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心情說好沒很好,說糟也沒很糟
反正就是在好跟糟之間起起伏伏
上個禮拜跟Shane去San Diego的Sea World海洋世界玩
看了令人震撼的殺人鯨還有海豚表演
當欣西亞看到殺人鯨奮力從水平面下一躍而出時
眼淚就失控的流個沒完
我很努力的拍著手
也很努力的在擦我的眼淚
明明是坐在距離soak zone (濕透區)很遠很遠的高臺上
我的臉居然也溼了一大片
還好當時有戴太陽眼鏡
否則實在很丟臉

當時在流著淚的我
心裏到底在想些什們呢?
或者,我的内心到底在感覺些什麽?
老實說,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只覺得難過極了
後來我問shane
他說應該是感動吧?
“感動?可我感動到很想放聲大哭耶!”欣西亞說
哪種感動可以讓人有莫名號啕大哭的衝動?
我開始猜說是不是早餐的時候吃了好久沒吃的豬肉
所以情緒變得既敏感又脆弱
然後教人多愁善感了起來
嗯...應該是這樣吧?

囘到家欣西亞在熱氣蒸騰的浴缸裏泡了個澡
汗水波波波的一直發出來
我閉起眼睛
胡思亂想著那些表演的海豚還有殺人鯨
在那個跟海洋比起來簡直渺小的不像話的玻璃水缸生存
它們到底快樂不快樂
它們會不會期盼總有一天可以離開那裡然後游回大海去
找尋屬於自己的自由?

於是我突然想到”自由”兩個字
突然想起下面的一段歌詞

"我們都自由的太過
自由的太過而選過了頭
最後卻變的一無所有
我們都自由的太過
自由的太過而走過了頭
最後卻哪裡都到不了..."

然後我又哭了起來

也許我恐懼的,正是歌詞裡所描述的
手中明明握有好多好多的自由
到最後卻什麼也做不好
哪裡也去不了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這樣的記憶?

小時候有許多被大人禁止的事
騎腳踏車不可以超過家門前的巷子口
玩紅綠燈不可以離開他們的視線
出去玩不可以超過晚上六點
於是我們很努力的期望
期望自己玩樂的範圍可以再多一點
回家的時間可以再晚一點
期望自己的職業不是學生
可是不用考試不用寫功課
可以愛怎樣就怎樣
我們很努力很努力的期待長大
希望總有一天我們可以
可以衝破那些阻擾我們的柵欄
然後像殺人鯨一般衝破海平面
在湛藍的天空翻身打一個圈
然後再漂亮的激起跟夕陽相輝映的浪花
每天自由自在的在大海中翱翔

於是我們懷抱著這樣的期盼
好不容易地長大了...

接著呢?

我們確實變的自由
也獲得了自由
活動的範圍再也不僅僅只到家門前的小巷口
再也沒有人的眼光注視我們的一舉一動
回家可以晚歸
當我們終於不用再跟自由兩個字搏鬥的時候
我們卻開始跟自己搏鬥

等一下中午午餐要吃什麼?
週末要去哪裡?
工作應該要換什麼?
項目好多
耐心好少
時間好多
興趣好少
選擇好多
勇氣好少
於是
我們變得
很消極...
消極到幾乎忘了怎麼去期待
怎麼用雙手
去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

我們明明就是這麼樣的自由
可以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但是
為什麼我們就無法先突破自己這一關
還沒開始真正的戰鬥
就先跟自己搏鬥的這麼辛苦呢?

如果自己跟我們不意見相左的話
就一點也不矛盾阿
如果自己心裡面毫無害怕的話
就一點也不恐怖阿
如果自己從頭到尾都是支持我們的話
就不會有失敗可言
因為
只要能夠跨出第一步
無論如何
都叫做成功不是嗎?


"我們都自由的太過
自由的太過而選過了頭
最後卻變的一無所有
我們都自由的太過
自由的太過而走過了頭
最後卻哪裡都到不了..."

不要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擁有夢想的自己身上

因此
從現在開始
我絕對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欣西亞身上
因為不可以!
而且也太過殘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