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超帥的啊!!!)


2003年2月

和Shane在台灣正式交往已經一個多月了,欣西亞要適應身旁有他的生活,也要習慣爸爸媽媽對我們關愛的眼神。
然而我爸跟我媽關愛的可不一樣,我媽比較關心的是「Shane習不習慣在臺灣的生活?」「Shane知不知道去哪裏吃東西?」「Shane想買的東西不知道買到了沒有?」Shane這樣Shane那樣,簡直比欣西亞關心他還要關心,當我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時候,我媽也常拉著他機哩咕嚕地用中式英文聊天,看在欣西亞眼中真的是好可愛。我媽是個很西洋化的現代新女性,平常最愛吃的東西是麵包,最愛看的頻道是HBO,平常三不五時也愛跟好姐妹去喝下午茶,上班上到需要充電,會放自己半天假一個人去電影院看電影。有一次她偷偷跑來跟我說「我覺得Shane跟我真的很有緣耶」,「哦?為什麼? 」我歪著頭問,她一臉歡天喜地回答「因爲Shane跟我一樣是吃素的,而且他跟妳外公的農曆生日是同一天哦!妳看妙不妙?」
欣西亞聼完整個快笑翻,這就是我媽,現代新女性的作風下,仍然隱藏著小小kuso的風格,我看最妙的應該是她。

比起我媽,我爸就傳統許多…不!是很多很多。自從得知Shane是我的男朋友後,每次跟他出去總免不了被爸爸耳提面命一番,只不過老爸的叮嚀總會教欣西亞啼笑皆非,譬如說他會交代我們出去的時候不要牽手,可以的話最好還裝做彼此不相干來個一前一後(這樣怎麼約會啊?囧),理由是:有人會看外國人不順眼找你們麻煩。或者,帶Shane回家最好挑鄰居比較不會經過的小巷繞道而行(回個家而以耶,有沒有這麼搞剛?),否則鄰居問起來他會羞於回答。
反正Shane是見不得光的,我想爸最主要是擔心旁人的閒言閒語,街頭的叔叔伯伯不會讚美我說「好厲害阿跟外國人在一起英文一定很強!」巷尾的婆婆媽媽也不會
羨慕說「哇塞!她用的是Made in USA的舶來品耶!」應該都是「他們家的女兒居然跟個洋鬼子混在一起」講到最後我很可能就變成別人口中對國家不忠、對社會不義、對家人不孝,然後跟阿逗仔鬼混的賣國賊吧?
不過這也僅止是欣西亞的猜測啦,我自己倒是沒聽過鄰居們的耳語,不過為了讓老爸放心,我聽完除了必須要忍住不笑之外,還一定很乖巧地回答「喔!好,我知道」,至於要做還是不做,當然就要看老娘的心情了...(或是,看Shane當天的造型,很帥當然就靠近一點,很醜我就閃遠一點,做起來一點都不委屈XD。)


天真的我一直以為只要對爸爸的要求都說Yes, Sir或No problem,或許就能避免掉令人尷尬的談話時間,不過該來的總是要來,某天下午爸爸正好在家裡午休,看見屋子裡只有我和他父女倆,覺得機不可失,便很直接的叫我坐下來,因為他有話要跟我說...

呃...坐下的那一剎那欣西亞真的是頭皮發麻,這鐵定沒好事,但現在也只能見招拆招,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了。

老爸非常開門見山的說「自從Shane來之後我都有在觀察,我這裡給妳一個建議,跟Shane不要太好,也不要好太快,因為這對妳一個女生來講不是一件好事」
雖然坐在爸爸面前討論自己的愛情關係還挺不自在的,但俗話說的好:危機就是轉機,如果我順著他的毛摸,給他滿意的回答,也許他就不會整天瞎操心,把焦點都放在我們身上了。
反正這種談話對欣西亞來說不過是場遊戲罷了,重點不是妳心裡面想的是什麼,而是父母想要聽的是什麼。這時就算我已經打算要跟Shane愈來愈好,而且也計畫要好到開花結果(當然阿,那不然我當初死追活追那麼久是閒著無聊沒事幹哦?),我也要沉住氣,給他最中聽的回答。
欣西亞一派輕鬆地說「這不用爸爸說我自己也很清楚,拜~託~!一下就跟一個男生定下來女生多吃虧?人要多看,朋友要多交,所以我現在也只是跟Shane玩玩,難不成...你以為我已經認定他了嗎?」我完全嗤之以鼻,一臉”爸!你該不會好傻好天真的以為我跟他是認真的吧?我是將男人玩弄於股掌的壞女人啊!”

