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因爲發表了一篇“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詛咒”之文
引起大家許多不同討論的聲浪
我現在想跟大家聊聊幾件事....
也算是為那篇文章做個結尾







首先,我並不覺得我口中資優生是失敗的
相對的,我也不覺得自己是成功的
每個人追求的東西本來就不一樣
成功或失敗無法簡單界定
只要大家都滿足於自己所擁有的
自己是真心快樂的,就好!


然後因爲我想我跟社會大部分的人都一樣
喜歡八卦,喜歡說三道四,有嫉妒心,見不得別人好
因此當我得知當年在學校表現優異的同學在社會上的成績並沒有”名列前茅“時
我確實覺得還蠻開心的
這種心態很要不得我知道
但如此要不得的心態竟然十分自然地就流露出來
很邪惡,也十分欠揍


因爲我,曾經是那麽那麽地嫉妒他們吧...


嫉妒他們功課好,成績數一數二,永遠都是老師家長眼中的模範生
而無論我如何用功熬夜念書,都無法跟他們同樣出類拔萃
問他們問題會覺得很丟臉,他邊轉著筆邊敷衍的語氣和態度
讓我不由自主地在内心OS:我真想看到你摔下來的樣子...


現在想想,也許同學當時也只是轉轉筆因爲好玩想打發時間(囧)
但我内心的不安跟自卑
擴大了他的肢體動作跟意思
然後自顧自地覺得“有什麽了不起啊?只不過是因爲功課好!!!!”


我懷著部分如此的心情
在部落格打下了那篇文章...


並私以爲多數人在人生的道路上
都會有和我相同的感受
沒多做修飾
是因爲覺得這就是我,好的或不好的,都是
而我一向如此,用真實的情緒在寫自己的部落格
(當然因爲我爲人有時候不是很正經
部落格上什麽是玩笑話,什麽是正經話大家要自行斟酌啊~!)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的成就比別人高
也不是自覺走紅了或是有名了才覺得自己有資格寫出那樣的文字
我,一直都沒變...
會寫出那樣的文章,只是因爲我是個普通人
不完美,自卑或不安或whatever
才寫出那樣的東西


但那篇文章真正想說的
是“人生的現狀好不代表全好,我們都必須努力不懈”


對於既邪惡又如此不完美的我
我會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
以後用字遣詞也會多加注意
謝謝各位的指教~!




PS:
我把留言機制改成只有會員留言
大家應該知道為什麽我就不多作解釋了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