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六,在A段班同學陪同下
唱完生日快樂歌,吹熄蠟燭
切開黃湘怡的Black As chocolate黑加侖草莓蛋糕
殺死一支粉~可愛的Hello Kitty


然後,欣西亞我,竟然也滿三十歲了。

這讓我想到二十歲的我...
大一新生
聯誼
第一次去美國
第一次觸碰到渴望已久的愛情
認識shane
對他認真
二十嵗之後的人生從那一刻開始變得不同
我不再是十字頭的那個略顯單薄的我
因爲我知道

「當我們内心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麽的時候
你就會開始發光發熱」

於是我開始奔跑,用力向前疾行
做了許多連自己都不敢相信的事
如果當時的我沒有遇見愛情
那我一定無法成爲現在的自己
我一定不會對自己懷抱這麽多信心
站在你們眼前的,也不會是這樣的欣西亞。

然後時間過得很快
十年過去了

我不斷地囘想起二十嵗的那一年
還有每個二開頭的日子
這之中
我戀愛了、結婚了、去了美國、買了房子、出了書
擁有一群真心愛我支持我、從部落格認識的好朋友
這些事情在我歡度二十嵗生日的時候
可是怎樣想都想不到的
所以當我一個人靜靜在心裏回顧這些事情的時候
心情是激動的

因爲我似乎還看得見那天跟shane通完電話
任由淚水墜毀在柏油路上的自己

我似乎還看得到自己穿著Starbucks的綠色圍裙
腦袋邊背誦它們的飲料代碼,邊匆匆忙忙趕者上班的身影

我似乎還感覺得到被美國客人批評說
「英文講不好就不要來這裡上班」的委屈

還有跟shane在深夜跑去偷拔鄰居的水果
落魄當中的那一丁點刺激

好多好多酸甜苦辣
靜靜地在我胸口浮現
在那天親愛的你們陪伴我切下三十嵗生日蛋糕的那一刻
這些片段在我腦海中默默被憶起、憶起、再憶起...

三十歲了

我想跟二十嵗的自己說:
「謝謝你,欣西亞
You did a good job.
我現在很幸福。」

然後也希望十年後的我可以這樣再跟自己說。

我從來就不奢求別人給我什麽
因爲我知道要什麽必須凴自己的力量去爭取
我也不需要別人給我幸福的承諾
因爲我覺得自己就能跟自己說

「我會盡全力讓妳幸福, I promise.」

今後的人生我要這麽做...

摔跤了,要記得擺出漂亮的姿勢
跌倒了,要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
失落的時候不要忘了自己拉自己一把
需要安慰的時候在心裏摸摸自己的頭
無論何時都別忘記自己和自己的約定
必要時請為自己挺身而出
害怕的時候要有魄力地告訴自己:Don't worry,有我在
任何時刻都要為自己活得霸氣

每天24小時都要用力以自己為傲
要當自己最好的,一輩子的朋友...

於是

三十嵗
四十嵗
五十嵗
甚至六十嵗

只要我還是我
那我就會衷心地期待看到那個時候的自己。

欣西亞,三十嵗生日快樂

祝我們,生日快樂。



PS:跟A段班瘋狂慶生的文章明天出爐
今天且讓班長感性一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