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它-位於Berkeley的YMCA)

2000年從美國囘到臺灣以後,欣西亞就無時無刻想念著柏克萊。只要一閉起眼睛,我就能夠俯瞰整個Berkeley的夜景,那燦爛的、浪漫的、有著我們倆故事的城市,從上空慢慢拉近,像是google map一般,我十分輕易地找到當初所居住的YMCA,然後看見自己正離開當時所居住的YMCA,踏著清晨的霧靄上學去,我的視線,看得見四周的街景,我的嗅覺,還聞得到冬天冷冽的氣息,當腳步經過柏克萊校園綠色的大門口,我的心就會忍不住地悸動,啊~這就是我和你邂逅的地方,這就是我們故事的開始,這是我心動和心痛交雜的發源地,別人在Berkeley得到了寶貴的學位,我則在這邊,獲得了渴望已久的愛情。
於是,第二次造訪美國,欣西亞就迫不及待地想重囘Berkeley的懷抱,我一定要回去,一定要回去!因為我想跟柏克萊update自己最新的近況,因為我想在柏克萊面前用男女朋友的關係牽著你的手,因為這是跟自己的一個約定:我答應過2000年和Shane相遇的欣西亞「我一定會再回來。」如果當時在柏克萊的欣西亞為了身旁的這個男人流了好多眼淚,那我一定要回去微笑告訴她「別哭!因為我們現在很幸福!而妳贏得很漂亮!」
我就這麼懷著時空交錯、既興奮又複雜的情緒,和Shane抵達了Berkeley。我們並沒有在網路上訂旅館,而是直奔欣西亞當初停留的YMCA,看有沒有空房讓我們碰碰運氣,走進YMCA,我的老天爺!負責check-in櫃檯的黑人伯伯竟然還在,欣西亞邊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他,腦袋裡邊想著2000年情人節的那個晚上,我為了給在Starbucks工作的Shane一個驚喜,冒著人生地不熟和語言不通的風險,憑著他給我的手繪地圖跟公車資訊,一個人展開尋覓之旅,途中不但坐錯公車還迷路,最後在夜色的包圍下獨自穿越無人的工地和高架橋,奮力地、不安地、忐忑地前進,支持我繼續向前的,是那股熱切的想見到愛人的念頭...
不一會兒,Shane已經把住宿的手續都辦好,他似乎發現我已經沉進在回憶裡,便輕快地對我說:「上樓吧!妳那時候待的301號房已經有人住了,不過我選了跟它同樣樓層的房間,這次回來Berkeley,住的、吃的、要去的地方,完全比照我們在2000年相遇的行程辦理,要回憶就慢慢給妳回憶吧!」然後緊緊摟了摟我的肩,對我眨眨眼:「只是別忘記我們也要製造新的回憶,否則我會哭唷!」
噢!我聽到眼淚都快要飆出來了!親愛的Shane,你簡直就是編劇之神!我實在是太愛你啦!!!

YMCA的地板踩起來仍舊“嘎滋~嘎滋~”作響,它還是像個重病的老人,苟延殘喘,整棟樓總會沒來由地呻吟著、咳嗽著,發出不知名的聲響,油漆斑駁,角落佈滿灰塵,整個空間陰暗、潮濕,還有那充斥在空氣中、令我熟悉的霉味...
「嘩~!我從來不知道YMCA裏面這麽恐怖,亂可怕一把的!」Shane一進房間就驚叫。
「你又不是住在這裏,當然不知道啊!」我很鎮定。
「可是我有進來過耶,也沒注意到它原來這麽破舊」Shane繼續嚷嚷。
對厚~!欣西亞想起來了。有一次Shane吵著說要看看我住的房間,我就偷偷帶他從後門上來,本來也沒啥大不了的,想不到進房間的時候好巧不巧被遊學團的同學看到,哦哦哦~~接下來當然是跳黃河也洗不清了@@。
門外大伙兒悉悉梭梭,門内孤男寡女共處一室,欣西亞正不知道該拿出什麼招待他好,冷不妨~~「欸?這是什麼?」只看到Shane抓起我放在櫃子上的衛生護墊,然後調皮搗蛋地把玩著。

「...你就是喜歡欺負我、看我不知所措的樣子」我邊告訴他這件事邊埋怨,「可是妳也沒有不知所措啊!我記得妳也沒有害羞,把那個東西搶過來說"怎樣?我還可以拿這個擺pose唷!笑死我了!!」真...真的耶~!回憶隨著言談全冒出來了...

「啊!我記得那時候我有一個室友,她說她覺得YMCA有鬼耶!」
「鬼?怎麼可能?」
「真的真的,她說那個時候我常常跑出去跟你約會,她每次一個人睡覺睡到一半,朦朧間都覺得有人在房間哩,剛開她還以為是我回來了,結果根本不是,把她嚇死了」
「那是她在胡思亂想,這世界上才沒有鬼,我才不相信呢」
「完蛋了Shane,你這麼鐵齒,鬼一定會現身證明它是存在的,哎呀!阿彌陀佛,不信的人是Shane不是我,晚上要找找他,不干我的事阿~阿彌陀佛」欣西亞裝模作樣的雙手合十,口中喃喃自語地祈禱起來,本來想說裝神弄鬼的嚇唬嚇唬他一下,誰知...
「什麼是鐵齒?」Shane的點整個抓錯XD。
「就是iron teeth」
「What is iron teeth? Iron Man’s teeth?」他大笑,而我知道苦難的中翻英又要開始了...

「妳還記得那天晚上我們第一次通電話嗎?妳就是在這個YMCA打電話給我的」
「當然記得啊!我的英文超級爛的,都聽不懂你在說什麼,所以印象很深刻」
「對對對,妳英文很爛,而且妳還問我do you have any girlfriends?好像我女朋友有很多」
「因為你看起來一付就是play boy的樣子阿」
「那妳還記得我們聊了些什麼嗎?」
「就是...」我試圖告訴他一些零零星星的片段,身體感受得著他的體溫,內心又泛起陣陣漣漪。對於可以這樣和Shane相擁地躺在YMCA房間內的床上聊當初所發生的事情,我想2000年的欣西亞,是無論如何都無法想得到的。那個時候,只有喜歡卻又不該喜歡的矛盾和掙扎,而那種複雜的情緒,到現在還殘留在我的胸口,有點苦,有點甜...

這一夜,我們都沒睡,兩個人聊了很多。
你不斷地想知道更多關於我們在Berkeley發生的點點滴滴,我則很努力地告訴你我們的故事。很多事,憑的只是一些模糊的印象,畢竟我們才認識短短的兩個禮拜,共同發生的事情就只能有那麼多、那麼多而已,但我們還是不停地聊著、聊著...
就如同你說要跟我一起製造新的回憶,只要兩個人在彼此的身邊,無時無刻,都是回憶的開始。

東方的天色,不曉得在什麼時候,漸漸地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