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爸就喜歡帶著我和弟弟、妹妹,還有我媽到處玩
每到寒暑假一定安排至少三天兩夜帶全家人去台灣各地旅行
到現在欣西亞的記憶當中還有許多小時候跟家人在旅遊中發生的趣事

譬如說三個小毛頭坐在車子後座
漫漫旅途中就一定有人問開車的爸爸說:「到了嗎?」
然後我爸就會說:「還沒」
「那還有多久?」
「快到了」

接著過了大概一個小時,第二個人就又會重復同樣的問題
「爸,到了嗎?」
「還沒阿」 (已經有點不耐煩)
「那還有多久?」
「(感覺爸正在深呼吸).....大概,再五個小時吧」
「哦,好吧」


等到第三個人問,厚~~~那就很精采了

「爸.....」
「不要問了好不好,就是還沒到了
一直問一直問
到了會叫你!!!(大怒)」
「不是,我...我想尿尿...」

阿哈哈!所以開口的第三個人一定最倒楣

後來game boy跟SEGA掌上型遊戲機流行
我媽就買了一台讓我們帶著
本來想說這樣車上應該不會有事了
結果更糟糕
三個小孩要輪流玩,一言不合就在車子後座吵了起來
「煩耶,該我了啦」
「還沒啊,又還沒30分鐘,還沒輪到你好不好」
「拔~~你看他啦,明明就該我了」

這下可好,爸爸開車已經很累了,三個孩子還以高分貝的音量吵個沒完
這時候車子會突然靠邊
「下車!下車!給我統統下車!!!!要吵去路邊吵」
然後我們就被盛怒的爸爸趕下車了

誒!不誇張哦
我們三個人真的就這樣時常被丟在路旁
然後眼睜睜看著我爸的車硬生生開走
被丟過的地點不勝枚舉
有在"歡迎來到墾丁"的坐標旁邊
還有橋的另一頭
也有賣水果的小攤販前
有時候顧攤子的小販還會對我們說
「猴~~不乖爸爸媽媽不要你們了厚」
真的很討厭

不過爸爸過了十五分鐘就會再折回來接我們
所以我們也沒在怕的
只覺得等的過程很無聊(小朋友有多怕無聊你們又不是不知道XD)

所以這次旅行欣西亞在車上都乖乖的
深怕爸爸會再跟當年一樣把我趕下車
不過第一天上路的時候我還是有觸到他的地雷
那就是告訴他說我想尿尿
(我已經30嵗了耶,跟爸爸說這件事實在令人很害羞
可是他是開車的人沒辦法阿)

果不其然,我還是被念說:「嘖!膀胱小就不要喝那麼多水」
被"嘖"就算了

媽媽這時竟然還接口說:「應該要幫你帶個尿桶,就跟你小時候一樣」

我的媽真的是羞死人了!!!

老娘都已經三十嵗的已婚婦囉
還要被這樣講實在很tough
人生金趣味阿~~~XD

這時候欣西亞不禁想到shane的好
我在車上想尿想拉屎想吐口水他都不敢吭半句
寶貝我愛你啦~哈哈哈

第一天的午餐是吃池上便當

大家看我媽媽多開心


菜色不錯,不過這家的酸菜有點過鹹


爸爸還帶我們去復興糖廠吃冰
認真吃冰的古錐爸爸


沒錯!我爸做什麽都很認真,包括吃冰!!!
我希望他能再更relax一點
然後他凡事這麼容易認真
我絕~對~不會建議他玩噗浪XDD
(玩噗浪的第一法則就是絕對不能認真阿!!!!哈哈哈)

哦哦哦!媽媽來挖爸爸的冰吃了

表情很可愛哈哈哈

第一天在花蓮住的民宿-加賀屋溫泉民宿


好美哦!!!!

晚上暈黃的燈光配合窗外濛濛細雨跟天外山嵐


氣氛真的很好

門前,玄関,各個小角落都看得出主人的用心
















這是供住宿旅客休息的大廳


還有雅緻的小客廳


一到主人立刻奉上一杯現煮的espresso濃縮咖啡

很貼心
咖啡很香濃好喝我很喜歡

然後到我們的三人房
從外觀看來左邊的就是我們的房間

窗外有個小庭院,頗有詩意

然後房間是日式和房






最喜歡的就是它半露天的溫泉浴缸
我很喜歡



用餐時間到了!!!!
菜色還OK,擺盤用心但是食材普通,感覺不夠豐富






我欠揍竟然在民宿叫牛肉麵,分量多可是不好吃

一空我就在客廳上網和大家玩噗浪

早上空氣很好,自拍來一張









加賀屋溫泉民宿我覺得適合在秋冬入住
因為不但泡起溫泉比較舒服
也不會有夏天蚊蠅昆蟲的困擾
適合夫妻情侶來享受浪漫的氣氛
年輕人我比較不推薦是因為民宿老闆11點就會消燈趕大家回房間
房間不大留在屋內也沒什麼好玩的
隔音不好所以也不太能大聲喧嘩
情侶如果要做愛做的事建議要戴上口罩或用悶吭的方式進行
總之就是吵不得啦
XDD

第二天前往欣西亞最愛的墾丁
沿路上也是邊吃邊玩






話説經過某個幾乎快廢棄的度假村時
欣西亞意外發現這個小時候常玩的求籤機
二話不説就來玩了一下


啊!既然在影片中出現了
順道一提這是欣西亞這次自己弄的指甲彩繪


很簡單
就用指甲貼紙貼貼一貼就大功告成^^



求到了!不過籤不好不壞,就是叫我靜待時機


timing, timing真的很重要阿
可是大家真的相信timing這囘事嗎??