這時候爸當然不會尖叫說「哦買嘎!妳怎麼這麼壞?」反而鬆了一口氣說「妳有這樣想最好,我只是要妳知道,我會這麼照顧Shane是因為當初他在舊金山的時候有照顧妳,這不代表我會接受他這個人,我不會贊成妳跟一個外國人結婚的,妳要知道,外國人的文化和我們不同,他們翻臉跟翻書一樣快、說變就變的,所以我醜話一定要說在前頭,在未來,我不會贊成妳和他結婚的」

嗄...是哦???@__@

雖然我也還沒想到要跟Shane結婚,但聽到的那一瞬間還是忍不住在心裡瘋狂OS:那我還搞屁啊明天就叫Shane回美國好啦~那我還搞屁啊明天就叫Shane回美國好啦~那我還搞屁啊明天就叫Shane回美國好啦~那我還搞屁啊明天就叫Shane回美國好啦~

雖然指尖已經微微顫抖,嘴角也微微抽蓄,壞女人形象幾乎要崩潰,但我還是不動聲色,瞇起眼角,深吸一口氣,開始像演歌仔戲一樣大發嬌嗔「爸~~!我還沒有說要嫁人好不好?我目前根本就沒有結婚的打算,誰說要結婚了?你捨得我我還捨不得你好不好!(注意!這句話對付爸爸超級好用)我跟Shane只是算合得來的好朋友而已,就像你說的,我會照顧他也只是因為他當初在舊金山有照顧我一樣,我只是不想欠他人情,你怎麼這樣你怎麼這樣你怎麼這樣啦!」
不來了不來了,人家不來了!欣西亞飆著高八度的娃娃音,腦袋左搖右晃的像枝波浪鼓,然而志玲姊姊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還奈不到三分鐘,我的聲音就快B切,喉嚨也痛到不行,咳咳咳咳咳~!

叮咚~!這時有人在門外按了門鈴,「欣~西亞~!」Shane的聲音在門外大叫,「我帶衣服來洗了,開門開門!」雪特!我忘記他今天下午要來洗衣服,這一出現,本來快被我搞定的尷尬氣氛一下又回升了好幾個等級。

「Shane來了,妳去開門吧!我只是想趁今天這個機會把話給說清楚而已,妳趕快去幫忙吧!」爸爸說完,就進房間睡午覺了,留下裝瘋賣傻的我在原地,還有毫不知情的Shane 在外頭。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門鈴還是持續地響著,接下來該怎麽辦,壞女人我(?)全都不知道了...

{Cynthia's Message}


昨天跟爸爸聊到我跟shane想回來臺灣定居的事
然後兩個人也有在研究討論事情的可行性
也告訴他shane打算應徵美國在台協會的工作

老實說想回來臺灣定居並不是為了要繼續追求自己的夢想
而只是很單純地想和家人團聚
畢竟我跟shane在美國少有朋友也沒家人
(shane的繼父搬去佛羅里達跟女朋友開創他的新人生)

生活很寂寞
雖然shane的工作是福利好、穩定性高的美國公務員
但一個作爲女兒想要和爸媽在一起、盡孝道的那種心情
我相信大家一定都能體會

這件事當然還是讓爸爸因爲操心而潑了冷水
他皺起眉頭叫我不要浪費時間,不要都已經30歲了還想些有的沒的
告訴我人要面對現實,也要安分
我告訴他現在也只是一個商量的階段
並不是真的要做,很多事情我跟shane也會衡量
應徵美國在台協會的工作也只是試試看
然後爸說試著應徵工作也是浪費時間
而且如果試用期沒有過怎麽辦?如果做到一半被辭退了怎麽辦?
總之就是一大堆負面的意見
我聽到後來有些受傷
我覺得只是試著投履歷表,並不是說一定會應徵上
為什麽不鼓勵我去試試看呢?

「我想要陪伴在你身邊,難道這樣也不可以嗎?」

後來我就囘到房間去了
滿身傷痕

然後就在噗浪上跟大家傾訴我的心情

半個小時過後
爸敲敲我的門(當時我還在噗浪上)
他走過來摸摸我的頭說

「你跟shane努力了這麽久
現在好不容易在美國有這麽好的生活了
我只是很不忍心再看到你們辛苦...」

啊~~
爸,你有所不知
我跟shane很願意為了和家人團聚而辛苦的
真的!
而且我們覺得這並不是犧牲
這是爲了我們自己的幸福
因爲和你還有媽媽,還有弟弟妹妹在一起
這樣的幸福才踏實
説穿了,我們是爲了我們自己...

我們當然也不會貿然莽撞地行事
會用謹慎小心的計劃
當然這一定會有風險
但我們不怕
我比你想的還能夠吃苦
因爲我是你的女兒啊!!!

我會努力
也不好意思,讓你掛心了
shane對我很好
他也很喜歡你和媽媽
我們會多考量考量搬囘臺灣的各個困難和問題
謝謝你
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