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天空,很遼闊~~~)


我是一個很喜歡胡思亂想的人,閒暇之餘也很愛做白日夢,很多夢想做起來亂七八糟不切實際,但又何妨?反正放在心裡想想又不礙著別人,然而比較麻煩的地方是我往往會對這些想法付諸行動,然後嚇壞所有關心我的人,譬如說隨便在柏克萊校園搭訕白人帥哥,沒幾次約會就主動對方說”I wanna kiss you”(眾人:凍欸,妳這叫做不礙著別人朽?)單槍匹馬遠赴西班牙巴塞隆納,目的只是想見艷遇兩個禮拜的男人一面,很危險,很瘋狂,但做起來卻十分踏實,原因沒別的,就是因為那些事都是我想要做的事,不做,就不知道結果,不知道結果,我的內心就會有一絲遺憾,而遺憾,並非是我想要的人生,因為人生,只有一次
於是當欣西亞這個已婚婦人說要囘台灣「發展」的時候(後來我發覺「發展」兩個字跟我的本意有差距,很多人以為我回台灣就代表我已經紅了,屁咧!小的自行掌嘴十下),想當然爾又嚇壞一票人,問題立馬排山倒海而來,多到要用加長型夜用衛生棉才擋得住,譬如說妳跟Shane感情還好吧?(這佔絕大數,很多人聞訊一開口就是:你們要離婚啦?)(離你媽啦!),分隔兩地感情生變怎麼辦?生活該如何應付?妳囘台灣到底要幹什麼...等等等等

好吧!既然量已經多到要側漏了,欣西亞就來開個說明會跟大家交代一下,看完文章若覺得接下來過完新年沒事做,我們可以揪個團來一起實現夢想,若覺得「最毒婦人心,棒撒老公最可惡」或「此瘋不可長」的就默默離開,千~~萬~~不要留言給欣西亞,我的新年新希望就是只接受大家的諂媚(欣西亞好正欣西亞好優)跟祝福(欣西亞祝妳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為了這個我還上網安了太歲然後複選這兩項,所以拜託大家就讓我達成這微不足道的願望吧吧吧吧吧~~
在美國住了快七年,不得不說我跟Shane愈來愈想念台灣的好:怎麼吃都好吃的小吃,怎麼買都買不完的7-11,還有怎麼活都好有活力的人群(這句怪怪的?),我們喜歡台灣的熱情,美國雖然也不錯,但就是比較冷漠,再加上枯黃的落葉也要歸根,心智年齡逾花甲的欣西亞開始掛念我的父母(注意!是心智年齡!),有爸媽的孩子像個寶,而我這個寶也該多陪陪他們,盡一下孝道。好幾次跟Shane討論說想搬回台灣,雖然說外國人在台灣都很好找工作,但Shane並不想教英文,這是他可怕的夢魘,事實證明小朋友欺負起大人同樣心狠手辣啊!(小小彬示範扳指關節)

既然這樣,要一起貿貿然搬回台灣就太冒險了,於是欣西亞和Shane決定:死兩個不如死一個,我先回台灣,一邊陪伴家人,一邊實踐自己的夢想,一邊幫Shane注意他的出路三管齊下,這應該是最兩全其美的方法。
話雖然這麼說,但促成此舉的最大因素還是欣西亞想為夢想衝刺看看這一部分,去年我出了人生第一本書{飄洋過海追上你},我還想出版第二本書,我了解出版社的景氣並不好,沒辦法立刻幫我印製飄洋過海第二部,這無所謂,所以我告訴自己要更加油,看看回台灣有沒有別的機會可以繼續宣傳我的書提高銷量,我真的很希望、很希望能讓大家知道接下來的故事:好不容易跟苦追了許久的人在一起,兩人手中握有的,是真正的幸福嗎?飄洋過海二是愛情接受現實的考驗,我想跟大家分享,我必須為這件事而加油!
除了書,就是我跟Shane共同主持的網路綜藝節目(podcast),主持網路節目已經快要四年,累計的數量 已經大破一百多集,節目型式也從原本只能聽得到聲音的audio變成看得到的video,在主持節目的日子當中,我們總是得到許多觀眾正面的回應,不管是因為我們的節目大笑,或者得到一些"另類"的新知,都是我們繼續做下去的動力,我想趁這次回台灣的時間讓更多人知道"欣西亞和Shane的異國婚姻勁爆開講",讓常在Itunes搜尋podcast卻總是找到一堆美國人主持、卻又聽不懂英文的人知道:嘿!流行的podcast不是只有美國人製作,台灣也有人在從事,而且還搞得更有聲有色!(的確是有”聲”也有”色”啊!哈哈!)