墾丁有名的就是綠豆蒜
那可不是綠豆加大蒜下去煮(我媽很寳他以爲是這樣耶XD)
綠豆蒜就是去去外皮的綠豆


我們誤打誤撞來到這家赫赫有名的綠豆蒜


來一碗
好吃!


賣相真好


欣西亞第一天去吃沒吃到他們的"綜合"
(綜合=綠豆+綠豆蒜+粉條)
回程還又特地去吃,粉條很Q
真的是料好實在


到達hotel,這次入住墾丁的是福容大飯店
漂亮的大廳


哦哦哦~~~要開始看房間了哦
這次的房間有兩張好大的雙人床,坪數大概有十坪
住起來很舒服















爸爸對我們很好,特地訂了面海的房間
房間有一大片落地窗
陽臺外面擺了兩張椅子


一出去陽臺就面對一大片藍色的海洋
還有美麗的船帆石
欣西亞感動的眼睛都溼溼的
這一刻我特別的想念shane
很希望他這一刻在我身邊...


墾丁福容大飯店裏面的設施跟造景都很漂亮
會讓我誤以爲自己又回到美國知名海灘的hotel度假











很多人都崇尚去泰國或夏威夷享受陽光跟碧海藍天
要去國外享受豪華高級的hotel
其實我覺得台灣本島就已經很好玩了
而且水準跟服務不輸國外
如果shane有機會回來台灣我一定會帶他全台跑透透
台灣東西好吃,景色漂亮,好山好水好風光
民宿各有各的特色
入住好的飯店還附早餐或晚餐buffet
(光是這個就贏過美國好多了,包早晚餐
價錢上面整個優惠很多!!!!!)
最重要的就是語言通,畢竟是自己人的關係
人親土親,這是國外再怎樣都比不上的吧!!^__^

晚餐吃的很豐富,不過早餐比晚餐好


晚餐過後就去墾丁大街逛


墾丁大街有好多很有特色的餐廳和bar
哇!!!!我好想跟shane還有A段班同學一起來哦
我們要乾杯乾杯大乾杯~~~~







還喝了Darren同學介紹的青蛙撞奶


還是公館陳三鼎的最好喝!!!


隔天的美好早餐


我特別喜歡他們的牛角可頌


吃完早餐就去墾丁知名的鵝鑾鼻燈塔






還有龍蟠公園




還有我爸媽執念很深,一直很想去這個小村落買木瓜
開了一個小時才到
村落很荒涼手機一點收訊都沒有
不過有一個海巡暑
有著愛「怪力亂神」的班長我有很"盡責"的詢問他們一些鬼故事
結果都沒有讓我好難過Orz
那來合照一張好了!!!!


好不容易到了小村落木瓜早就沒有在賣了
於是我爸媽硬是要照一張留念


我只能說大人的行程還有想去的地方跟我們年輕人不一樣啊^^

回到飯店再來個快樂的下午茶,真開心!
下午茶可是入房的時候內含的
我覺得這樣很好
有吃有住有下午茶很愜意








欣西亞跟欣爸還有欣媽的花蓮墾丁行就差不多到這邊囉

回程的時候爸爸邊開車邊問我:怎麽樣?這次出來有沒有什麼感想?

我當時只是打哈哈地說:覺得很溫馨很謝謝你們

欣西亞當時並沒有說什麼,因為我的淚水已經在眼眶中打轉
可能覺得接下來八月我就要囘美國去
已經在捨不得了

不過爸爸可能對我簡潔有力的回答不滿意吧,所以他又說

「你有沒有想過下一次我們一起出去玩會是什麼時候
可能是來生了哦~」

我很快地說
「不會好不好,shane說他明年過年會回來
我們還有機會阿!!!」

不過呢...
我其實想說的是...

「爸!謝謝你跟媽媽
一直以來你們為我們付出了這麽多
也謝謝你們這次帶我出來旅遊
當你們的孩子是無比的幸福
來生,或是下輩子,或是下下輩子
我都一定還要當你們的女兒...」












厚~~~~哭死我了

我現在在丹提

不寫了啦!!!!!!
(做事十分虎頭蛇尾的班長)




PS:請住在高雄的"隱藏版A段班同學"出來跟我們相認+同樂吧!!!
要開A段班高雄分校的同樂會了!!!!!!

報名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harukainusa/10970085



然後還是要叫大家推薦XDDDD
(要推哦!要推哦!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