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未來....拼了!!!!!)

我一直有手寫日記的習慣
從高一開始到現在
大概累計了30多本的手寫日記

之前因為主持podcast節目需要題材
特地從自家車庫挖出好幾本日記跟大家分享
當時的邊錄節目邊讀自己的日記給大家聽
我的感想是:
啊!原來我當時是這麼的沉重阿~!
啊~我還記得當時自己是那麼的不開心...

後來錄完節目自己還悵悵然了好一陣子
如果大家有細心一定可以從鏡頭上看到欣西亞情緒複雜的表情哈哈~!


於是那些手寫日記就被我硬生生地拋在一邊了(囧)
因為懶,所以還沒收到車庫裡
一本接著一本的被堆在客廳壁爐的角落

上個週末因為你們副班長Shane“放假在家無聊發慌到非得要搞個大工程來做做”
於是把院子用七彩霓虹燈裝飾了很多下
為了報答他的“剛呼”跟好意
於是欣西亞就趕快把院子的落葉掃了一下
想說來配合Shane的“搞鋼”
接著Shane因為看到乾淨整潔清新可喜的小院子
他也開始手忙腳亂的擦起院子的玻璃門跟窗戶

那種感覺就好像“滾雪球愈滾愈大”
教兩人無從收手欲罷不能
於是我漸漸能體會為什麼Shane會“裝飾完小庭院”
後又忍不住朝“聖誕樹”下手那種追求“主題性一致”的心情
因此可想而知本日主題就是“院子要一致性的乾淨”
從霓虹燈到地面到拉門到玻璃完全就是一整個package
缺一不可
於是,等到我們真的把院子給處理完
哎唷~!星星和月亮都悄悄地爬到樹梢了...@@

不過,這並不是本文的重點...

總而言之,在有著星星、月亮跟七彩燈泡的裝飾下
我們的小庭院顯得既可愛又有情調
外頭空氣有點冷
欣西亞索性抱了條棉被
隨手拿了幾本老舊的手寫日記
一個人窩在院子裡翻看了起來...

日記帶著我回到了9年前
當時的我
常常會覺得很孤單
對生活也有種無力感
尤其那時候我才剛從舊金山遊學回來
才剛結束跟Shane的短暫艷遇
那種心動的感覺我無法從心頭抹去
卻也不知道如何處理
進退兩難,只能不停告訴自己
"要向前走,要向前看,甚至大步向前奔跑,都好"

只怕我回頭看一次,就痛一次
每回味一次,就覺得自己又輸一次...

當時我有兩個自認很重要的夢想:
一個是談戀愛
另一個是去美國

好多本好多本日記就圍繞著這兩個主題兜圈圈
談戀愛不用說一定是寫Shane的事
寫今天是第幾天沒收到他的電子郵件很心焦
寫他終於在第幾天後回信給我好欣喜
寫我不停問老天爺說真愛何時才會降臨?
為什麼我可以被一個才認識短短兩個禮拜的外國人耍得團團轉...之類的

然後我也沉迷於ICQ
跟全世界所有男人大連線
看能不能正巧遇見自己的真命天子
然後解救受困在高塔的公主我
兩個人一起騎白馬遠走高飛XDD

哦哦哦哦哦~裡面有很多片段連我自己看了都好害羞
想說"少女情懷總是詩"感覺都好浪漫
怎麼我的日記像在教人"第一次當花痴就上手"
搞得連作者本人看了都想拍案叫絕

想要去美國"闖一闖"的夢想就不用說了
有鑒於自己不是塊讀書的料
我的日記裡全寫滿了
如何在大學畢業後馬上飛奔去美國當非法移民
打那種見不得光的黑工
暗暗發誓說要賴在美國不走
一定要苦撐到撐不下去再說...


雖然有這麼多天馬行空的想法
當時的我還是很煩惱
(是應該要煩惱一下,做人竟然做得如此不切實際XD)
擔心自己做不到該怎麼辦?
Shane如果不愛上我我該何去何從?
每天都在該該叫、吱吱叫中渡過
然後9年很快的過去了
我呢?我在哪裡?
我竟然在自己美國家門前的小庭院看自己當初寫的日記
後頭伴隨著Shane在廚房洗盤子
乒乒乓乓吵個沒完的聲音

沒錯!
我一直就是個很喜歡吱吱亂叫的人
除了吱吱亂叫
我也很努力
努力不讓自己是個光說不練的人

日記裡
好幾次我告訴自己說“要加油”
雖然當時寫下去的時候很沮喪也很無力
覺得這麼說的自己真夠可悲
但我儘量不讓“加油”兩個字過於空虛

“加油”,是要拿來實踐的
不能說說而已

我也曾經在日記寫下
“欣西亞,妳很棒!很強!我們都要變成那耀眼的星星”
然後很用心地在旁邊還畫了一個手指天空的少女

但是內心卻充滿了不安感跟不確定
現在自己看了都覺得“好好笑,這到底是什麼鬼啊這?”
但邊寫卻也邊得到了些許的勇氣


這幾天
我有些小消極
覺得對夢想不知所措
對未來感到十分茫然
我嘗試著跟Shane或跟身旁的朋友靠夭
他們也很用力地在開導
但總覺得這樣的安慰還是不太到位

直到翻開了9年前的日記
太奇妙了欸實在是...

在自己最需要別人拉一把的當兒
確實拉我一把
或在背後猛然一推的
不是別人
竟然是過去的自己!!!

過去的自己用最直接的方式向我證明
“看吧!妳做得到!因為我已經做到了!”


果然
能夠幫助我們點燃夢想的
自始至終,沒有別人

能夠證明你做得到的
能夠幫助你達成的
只有自己

所以當你照鏡子的時候

別小看了那個跟你面對面的人

他擁有的力量

很~強~大~

是很強大的啊!!!!


(我踹~!!!哈哈哈哈哈~~~~)




-----------同場加映----------------
{網路綜藝節目-Dear Diary,美少女的日記}

Cynthia's Diary from shane rendelman on Vim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