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們就是欣西亞的畢業紀念冊!!!!
我很珍惜,還特地從台灣娘家帶回美國收藏^__^)



明天就是美國的感恩節了~!!!
感恩節前夕,欣西亞要跟大家分享我國小跟國中的畢業紀念冊
哦哦哦~~好興奮哦~!^O^
對於六年級跟七年級的同學來説
我想畢業紀念冊一定是大家保存很好的一項東西
這畢業紀念冊當然不是有大頭照,學校分發的那種
而是自己拿給同學“簽”的那種
不知道現在國小跟國中在畢業前夕還流行“簽畢業紀念冊”的文化嗎?
希望還是有的,那可是一個很棒很美好的青春回憶啊~~~~!!

上面三本就是欣西亞的畢業紀念冊
左邊兩本是國小的,右邊那本是國中的
想當初欣西亞人生第一本畢業紀念冊還是媽媽買給我的呢^/////^
(就是中間那本)
因爲那時候我還不知道有簽畢業紀念冊這囘事兒
只記得某一天媽媽下班回來跟我說
“這是我剛才經過書店買的,你就快畢業啦
可以開始跟同學交換簽了哦~!”
現在想想,實在覺得很妙
居然是媽媽跟我說“要開始簽囉~!否則會來不及...”之類的
我媽真的很跟得上流行哈哈哈~!^O^



(畢業紀念冊翻愛來的內頁
有很多可愛的小狗狗我很喜歡^^)


基本上簽畢業紀念冊有幾個"一定要"的東西
首先,就是"一定要有個人資料!!!"

就是姓名/電話/地址...等



(像這個...
為了保護昔日同學的資料不曝光
名字啊地址啊當然全部不公開)


{欣西亞說}賴大剛 ?沒錯!就是我啊!因為國小的時候戴牙套所以被同學取了這個綽號


還有”喜歡"跟"討厭”的項目!!!



(就像這個)

這個喜歡跟討厭一定要寫
尤其寫到"喜歡的人"這項,很重要!
可是趁機大告白哈哈哈哈~~
所以大家都想寫又不敢寫
超級可愛的!!

一般來說畢業紀念冊都會先給自己的好朋友或喜歡的人簽
因此如果當事人收到的是那種一翻開就白刷刷
所謂的"處女畢冊"
內心一定都會相當高興且激動~!


(處女畢冊示範中)


(沒被人寫過的就是不一樣!!!!XD)

或者,一次收到很多本也很屌
這代表自己人緣很好,交友廣闊
對即將畢業的小學生也是十分重要滴(能教小學生在意的事情不多啊~)
就因為這樣
我都會規定對方簽畢業紀念冊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三天
免得進度落後還要給別人簽就來不及了

再來,就是"一定要有很多貼紙書卡明星卡"


(當時Totoro很流行)


(左邊的書卡人物當時很紅,我記得我買了很多!!!)

畢業紀念冊裡面一定要貼一堆
"貼紙"跟"書卡"還有"明星卡"
貼的愈多、愈密、愈厚就代表交情愈好
或是使用大量昂貴的Hello Kitty或是Sanrio的貼紙
用書卡貼得厚厚的目的
就是對方一翻開畢業紀念冊就會翻到你那頁,感覺很酷!

而交情沒那麼好的當然就隨便弄一弄、草草了事
最主要是小學生的零用錢有限
沒辦法成天砸大錢買上好的卡片或貼紙
所以只能默默在心中衡量跟這個人的交情"斟酌使用"
那如果是自己喜歡或暗戀的人呢???
當然就是大手筆大手筆儘量給它開下企不用廢話啦XD


欣西亞有很多好朋友都是簽完之後
然後看到別人都簽的更加天花亂墜、五花八門
因而覺得自己"出手還不夠用力"
再跟我把畢冊拿回去"補簽"的也有
於是一本薄薄的本子就愈加工愈厚
到後來一翻開就一堆卡片會掉出來
但我完全不介意阿~!
這是榮耀!代表我是個人見人愛的好孩子
看到就會令人很開心科科~~~


說到明星卡,也可窺見當時大家喜愛的偶像


(國小酒井法子是number one!!!)





(到了國中就變成楊采妮~!)



酒井法子有好多經典的宣傳照,大家來回味一下~!!!!


(好可愛)


(當時她還拍了維他路P的飲料廣告,可愛到翻天~!)


我相信你們畢冊裡面搞不好也找得到
趕快跟我相認吧~趕快趕快~~!
只不過昔日的青春玉女在多年後變成吸毒人妻
好囧哦
這可能是當年我們這些小毛頭所想不到的事
人生...真的是有很多"想不到"啊!!!(望向大海)


好啦~!那麼簽畢冊還有什麼是一定要的呢?
就是這個...
"一定要有一些很藝術氣息的祝福話"
譬如說:畫一個樓梯然後寫步步高升
一筆劃連接而成


(這個算是基本款)


然後就是很多圖案的進階款


(好令人懷念啊^^)

還有,就是"一定要有一些歌誦友情的打油詩"
打油詩可以從別的地方亂抄
也可以自己亂寫


(這是女生寫的,字很漂亮~!)


我記得有些男生很過分
寫一些五四三的東西
好像是簽在我放大頭照的畢業紀念冊上吧
我還記得是誰寫的,寫什麼"香格里拉到處拉"
還有"巴巴拉奶奶大大"之類根本不make sense的東西
可是欣西亞看到的時候整個笑翻XDDD
可能我跟人水準不高很容易被低級趣味戳到笑穴
哈哈哈~~~~真的很好笑

當時還很流行女生留下唇印
欣西亞覺得是從我開始的
因為當時很流行郭富城那個"吻我不要問我"的廣告
於是我就開始這樣搞
在別人的畢冊上亂親
後來女的同學也會這樣回親給我^^


(同學的唇印)


欣西亞的畢業紀念冊分享就到這邊為止
會有這篇文章也是因為國小林同學一直不斷地跟我說
"來發一篇這個啦~~一定很屌!
於是我就發了(耳跟還真軟啊我Orz)


(這是林同學當初幫我簽的
他是個男生,然後我們從國小到國中同班了好多年
看得出來他當時有幻想症,老覺得自己是劉德華XDD
林同學,打油詩寫的挺不錯的嘛~~哈哈哈)


老實說
在所有求學生涯當中
欣西亞最最最~~喜歡的就是國小階段
我常大剌剌地在部落格承認說"我是明德國小畢業的"
就是因為我最懷念那無憂無慮的童年
然後也指望唸明德國小的人可以來跟我相認一下
效果還不錯耶!感恩節的前夕

跟大家分享一下這令人回味的畢業紀念冊
誰很有fu的也來發個文章跟大家分享你的畢冊內容
欣西亞也好想看啊~!^^




{同場加映}
{網路綜藝節目-Dear Diary,美少女的日記}

Cynthia's Diary from shane rendelman on Vim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