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在深夜邊看凡爾賽玫瑰卡通邊喝酒哇哈哈哈~~)


欣西亞寫部落格大概五年,玩噗浪大概才半年吧
想當初會玩噗浪還是中廣娛樂E世代吳建恆的助理介紹我玩的
還記得那天我在美國公司跟她靠夭說公司要把MSN封鎖了我該辭職了之類的屁事
她立刻報給我這個好東西
不僅僅報給我知,還立刻火速迅速從臺灣打越洋電話給我解釋噗浪的玩法
害我當場嚴重懷疑她有在幫噗浪代言
或是跟創辦人小彬彬有不可告人的關係
否則怎麼可能這麼好還打越洋電話教我怎麽玩
(老實說欣西亞當場有熊熊給它傻眼
想說這種事有這~麽重大需要立刻打越洋電話
小彬彬應該給她的卡馬值加到破萬涅磐涅到成仙才刻以)
總之就是她拉我進噗浪的
然後她現在發噗的頻率還比我少很多只能說這就是人生
阿哈哈哈哈哈~阿哈哈哈哈哈(學麥奇)


(這就是麥奇XDDDD)

雖然欣西亞玩噗浪的時間沒有很長(畢竟噗浪也才創立沒多久)
聽很多(沒毅力)的人說自從玩噗浪以後他們的部落格就死翹翹了
噗浪140個字的長度也許可以滿足大部分的人
但因爲我的情況比較特殊,需求量也比較大
太迷你或太袖珍的有時候用起來就是不過癮
偶爾還是需要比較大跟比較長的部落格來穿插跟互相配合
唉…女人就是這麼複雜小彬彬你是不會懂的啦啦啦XDD

好了!廢話講完,所以今天欣西亞要來聊聊噗浪上的醜一們
至於醜一是什麽意思呢?
醜一就是玩遊戲犯規然後被記警告
後來就衍生成有NG的意思
對於噗浪上的big NO-NOs
以下是欣西亞的重點整理:



噗浪上的「醜一」No 1:愛認真看認真囘覆的認真魔人。


陶晶瑩說:「認真你就輸了」
對於喜歡在噗浪上用放大鏡檢查任何小細節小字句
愛在那邊反覆推敲發噗者文字、最後還過於認真回噗的認真魔人
欣西亞會告訴你

「你不但輸了,還不適合玩噗浪
行李收收趕快去海灣新城check-in吧!!!!!」

(海灣新城不但面海還人跡罕至,適合放鬆身心
可是check-in時要記得帶身份證哦,聽説那裏的民宿會扣留身份證
要到你離開的最後一天才歸還整個好刺激XD)

因爲噗浪裏百分之八十的内容都不是太正經的
這也是噗浪跟部落格最大的不同
部落格存在文章的完整性
有開頭有結尾有起承轉合
而且部落格感覺上比噗浪還要更公開,看的人較多
很多時候還會有惱人的業績(也就是文章點閲數跟每日瀏覽人數)要顧
所以很多人在部落格發文的時候比較正經和謹慎
噗浪對多數人來說就是個倒垃圾打屁哈拉的地方

「我起床啦」(香蕉舞)

「老娘想吃諾貝爾奶凍」(有點A的舔舌頭表情-那舌頭動的好快我每次看每次笑XD)

「等下要打手槍大家趕快提供A片連結快快快~~」(連續五個香蕉舞)
(這個噗我還滿常看到shane發的哈哈)

以上有哪一個有營養?有哪一個有建設性?
沒有嘛~!
噗浪說穿了就是大家隨便跟朋友分享What am I doing的地方
所以如果有人很認真的回說

「都幾點了現在才起床,嘖嘖!」

「拜托!諾貝爾奶凍很難吃好不好!!!」

「常看A片打手槍對身體不好,最好少打為妙
而且醫生說...(以下開始長篇大論」

嗯!那你可能很快就會被噗友記一百個醜一然後被封殺掉

又譬如說幾個月前我看到某個部落客在自己的噗浪上發噗說

「(附圖)藍心湄阿姨竟然拍了近似全裸的照片!(+一個驚訝的表情)」

然後下面的回應就有一個人說

「妳才小藍心湄沒幾歲,叫她阿姨太過分了吧」

欣西亞看到的時候嘴巴裡的茶差點噴出來
我的媽阿!這位認真魔人你也太認真了吧!!!
我相信那位部落客只是把新聞記者的title順勢噗到噗浪裏
並沒有其他的意思
這個也要計較你的人生會不會太辛苦了點?

