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西亞說]
這篇文章是{飄洋過海追上你Part I}的續集
接下來會開始在欣西亞的部落格上連載
擔心看不懂的朋友可以去 {飄洋過海追上你I 前情提要} 復習。

那麽,{飄洋過海追上你II}要開始了....


---------------我是分隔綫------------------

2002年年底
Shane從北京回到了LA…
他從"外國人"的特殊身分在美國回歸成一個普通人,Ava帶給我的夢魘都會是過去式,我的心情隨著他的回鄉感到更安定踏實,我告訴自己要為彼此的幸福而努力,因為通往兩個人未來的窗正在開啟

"有個女人,我本來是要和她結婚的..."回到LA的他在今晚對我說,而當我知道他和另一個女人曾經有過結婚的念頭時,欣西亞愣住了...

那個她,是誰?
她和他,是如何認識?
他們,又是怎麼相愛的?
求婚的過程是怎樣?
然後呢?

好多好多疑惑像浪潮排山倒海地朝我撲打過來,熟悉的心絞痛在胸口瞬間擴散開來,一絲絲,一縷縷,一陣陣,痛楚很快地流進血液,沿著管道朝全身上下悄悄蔓延,我幾乎窒息,只能閉起眼睛,大口喘著氣。自從愛上Shane以後,這就已經是種老毛病,沒藥醫,也醫不好,就像我對他的愛戀般無可救藥。
也許這就是一種命,打從出生時便註定好了,怎麼躲也躲不過,怎麼逃也逃不掉於是,每當欣西亞以為自己已經大舉攻陷他固若金湯的心城時,每當我幻想自己是搖旗吶喊的、勝券在握的白衣小將時,每當城門即將為我而開啟時,每當我就要毫無防備投入他的懷抱時,心愛的他就會突然放出一把冷箭,殺得我措手不及,利刃穿心,接著就上演將軍中箭落馬然後被馬腳踢來踹去的戲碼,眼前是黃土塵囂一片,看不見未來..."我的男人,就算在愛情萌芽時,仍然想要置我於死地"那一刻,我居然有這樣的想法

那個女人,叫牟文(假名),她和Shane是在LA的中文課上認識的,兩人不久後開始dating,那時候他正猶豫著要去北京還是台灣學中文,牟文來自北京,她告訴Shane許多在北京學中文的好處和優點,
因為她的關係,Shane兩腳還沒踏上中國國土就已經找好了教書的工作,很多時候,對於自己喜歡的人,女人光有滿腔的熱情和愛意還是不夠,那個人對妳若沒感覺,就會殘忍的把妳和所有競爭者放在天秤上做衡量,誰帶給他的附加利益愈多就愈可以衝到排行榜前頭,欣西亞沒牟文神通廣大,怪不了他當初會放棄在台灣的我而飛奔去北京,那裡什麼都已經安排的好好不勞他傷神,一顆赤誠的心比不上最實質的給予,當初的我是否該輸的心服口服?
得知這些不為人知的"幕後花絮",欣西亞獨自在電腦桌前沉默了起來...

不過牟文卻沒有和他一起回北京,因為她是非法移民,一出境就再也回不了美國,於是給他出了一個假結婚的主意,她會付他一筆錢,然後變成真正的公民...

欣西亞看著電腦桌前閃閃爍爍的訊號燈,心情五味雜陳,我該高興嗎?該慶幸他和她的決定不是以感情做基礎,而是場利益交換的騙局,我該傷心嗎?為什麼我喜歡的人心裡不曾考慮到我?就算是假結婚好了,日後能不能離婚沒有人知道,如果是這樣,那相愛的我們呢...怎麼辦?

我不敢問他給牟文的答案,我有資格問嗎?我們現在是男女朋友了嗎?你現在到底是單身還是已婚?還跟牟文有連絡嗎?我全部都不知道了...

眼前是黃土塵囂一片,剛開啟的通往未來的窗,好像又被命運惡意地封鎖了起來,我真的...真的走進了你的心了嗎,Shane...

"我今天才跟牟文通過電話,欣西亞,我說我真的沒辦法娶她,就算是假結婚也不行,因為我只想和妳在一起,到現在才跟妳說是因為我想整件事都處理好了再說,免得妳擔心..."

遺留在對話框裡,是我第一次不需要開口你就主動給我的答案,明明感受到有些事情是愈來愈好的在改變著,但不知為什麼,我的眼淚又掉下來了...這次我要你牽著我的手一起走進彼此的未來,然後我才能產生新的勇氣,緊握屬於你我的愛情。








{Cynthia's Message}


欣西亞很shane的愛情二部曲就這麽開始了...
再次寫我們的愛情故事實在讓我又期待又緊張^/////^
因爲回憶令人心動
也有一點點的心痛....

你們的“推薦”和“留言”是對欣西亞最大的鼓勵!!!
喜歡的話就請幫我加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