一個大男人只會很娘砲的告訴妳說「不要,我會怕~~」,囧。人心是肉做的,看他委屈自己我也不忍心,但欣西亞不是小喬,沒辦法用志玲姐姐的娃娃聲鼓勵「Shane Shane,站.起.來!」這種時候,老娘只想對準他後腦勺,狠狠給它巴下去!

禮拜一到禮拜五就在吃力地照顧Shane中度過,到了假日,好不容易兩個人可以好好約個會,欣西亞還是沒有比較輕鬆,Why?因為我要安排所有玩樂的行程Orz。沒錯!在外國人還沒完全適應環境以前,「女朋友」三個字簡直名存實亡,除了當老媽子把屎把尿,當監護人或法定代理人,現在連出去玩都要變成導遊一手包辦,我其實不介意當規劃行程的人,但畢竟一個人的點子有限,知道的地方也不多,又無法跟Shane討論(他哪裡都不知道是要討論什麼?),有時候想破頭想不出來,Shane又在旁邊不停的問「我們今天要去哪裡?」真的會教人抓狂!
出去玩想地點還是小事,大不了去逛家樂福,邊吹冷氣邊買東西也可以耗上一下午,如果是要找餐廳吃飯,那才是真的困難重重。
一般外國人對中國菜或是台灣小吃不會照單全收,畢竟他們的飲食習慣跟我們不一樣,我們覺得好吃的極品他敬而遠之,我們覺得很香的味道他無法認同。
像有一次我帶Shane去士林夜市吃小吃,裡面五味雜陳的食物氣味就已經讓他招架不住,整條充滿攤販的街道對他來說就像進入厄夜叢林一般,他邊走邊尖叫「臭豆腐!是臭豆腐!媽呀~!」,就算已經離賣臭豆腐的攤販很遠,他還是會繼續鬼吼鬼叫,說那像屍體的味道什麼的。我叫了一堆蚵仔煎、魷魚羹、大阪燒,因為賣相看起來very messy(亂七八糟)所以他碰都不敢碰。最後我叫了一大碗刨冰,正用力把所有材料攪拌在一起的時候,Shane終於忍不住問我「為什麼你們台灣人都喜歡吃爛掉的東西?」「唔...」我嘴巴邊嚼著滑溜的粉條跟芋圓,整個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東西看起來爛爛的不行,有關動物肚破腸流或者被肢解的畫面也不可以,東山鴨頭
或是酸菜大腸之類的就太驚心動魄,我只能忍痛做罷,就怕他當場昏倒在熱鬧的人群裡。因此,帶Shane逛夜市不但好多東西我都沒吃到,就算好吃也沒人可以分享內心的感動,以致於欣西亞每次回家心情就悶到一個爆炸!
小吃行不通,上館子也有禁忌,原因是Shane對飲食有一套自己的理論,因為animal rights,他堅持不吃肉只吃海鮮,但給他整盤青菜也不行,為了營養均衡,裡頭一定要有代表蛋白質的蛋、或是豆腐、或是魚、或是蝦,可是如果還要再考慮到價格,哦買嘎拜託讓我屎了吧~!
就因為這樣,每次要找餐廳我的頭就很大,再加上肚子都餓得前胸貼後背,還必須決定一個兩全其美的好地方,兩個人愈討論臉愈臭,最後當然就是一陣大爆炸!

外國人為了女朋友追來台灣看似是一件浪漫的事,但其中必須面對的現實問題必要考慮。要把一個FOB (fresh off the boat)又語言不通的外國人從人生地不熟拉拔到可以自立更生,對他的女朋友來說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其中的過程不但漫長而且也是一個艱困的考驗,沒有體力精力,沒有決心耐心,是難以堅持的。這個時候,兩個人的溝通和體諒就顯得十分重要,還有對彼此的愛...
我也聽過有些外國人在台灣可以獨當一面以後,馬上就把女朋友拋到一旁,開始跟別的女生大搞曖昧,帶她們去當初「女友帶他去吃」的餐廳約會,陪她們看當初「女友帶他去看」的夜景,然後順便洗一下當初「女友帶他去洗」的溫泉,最後連汽車旅館也一樣,實在是太超過了!!!
然而如此駭人聽聞的事件屢見不鮮,想要外國男友來台灣發展的女朋友們,不可不防、不可不防哪!


{Cynthia's Message}


剛才跟shane在忠誠路跟天母東路交接口的Starbucks用skype聊天
我覺得其實遠距離戀愛有遠距離戀愛的浪漫
當然近距離相處比較「方便」
可是隨時擁抱、熱吻、脫光光...XD
但用文字談情說愛的感覺也很甜蜜呢!

(你們的推薦是我繼續分享的動力^^文章寫了好久,按推薦只需要一秒鐘,拜託大家了捏
或者,我也很歡迎留言和我分享大家的心得感想
你們也許會期待看到欣西亞的文章,但我也總是很期待看到你們的留言
留言我大部分都會囘....歡迎交流哦!!!^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