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他的靈魂崇尚自由,所以不適合談戀愛
有人說,他習慣一個人的自在,所以不適合談戀愛
有人說,他喜歡獨立獨往瀟灑的像一陣風,所以不適合談戀愛

那個人,就是我。

欣西亞必須承認,我很不適合談戀愛,說是不適合,其實是對戀愛沒啥興趣,空閒的時候我寧願和女朋友去東區亂晃,喝咖啡聊是非,也懶得浪費時間在自己不喜歡的異性上,尤其有些男人很愛得寸進尺:不過出去吃個飯,接下來就奪命連環call,不過看個電影,就非要24小時噓寒問暖,光這樣就足以造成我缺氧般的頭暈目眩,一定得保持距離,才能稍稍疏緩胸口快窒息的壓迫感。老實說,習慣單身的我,對於異性加諸在我身上的關愛眼神,還真不容易習慣,一旦自己的一舉一動成了對方眼底下的小小世界,原本自由的靈魂便馬上變成急凍人般動彈不得,他們還來不及靠近,我已經先逃之夭夭、再見不連絡。

然而這樣殘缺的我,還是談了兩次不正經的戀愛:一是深情精緻的法國料理,才吃完前菜馬上覺得膩口,還ㄍ一ㄥ不到主菜就迅速買單,二是同樣愛好自由的美國大老鷹,兩個人一拍即合各取所需,最後搞到有沒有對方都好像差不多,變成名存實亡的好麻吉。

由於對愛情總是採取不負責任的態度,對Shane的追逐,我曾經懷疑自己的投入跟熱情是來自天生的好勝心,也許自己根本就沒那麽愛,只不過是爲了出一口怨氣,才用「老娘跟你拼了!」的氣勢跟戰鬥力,不達目的誓不爲人。或者,單戀或單相思的關係,才是真正適合我,因爲我可以選擇抽手、可以決定付出,要繼續埋頭苦追或來個放棄式的撒手人寰,本小姐大可隨性的我行我素,完全不顧對方感覺。因此,來到美國才和Shane正式交往沒多久,還沒來得及大唱「愛的真諦」,我已經被跟他形影不離的朝夕相處,壓得有點氣喘噓噓...

在LA的日子,欣西亞總是覺得很累,一天24小時大概有15個小時在昏睡著,上了Shane的車更是誇張,我總會立刻以10分鐘不到的好成績陷入昏迷,剛開始還想說應該是時差的問題,但過了好幾天都是如此,實在很詭異。
我不曉得自己怎麼了,只覺得唯有在睡覺的時候自己才能盡情放鬆,不用專注旁邊的那個人說了什麼、不用思考我要回答什麼,不用傷腦筋硬是要接話、不用尷尬兩個人沉默的時候,說穿了,就是我對Shane的存在感到很不自在(囧)。想想,23個年頭以來,我一直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裏,對於外界的人事物只用自己的步伐前進,因爲沒啥正經的戀愛經驗,我根本不知道如何跟異性相處,我不習慣談戀愛,我還不習慣被愛、被關懷,“有互動”的兩性關係令我棘手,對一下靠自己太近的Shane,雖然喜歡,但也無所適從,雖然甜蜜,但也感到恐懼,壓迫感沉甸甸地壓在我的胸口,我不敢說,只是用消極的沉睡,來斷絕彼此的聯繫。

莫名的情緒像荊棘般將我綑綁了起來,沒有受過「如何和你的伴侶做有效溝通」訓練的欣西亞不但沒和Shane吐露心裡的感受,反而將自己鎖得緊緊的,導致和他在一起變得很不自然,壓抑的情緒終於在又是兩人獨處的Big Bear Lake小木屋一觸即發,我只記得望著裝飾成叢林情調的房間,當下居然掩面哭了起來,我還是不敢說我覺得他靠我太近了,我不敢說兩個人的距離讓我透不過氣,我害怕自己原來是個專門玩弄別人感情的負心漢,是個善於追逐獵物、一旦到手便棄如蓽屐的惡女,我只是哭泣著,口中不斷的重覆“I am scared. I am scared. I am so scared….”

我真的很恐懼阿,如果說當初對他的執著和不願放棄只是因為想證明天下沒有自己得不到的東西,那愛情真的是我觸碰不到的禁地了,還是我是個無法接受別人感情的怪物,因為習慣單身的自由,終將一輩子活在追逐的孤獨裡?我願意去愛人哪,但我也渴望被愛著、呵護著、保護著,為什麼,當你轉身過來面對我的時候,我會感覺如此的不知所措呢?
面對淚流滿面卻又問不出個所以然的我,Shane只是緊緊抱住我的身體,然後輕輕地說“It’s OK, Cynthia, it’s OK. I understand…”
你真的懂嗎?真的了解嗎?
不!我想你不會懂,也不會了解的...
「對於從沒得到過的東西,就不會有失去的煩惱」我想,這樣的我,對於愛情,只是個毫無信心的傢伙吧?我寧願就這麽默默地凝視著你的背影,也好過真實擁有這份得來不易的愛情,我沒有把握它會永遠在我手裏,就如同我沒有把握永遠緊握你的心,因爲我是這麽殘缺,我是這麽的不完美,我竟然連自己喜歡的人靠近我都會呼吸困難,所以...

有人說,他的靈魂崇尚自由,所以不適合談戀愛
有人說,他習慣一個人的自在,所以不適合談戀愛
有人說,他喜歡獨來獨往瀟灑的像一陣風,所以不適合談戀愛

那個人,就是我-不安的、自卑的、毫無自信的...

但我再也不說了。

因為我的靈魂,其實是因為你而自由
我所謂的自在,其實是來自你的懷中
而之所以能夠瀟灑的像一陣風,是因為有你和我並肩同行

因爲真愛,已經用它的方式,堵住了我的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