我很幸運,有個願意全力支持我的老公,雖然和Shane分開很捨不得,但他告訴我:妳的夢想就是我的夢想,而妳就像我的分支一樣,當妳經歷了什麼,我就會覺得自己也擁有了相同的經驗,所以,妳一定要很用力地去體驗在台灣的每一天,然後再打電話跟我報告...

我更幸運,擁有你們這些不吝於給我鼓勵與祝福,在部落格相遇的朋友!
老實說,對於這些,我不曉得自己到底做不做得到,但能不能做到,從來就不是我考量的重點:想做,就去做,沒什麼好可是不可是的。這樣的我,並不是比誰更有勇氣,或是比誰更加勇敢,臨行前我還需要很多次深呼吸,放手一搏的雙手仍舊顫抖,但人多少得硬著頭皮面對害怕的事,像個挑戰者般一而再、再而三地伸出拳頭,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而在贏過自己的那個剎那,勝利,於焉誕生!

「好了,所以我要坐上雲霄飛車了」我會這麼對自己說。

雲霄飛車一直是欣西亞內心最大的恐懼,每次去遊樂園,我總是在玩和不玩兼掙扎著,好幾次下定決心跟著大夥排隊,邊排邊打量著360度或接近垂直的軌道,心裡不停想著自己O不OK,隊伍愈前進心臟愈要從胸口蹦出來,等到終於輪到我們,欣西亞就立刻跟Shane說:「我不玩了,我在下面等你」然後默默從邊邊側門出去(Shane:沒錯!欣西亞很常幹這種事!)
直到某天我終於鼓起勇氣坐了一次,橫衝直撞的列車幾乎要把我甩出去,離心力跟自由落體立刻讓我刷白了臉,整個是花容失色,然而,在回家途中,那個老娘發誓不會再坐第二次的雲霄飛車,卻是我在整個遊樂園最美好的回憶,我總會一邊津津樂道地跟Shane描述自己當時有多害怕,卻忍不住一邊沾沾自喜著「我好厲害!我做到了!」
所以這一次坐上雲霄飛車,我一定也不會chicken out,這個隊我排得夠久,準備得夠多了,就算這次Shane不會在我旁邊緊握我的手(啊!寫到這裡我竟然眼眶紅了T^T),我也要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跟自己一起,享受這一場最華麗的冒險!


"在這個只能被我們擁有一次的人生
無法想要什麼就有什麼似乎是它殘酷的地方...
得不到自己所愛的人,談不了自己想要的愛情
做不了自己喜歡的工作,去不了自己想去的國家
當不了自己想做的那個自己
完成不了在胸口懷抱已久、卻拼命說服自己遺忘的夢想
很幹沒錯,但這就是人生
雖然人生當中無法想要什麼就有什麼
但就這樣聽天由命未免也令人太不甘心
於是我們別無選擇
只能無畏的挺起胸膛告訴自己
「那就用盡全身力氣去爭取看看吧!!!」"
我要這麼做,希望你們也是...

還等什麼?
那就出發吧!





2010.02.08

你們的班長-欣西亞
於上飛機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