另外也最好不要在別人的噗浪過於分享自己的專業
您的專業大可在自己的噗浪上精闢的講解
在別人的回噗裡,就要小心不要跨過界
譬如我看過別人在自己的噗浪上分享自拍照
這時認真魔人就說

「你這張照壞了,整個畫面的平衡感很不好
還有那個光圈...(以下省略三百字)」

哇哩咧~只不過是分享一張照片又不是要出國比賽
看看就好拜託不要那麼認真吧
否則你會扼殺噗浪輕鬆和不正經的樂趣的!



噗浪上的「醜一」No 2:愛裝熟或愛吐槽的沒禮貌魔人


噗浪因爲即時性高,互動也比部落格親密
所以讓大家的互動常常是想到什麽說什麽
然後一不小心就會把不該講的講出來
可能是有口無心,也可能是白目
或者,就是自以爲跟對方很熟
然後就變得沒大沒小沒禮貌
譬如說還聊不到幾次就在噗浪給別人取綽號
開對方長相或是體形的玩笑

「你髮線好高啊!」

「你的法令紋怎麼看起來這麼深」

拜托!對方是跟你有很熟嗎?
就算是很熟的朋友這些批評的話也不需要說出來
因爲怎麽講都會讓聼的人不高興
不能讓讚美多於批評嗎?

寫到這裏欣西亞就不得不說臺灣有些人實在很沒禮貌
(題外話開始...)
久沒見面,一開頭就拿:「哎喲,你最近好像胖了耶!」

或是:「哇!你痘痘最近長好多哦!」

之類的話打招呼
真不知道這些話講出來要教人作何反應
說是關心我也不覺得有被關心到
最後只好用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回說

「是啊!不過你也不差嘛,一張臉圓乎乎的好~可愛哦!」

不然就乾脆說:「有嗎?是你眼睛瞎了吧!」

我沒有歧視胖子的意思
我只知道這世界上很少人會喜歡被說發胖或變肥
(包括外國人,外國人對這個是最忌諱的)
既然很少人會喜歡,那就少說為妙
所以呢,在說話容易脫口而出的噗浪
如果你不擅長控制自己説話的分寸,那就少講兩句
乖乖地、默默地追噗就好了!



噗浪上的「醜一」No 3:噗浪塞滿河道或斷句分太多的洗噗魔人


洗噗魔人分兩種
一種是一天到晚噗些無聊又沒梗的事
無聊沒梗就算了,這些人發噗還發得super勤快
每半個小時就看到他的噗,把我的河道塞滿滿
而内容不外乎是一堆鳥不拉機的東西
不然就是狂用copy & paste噗些歌手的歌詞
一下伍佰,一下陳昇,一下盧廣仲,一下方大同
我的河道頓時塞滿這些歌手的歌詞或MV
看了會很煩,而一堆真正想看的噗反而不容易看到
所以就會放棄追噗
另外一種就是回噗一下回十幾二十個
一句話不好好講完非要斷成好幾句話講
造成看回噗的人閱讀不便
而且還一直回一直回像是在洗板一樣
我每次拖曳滑鼠看回噗拖一拖東西就會跑掉
(因為他還在回,厚~~~)
真的會不勝其擾
這種人也是噗浪上的大醜一
所以拜託有話最多分三次講完
發噗也請適可而止
否則會教噗友吃不消
而你馬上就會被列入黑名單!


以上三點,就是欣西亞玩噗的一些心得感想
在這邊分享給大家參考參考
也謝謝各位噗友四面八方提出來的例子
如果你不小心正好是例子裡面的噗浪醜一魔人
請不要太難過,因為那也沒什麼大不了
趕快改正過來就好
如果你不是,也要小心注意別哪天變成了噗浪醜一魔人
最後,祝大家玩噗都玩的愉快順心大富大貴大發財!
^__^


PS:
然後明天禮拜三欣西亞將會連載
我跟shane的愛情故事-飄洋過海追上你續集
敬請大家鎖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