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跟保姆Vicky在淩晨兩點臨時起意約去麥當當吃宵夜之前
欣西亞正在和你們的副班長shane聊skype
聊著聊著他突然跟我說:

「我今天在自己的信箱裏看到一封轉寄信
我覺得你們對new immigrant(新移民)很不友善」

「哇!你這邊竟然收到轉寄信啦?」

我有些不可思議,腦海中立刻浮現以往我收到一些轉寄信的内容
取熊膽剝海豹皮、還有生吞猴腦之類殘忍對待動物的事件
「還有youtube上也有...」shane也說
然後我又想起一些在youtube上曾經看到的血腥鏡頭
譬如說活砍人頭或是暴力老師毆打學生
當然也有美聲小胖的優美歌聲啦,只不過壞事比較使人印象深刻
總之轉寄信跟萬人瘋狂點閲的youtube影片,内容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不是會令人發出awww....how sweet?

就是「他媽的這些人全部下地獄去死吧~~!!!」

很不幸的,這次shane所看到的「轉寄信之臺灣人逼迫外勞吃豬肉」
應該不會讓外國人發出awww...的聲音
應該是What the FxxK吧?

後來我又跟shane說還有新聞播報一位開餐廳的老闆
因爲想要提醒韓國人注意國際形象
所以在門口貼上「禁止韓國人進入」的紅紙



“ARE YOU BEING SERIOUS?????!!!!!”


從shane的語氣判斷
我想那位老闆不但沒有提醒到韓國人要注意國際形象
反而很成功地毀了臺灣的reputation & image 囧
(兩手放在老闆的肩膀上捏緊:謝...謝謝你哦)

大多數臺灣人心中都有一把顔色的尺





顔色愈淺的愈高階、愈深的愈低下
這讓卡在中間的有些人自覺站在白人面前是矮人一截
面對皮膚深的人種又覺得高人一等
所以當有些人看到女孩子跟白人交往
會語帶不屑地批評:「崇洋昧外」
看到跟泰國、菲律賓,甚至黑人交往
則會嘲笑:「自甘墮落」
而就算看到跟我們相同膚色的黃種人
也要按照對方是從哪裏來做區分
日本跟韓國會令人趨之若鶩,香港OK,如果是對岸
嘖!拜托不要靠近我

在繼續寫下去之前....如果你們問

「欣西亞欣西亞,請說說你對種族歧視的看法!」

「種族歧視....嗯嗯!很糟糕啊!」

「所以呢?那你會種族歧視嗎?」

「我.....我.....咳咳!我....」
(經紀人Megan:今天真的很謝謝大家。然後保姆Vicky立刻把我拖走)


這邊欣西亞必須要很誠實地說:
「種族歧視我多少都會」

但不要說種族歧視,「歧視」這兩個字本來就存在在動物的血液中
因爲就算是同種的生物,也會因爲外形或體型而招致別人不懷好意的眼光
譬如說保姆Vicky說他們陽臺上的白頭翁
有一支特別瘦小所以其他健壯的兩支就排擠他
長相不好或身材胖的恐龍妹被恥笑
欣西亞剛看完賴東進寫的「乞丐囜仔」
他從小就因爲窮跟乞討被同齡小朋友用橡皮筋射
(至於是射哪裏本人不便透漏,總之連看書的我都覺得痛,嘶~~)

為何會有「歧視」的存在?
答案:因爲「自卑」。

因爲自卑,所以需要歧視別人來證明自己很強、很好

「歧視」跟「自卑」是相輔相成的
道理就是這麽簡單。

所以那些有點成就的要瞧不起成就比他低的
有點錢的要看不起錢比他少的
不幸福的人要批評比他衰的
生活上沒什麽自主權的
就必須靠控制別人的飲食來平衡
必須靠欺負弱勢族群的方式
去滿足自己自卑的心態

每個人都有不安的時候
每個人都有對自己不滿意的地方
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有些自卑

It's OK.

但我們不需要用輕賤他們來虛榮自己
因爲這麽做,很可悲
而你也不會成長進步
你要做的,是面對讓自己不安的地方
然後慢慢培養自信

文章就快寫完了

欣西亞想跟逼迫外勞吃豬肉的老闆娘說:
「生活上如果有什麽困擾妳或讓妳自信心嚴重受挫的事
找個人說出來會比較好
光是逼迫員工吃豬肉無法解決問題」

想對開餐廳的老闆說:
「麥閙啊趕快把告示拿下來吧
你這不是在幫忙而是愈幫愈忙」

想對所有對種族跟膚色有preference的人說....

「歧視跟自卑一樣都非常不好
所以我們必須努力改進
但在我們真正變成有自信的好青年之前
面對自己内心的小小OS
就讓它先從不動聲色、不著痕跡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