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遠年輕帥氣的爸爸~!^^)

雖然順利的幫Shane租到了他在台灣落腳的地方,但是望著空蕩蕩的房子,欣西亞很快就開始煩惱起家具的事,「沒有床沒有桌椅,房東只給我們一個衣櫃和小冰箱,Shane可能還需要...」腦袋瓜快速的轉動著,有些不知所措。
Shane的預算有限,東西不可能買新的,好在天母有很多人喜歡拍賣自己用過的二手家具,於是我火速地買下了一套精美的兩用沙發床,正開心這件事實在是「一塊蛋糕」般容易,才驚覺...沙發床要如何搬到Shane的租屋裡???@@

欣西亞是個有駕照卻不會開車的偽駕駛人,而且我們家也沒貨車,就算真的有貨車我也會開好了,憑我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孱弱女子(謎之音:看不出來捏),要如何把沙發床從一樓扛上四樓?
這時候才了解爸爸有多好用(暨租房子後第二次強調他的實用性),他那麼有辦法,幫我搞定絕對沒問題,喔喔喔喔~!事到如今,不用一下真的對不起自己了。

「拔~,那個...我有個「朋友」最近在租房子,可是沒有東西可以載家具,你有辦法幫他借一下車子嗎?」我小心翼翼的提起,看爸的反應再決定要透露多少

「可以啊!你朋友的房子租在哪裡?」爸爸似乎很乾脆

「嗯,士東路口...」

「那很近嘛,看你朋友還需不需要其他東西,我看能不能叫萬國家具店的那個阿國叔叔算便宜一點」

家...家具店????
算...算便宜?????

聽到這兒,我兩隻眼睛都亮了~!


哦耶~~!
正當在心裡喜吱吱個沒完時,爸爸冷不妨一句「阿那是哪裡來的朋友?」

把我嚇得雙腿腿軟,差點就噗通一聲跪下來。

「嗯...也沒什麼,阿就...就是我當初在美國Berkeley認識的朋友,他說想來臺灣學中文,我就幫他一下這樣」我很努力地維持鎮定,語氣雲淡風輕,盡量把重點放在「當初我在Berkeley遊學的時候他幫了我很多忙,於是我現在也幫他,算是還他人情」但其實内心皮皮剉,心臟跳得好快,連手心都冒汗了,深怕爸再追問一些有的沒的細節。

還好爸聼完只是微微點點頭說:「阿捏哦,那他還需要什麽嗎?要不要我們現在就去萬國家具看一看?」

「嗄?現..現在嗎?」我又錯愕了...

於是我們還真的立馬驅車到萬國家具,爸跟阿國叔叔在家具堆中穿梭著,口中碎念「是外國人啦,所以可能要大一點的床」「外國人哦...」阿國叔叔邊答邊瞄了我一眼,臉上的表情全寫了”哦~我知道,妳交了個外國男朋友科科科”「嘿阿!就只是普通朋友啦,阿人家現在要來,我想說不幫忙一下也說不過去,畢竟我女兒在美國遊學的時候也受他滿多照顧的」爸馬上接腔,這句話翻成白話文就是“不是哦,你不要黑白想哦,事情不是你想得那樣哦!”「阿捏哦,所以就是做國民外交就是了」哈哈哈哈哈...語畢,兩個人都仰天長笑,大家都充滿了內心戲(汗)。

結果,爸就這麼幫Shane買了個「國王尺寸」的大床,理由是:外國人都很長,買太小怕有東西會超過床沿然後懸在半空中。這個長,指的是身長,東西,指的是他的兩隻腳丫,如果真的是大家腦海浮現的那一種畫面,我一定立刻幫Shane報名金氏紀錄XD
總之,床很大欣西亞一點都不介意,怎麼可能介意?「反正我橫豎都用得到哇!」
床兩天後會連同沙發床一起搬進去,爸接著要求我明天帶他去看Shane的租屋,「人家來者是客,妳當初在伯克萊也受了他不少照顧,我去看看他還需要什麽」

「蛤~~~~?」我在心裏哀號了好大一聲,爸自己就是房東,對於租屋已經是高手中的高手,我第一次租房子的「處女作」就要他來打分數,成績鐵定不及格,我死定了我。

果不其然,打從老爸一腳踏進小小的房子裡,嘴巴就叨叨絮絮個沒完

「這根本就十坪不到嘛,這樣就要一萬一,真的是租貴了」

「哦...」我吶吶

「樓下就是大馬路,這麼吵要怎麼睡覺?一定還要再加裝窗簾」

「是...」小...小的不才

「這個房間會西曬,又是頂樓加蓋,到了夏天會很熱,當初怎麼沒有考慮到這點?」

「.....」 啊?西曬?我還以爲這房子是座北朝南&*$#@&???@@

厚~~我整個頭皮發麻、亦步亦趨的在爸身後跟著,像個辦事不力的小太監,最後他語重心長的做了結論:「算啦,租了就租了也沒辦法,妳如果早一點說,這個價錢我可以找到一房一浴的,就是我們家巷口三樓那戶,那戶也在租,我去說一聲一定給你好價錢!」

爸雖然沒有科科科笑出來,但我知道他心裡多少有點「妳看?不找我幫忙?找我幫忙“妳朋友”就不用住這種貴桑桑的頂樓加蓋囉」的意味。老爸畢竟是老爸,多少還是希望自己是兒女投靠的對象吧?又或者,老爸個性一向是「受人之託,忠人之事」,他覺得幫別人忙一定要「幫好」,不但要負責而且也不能草率,因此不忍心看Shane被我這沒經驗的人胡搞瞎搞,所以拔刀相助。總而言之,爸爸的「雞婆」雖然讓欣西亞流了好多冷汗,但仍讓我既感動又感謝,心裡也鬆了好大一口氣。





{Cynthia's Message}



當初在寫{飄洋過海追上你II}的時候
欣西亞就決定一定要把我的家人給寫進去...
原因沒別的
就是因為我很愛、很愛他們
所以我要他們出現在我的書裡
除了很愛,當時沒有說出口的話、感動,跟感謝
我要一併在書裡
藉由文字告訴他們

我當然很希望能夠當面講
但礙於那時候有太多事情要顧
好多好多的千言萬語
隔了這麼多年
才總算被我給講了出來

接下來還有很多很多我對家人的依賴跟感動
我的家人跟我和Shane的互動
欣西亞的愛情和親情
就請大家慢慢看
並且慢慢體會了...



(我需要你們的支持跟鼓勵,有enjoy到請幫欣西亞來個"推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