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三弄欣西亞最喜歡的就是梅花烙!!!! ^O^)

最近猛K瓊瑤的愛情小說
二話不多說馬上帶領欣西亞回到國中的那段時光
啊~!實在是好懷念啊~!

瓊瑤阿姨所有拍成八點檔連續劇的作品中
欣西亞最喜歡的就是"梅花三弄"
不過很可惜的
那時候身為國中生的我一個禮拜有三天在補習
所以總是跟瓊瑤阿姨的八點檔擦肩而過
不用補習我也會被關在房間寫功課
每當客廳傳來...(鏡頭悄悄帶到遠處)

"梅花一弄斷人腸
梅花二弄費思量
梅花三弄風波起
雲煙深處水茫茫..."

梅花三弄的主題曲
夭壽~!我整個人就會坐立難安
然後偷偷把房間門打開
從細細的門縫中努力的瞄啊瞄
看能不能瞄到一些精采的劇情

不然就只能乖乖坐在位子上
偷聽些白吟霜跟貝勒爺皓禎的對話
試著想像劇情到底演到哪兒去了

而禮拜三要去數學老師家地下室補數學
每次到了八點是10分鐘休息時間
一堆女生就會跑到樓上老師家的客廳看"梅花烙"
看她跟白狐之間的牽連
跟皓禎的糾葛
然後被蘭公主上夾棍虐待
厚~!說有多銷魂就有多銷魂
那10分鐘是欣西亞國中時期最幸福的10分鐘
我...我真是超級愛白吟霜的啦~!(扭+打滾)
^////^

從上面就不難看出
梅花三弄最深得我心的就是"梅花烙"
原因很簡單,那就是因為陳德容超正的!
真的真的超正!!!
所以有她演的八點檔我都超愛
像是梅花三弄的"梅花烙"跟"水雲間"我都很喜歡
岳翎演的"鬼丈夫"我就還OK
她的"青青河邊草"很經典
可是"鬼丈夫"跟"新月格格"並沒給我很深刻的印象
嗯...可能...可能我也很喜歡看"馬景濤"吧!

那麼,今天就要帶大家來回顧一下瓊瑤的"梅花烙"
咳!八年級的請暫且迴避
這是咱們六年級生的回憶
你們這些黑澀會美眉是不會懂的啦~!(哭逃)

要講"梅花烙"就還是得從"梅花三弄"說起
"梅花三弄"一共有三個故事
分別是:梅花烙、鬼丈夫以及水雲間
它們分別從瓊瑤的短篇故事加工所寫出來的長篇
梅花烙出自"白狐"一書中的”白狐”
鬼丈夫出自”白狐”一書中之"禁門"
水雲間則出自"六個夢"一書裡面之"生命的鞭"
根據作品瓊瑤自己說
梅花烙寫"狐"
鬼丈夫寫"鬼"
水雲間寫"人"
三個主題緊繞著”梅花”環環相扣而成"梅花三弄"
帶給人多層次的浪漫遐想

來帶大家看看{梅花三弄}各三個故事的主題曲

厚~~!讓欣西亞一整個很懷念(扭)^////^

{梅花烙}




{鬼丈夫}




{水雲間}


歌曲在這麽多年又聼一次
居然覺得非常的好聽
連詞都寫得好有意境
真是夢幻極了啊~!!!!

那麽來看看欣西亞最愛的{梅花烙}


(沒圖沒真相,這就是我借的梅花烙,而且還是美國的圖書館借的哦!!)

梅花烙的大綱
就是王爺府中的福晉因為必須生個兒子穩固正室的地位
不得已之下只能偷龍轉鳳
把生下的女兒偷偷送走
為了以後能夠相認,她在自己女兒的肩膀上烙下梅花烙
誰知多年過後,她用來偷龍轉鳳的假兒子-皓禎
在偶然的機遇下邂逅了白吟霜,兩人暗生情愫
但皓禎因為皇上指婚必須娶蘭公主為妻
後來發生一堆有的沒的悽美故事….

故事雖然簡單
但讓原本就長的楚楚可憐,猶如出水芙蓉的陳德容來演
為故事整個加分不少


(陳德容飾演的白吟霜跟飾演蘭公主的魯文)


(她扮古裝我覺得真的很合適耶~!)

來看看{梅花烙}的片段


{被蘭公主發現吟霜跟皓禎在偷情...我很喜歡看蘭公主跟白吟霜啦!}


瓊瑤的故事裏大多都會有一個使壞的嚒嚒
(我找不到字,旁邊應該是女字旁)
{梅花烙}裏面跟蘭公主一起虐待吟霜的是崔嚒嚒

{被蘭公主上夾棍,是經典中的經典XD}



那時候欣西亞才國中
我記得有好多男同學是衝著陳德容的白吟霜才鎖定節目的
她的氣質真是清新脫俗
眼睛大又帶有靈氣
不愧是演瓊瑤戲劇的女主角


(瞧瞧~!多麽秀外慧中)

然而...歲月催人老...(囧)


(左邊是陳德容演“一簾幽夢”的妝扮)

其實還是很正的OK???

後來她還有演梅花三弄的"水雲間"


(這也是欣西亞跟圖書館借的)

我不是很喜歡馬景濤演的瘋瘋癲癲的畫家梅若鴻
也不喜歡報復心強的汪子墨
不過反正是看陳德容演的杜芊芊
也是零零星星看得興味昂然

{水雲間的片尾曲-我心已許}


超級好聽的!!!
欣西亞還會哼上個幾句呢~!

{水雲間}我找不到什麽照片
所以就用片尾曲做結尾吧~!(整個很草率XD)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欣西亞一樣很喜歡{梅花烙}或是陳德容的?
有請出來留言跟我相認吧~!
(如果不擔心洩露實際年齡的話,阿哈哈XD)
我們家的shane跟我無法有心電感應
所以只好發文章尋找同好了
(此為嫁作美國人妻的悲哀)

如果有enjoy到或欣西亞真的有勾起你國中的回憶的話
請來個“推”吧~!
謝謝~!^___^



------------------我是比較喜歡劉雪華的分割綫^^------------------


{Podcast影片主題-King of Pop 麥可傑克森}

Jacko Podcast from shane rendelman on Vimeo.



這是podcast的音檔:King of Pop 麥可傑克森



因為click caster網站維修了一個禮拜都沒有好
所以許多聽眾反應Itunes無法下載我們的podcast節目

如果要下載這個節目,請去
http://americavstaiwan.libsyn.com/index.php?post_id=497349



點下(如圖示)就OK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