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我的人生是一場拳擊賽

那我現在一定正在和它戰鬥...」








在經過前兩個月的衝刺以及充實
最近這幾個禮拜的「發展」終於變得預料中的安靜和平淡
這是我囘到臺灣的第三個月
悲觀的人會告訴我:「時間,在倒數」
樂觀的人會說:「妳還剩下三個月」
我則對自己說:「欣西亞,這是我們的第二回合」

在第一回合裏,我就如同初次上場的拳擊手
全身充滿力量和自信
眼神銳利,面對眼前的對手,雖然知道難取但還是懷抱著一定的信心
雖知道不一定會贏,但也覺得自己不見得會輸
總之如果出拳有攻擊到可得分的點
對我來説那都能證明我有實力,或者,那些都叫做幸運
戰鬥的經驗質,就從這一切開始,累積。

於是可能是運氣使然,或是自信真能教人爲所欲爲
我確實砸了幾拳在對方臉上
老實說還蠻令人訝異的,我沒想到自己的拳頭碰得了他
能跟一個功夫高深莫測的對手同樣地站在擂臺上
對我來説已經叫幸運
能和他交鋒我已死不足惜
那種感覺是「就算輸了也會為自己感到驕傲」的自豪
就算輸了,我也會微笑
畢竟人生當中能有幾次這樣的機會?
一個教自己引以爲傲的場合
已經是那麽樣、那麽樣的少。

於是第二回合開始
我以爲我能夠乘勝追擊,但...對方哪是省油的燈
他開始反擊

而我開始被揍得七零八落
沒受傷,但滋味很不痛快
我拼命將雙手高舉在面前試圖防衛
想找機會還擊
可是對方的拳像雨點一直不斷揮過來
好像揍小孩般揍上了癮
那種非要把人打趴在地上的氣勢
教我毫無招架之力
一個連續三分鐘的持續性攻擊
讓我想放棄了
我是真的想放棄了
不管比賽有沒有結束我都想跳下台去
反正台下有shane,他會接我回家
明明人還在台上被揍得死去活來
我的腦子卻已經開始思考:
「回到家我要做什麽?嗯嗯,那就先來個IN-N-OUT burger吧!」
這樣想,我就好像沒那麽痛苦了

可是啊....
當我在昨夜聽到Ipod裏頭的那首歌的時候
我仿佛看見自己好幾個月前因爲決定要做這件事而興奮不已的臉
當時的我,眼神是那麽樣地充滿期待
並且一而再、再而三地告訴自己:
「太好了,我要加油!
欣西亞我們要一起加油,100%!」
所以
對於誰,我都可以說:「我試過了」
但對於自己,如果不是盡力做到百分之百
我就無法對自己這麽說
我感覺我身上所背負的,並非來自大家的期許
而是自己跟自己的一個約定
一個,最初也最終的約定
誰的期待我都可以辜負、但就是不能對不起自己
因爲怎麽樣我都沒辦法忘記
那對凝視著夢想而欣喜若狂的眼睛

I want to fight and I want to keep fighting.

說什麽都不能放棄
這是我們的第二回合
在鈴響之前,我答應自己要堅持到最後一刻


「如果說我的人生是一場拳擊賽
那我現在一定正在和它戰鬥
只要對自己的愛不消失
我的夢想就能一直持續
一直持續下去,不斷不斷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