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愛一個人的時候
你最害怕的事情是什麼?

是害怕他心裡已經有另一個人
還是害怕你不是他的type
是害怕得到他之後又失去他
還是害怕自己對他的疑惑永遠得不到解答




當欣西亞愛一個人的時候
我最害怕的事情只有一件
那就是...

我只害怕自己愛的不夠徹底

其實我也曾經害怕多數人害怕的事
害怕暗戀的對象有喜歡的人
害怕跟我搞曖昧的男生對我喪失興趣
害怕他突然冷淡
害怕他...其實根本就沒那麼愛我

於是只要喜歡上人
我一定會幫自己準備一張"付出評量表"
付出的愛隨著他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做增減

今天他上MSN有先敲我,我就多主動、多付出一分
電話中稍微聊得比平常久一點,就多兩分
週末主動約我出去,多三分
以此類推
然後默默在心裡評估我在他內心的地位
他給我的回應愈熱烈
我就會愈"考慮"放膽去付出
(注意!還不是就"一定"會付出哦)
我知道我是喜歡他的
但我並不想吃虧
凡事講求公平
於是關鍵一定是在他身上
他怎麼動,我怎麼做
一切以他為準則

反之
如果今天他MSN沒敲我
或是我鼓起勇氣敲他他卻沒幾分鐘就下線閃人
我就會向後退縮三分
電話中聊沒幾句還顯得意興闌珊,退五分
如果還意外發現他推辭跟我的約會然後跟別人吃飯,退十分!

我退卻的幅度一定比主動還要多很多
或者,我壓根兒都沒想到要主動
腦袋瓜整天胡思亂想
不斷地猜想他對我的感覺
卻充斥著所有負面的評價
對自己所有的一切大打折扣

對方永遠不會知道我站在他面前的內心戲
不會知道我看見他MSN上線時胸口劇烈起伏的心情
他也不會知道我為他量身打造"付出評量表"之類的遊戲
我從對他的在意到再見不連絡的退出
他永遠都不會知道

總之
我一直以為
戀愛,就是"進可攻,退可守"
我的心可以比照對方的
表現
態度
付出多寡
甚至是情感
收.放.自.如
就算一顆心無法控制得十分恰當
但我也知道到什麼樣的地步必須說服自己"不要愛他"
或者,告訴自己"請不要再為他做那麼多,因為他根本不愛我"
直到我跑去那該死的舊金山遊學
直到我遇到了那該死的金髮外國人Shane
直到我那該死的心臟如同遇到磁鐵般在一瞬間被吸引了過去
我才明白
原來愛情,根本毫無章法、毫無規則可言
既然毫無章法毫無規則
我所能做的,就是我行我素!

我突然發現,當人在愛情面前還有一絲絲理性的時候
"付出評量表"似乎是可行的
而除了將自己付出的感情當作一種可以加減的份量來運作
我們也會在心中衍生出以下的照樣造句
"如果他...,我就..."

"如果他還沒有女朋友,我就..."
"如果他還是要跟他老婆在一起,我就..."
"如果他搞不清楚自己對我的感情,我就...
"如果他拒絕我的告白,我就..."

當我們面對愛情還有理性的時候
"我就..."那個部分似乎就很好處理
但如果你真的可以處理的得心應手
那...恭喜你
你真的不用太認真
反正那個人絕對不是你的真愛
而你對他的感情也許不是真實的

試想
單相思的人真的可以因為暗戀的對象交女朋友就立刻討厭他嗎?
第三者真的可以因為愛上的有婦之夫選擇跟元配復合就立刻遠走高飛嗎?
你真的可以因為深愛的人搞不清楚感覺就說那我們立刻分手嗎?
就算告白被拒絕了,你的心也碎了,但你可以立刻就不再喜歡那個人嗎?

我們為什麼一定要他怎樣然後我們才能決定怎麼做呢?
既然都已經死心塌地的愛上了
那就乾脆我行我素的盡全力去愛好啦
反正我們對那個人的愛
已經無可救藥
死無葬身之地了嘛!!!

愛情真的沒那麼複雜
因為怕吃虧
因為怕輸
因為怕不值得
因為怕感情白費
於是我們不僅讓自己複雜化
也硬是把整件事搞得十分棘手

想繼續愛,就繼續愛
想繼續付出,就繼續付出
管對方怎麼說、怎麼想、這麼做呢?

欣西亞一直記得,在巴塞隆納的那個晚上
當Shane苦惱地對我說"我不知道該拿我們怎麼辦"的時候
我的胸口居然沒有隱隱作痛的感覺
因為我已經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了
因為我已經很明白自己要做的是什麼了
於是我說
"沒關係,反正我知道要怎麼辦就好了
因為喜歡你,是我的事..."

他露出了一臉無法置信的表情
而我則顯得十分毫氣干雲
就像條鐵錚錚的漢子
一條能夠親手將愛情反敗為勝的漢子~!!!

如果到最後都是不能夠在一起
如果一開始就是個最美麗的錯誤
如果相遇是如此地不合時機
如果愛戀是那麼樣地身不由己
如果怎麼愛都沒有最好的方法
如果怎麼做都有可能被討厭
那不妨就徹底地放縱自己
用自己的方式好好地、好好地去愛吧
人生,其實就只有這一次
而再怎樣隨波逐流都會有人指指點點


於是
對於喜歡的那個人
我再也、再也不感到害怕了

如果決定要愛
我管他準備好十萬個理由企圖說服我
我管他手中到底握有多少個不確定
我管他要選擇的是我還是她
我管他是否...
是否打算許兩人一個將來
我全部都不在乎

這不是吃虧不吃虧
不是浪費不浪費
不是耽誤不耽誤
也不是對方值得不值得
問題只有一個
那就是,我們以後會不會後悔?
如果後悔是肯定的
我就不會害怕現在的摔或跌倒或失敗

決定付出
不是為他
是為我們自己
他不是關鍵
我們才是

因此,如果遇上了
就去好好的愛
而且
不但要好好的愛
也要

愛到底、愛到盡、愛到絕

因為這是,我的愛情
I LOVE you, only for myself…


PS:
趕快再來宣傳一下!!!
請大家幫欣西亞去"博客來網路書店"幫我的書寫書評
哦哦哦~~~~~
如果有人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就是欣西亞寫了一本書-"飄洋過海追上你"


(這就是欣西亞的書啦~!)

內容就是在講欣西亞"倒追"我的老公shane的愛情故事
好驚險、好刺激、也好驚心動魄啊啊啊啊啊~~~
(哈哈哈~!^__^)

點以下的連結可以去博客來看看我的書 順便幫我寫寫書評唷!!!
謝謝~!

連結...


↓↓↓↓↓↓

我要幫欣西亞的《飄洋過海追上你》寫書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