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接下來要繼續“第二屆欣西亞和shane包水餃大賽”的影片
但是,卻讓這件事先以“緊急”的速度插播了進來...

這次,欣西亞有個很嚴肅的話題想跟大家說...

因爲它攸關了全臺灣人民的健康!!!


大家應該還記得上個月發生在欣西亞身上的陳瑪莉事件吧?


總之我認為台灣的醫療系統就是比美國的好,台灣的醫生也比美國的優秀
至少看個病不至於拖三拉四,
都已經預約了,等看醫生比醫生實際問診的時間還長…
這是我個人的看法

老實說我對醫生的好感度逐年遞減
原因是我覺得他們雖然有雄厚的專業知識
customer service卻做得很差,沒耐心也冷漠,
多問幾個問題就不耐煩,好像我欠他八百萬。

現在新的選擇來了!

如果說眼前的醫生問診仔細,風度翩翩,
態度和藹笑容滿面,有去國外留過學,
而且還好死不死的很性感

但是,他並沒有實際實習經驗的累積,
考試用的是模型而非大體,技能不足,專業度不夠,
請問,我會不會選擇後者這個"態度比較好"的醫生?
我會不會吃他開給我的藥?
我會不會讓他在我身上把我身上開個洞?
答案是不會!

就算他的customer service做的他媽的好
照三餐打電話給我或是堅持親自為我吃藥,我也不會!
因為我覺得專業度不夠的人不能夠稱為醫生
否則這跟我家shane自己翻"家庭醫學百科叢書"
然後自我醫治有什麼不同?
至少我還知道吃進嘴巴裡的東西是什麼咧~!


於是這陣子鬧很大的"波蘭醫學生"事件
就是以上述的出發點被揪了出來
事情是這樣的:

一般來說,台灣醫學院的學生在經過苦讀,還要經過兩年見習,一年實習
(就是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在實際的醫院對病人問診、用藥)
然後再考"學歷驗證考",學歷驗證考考過再接受"醫生國考"

學歷驗證考聽說很難
所以可以藉此刪掉一大堆"不用功"or"混水摸魚"
or"很用功可是腦袋就是不怎麼靈光"的醫學生
畢竟將來要出社會救世濟人的,這可不能亂開玩笑

如果驗證考考過了
面對接下來的"醫生國考",相對的就簡單許多
而且在坊間的補習班還可以蒐集到考古題
合格率比"學歷驗證考"高出很多

原本立法院立法說去美、歐、日、加拿大、南非、澳洲、紐西蘭、新加坡和香港
等九大地區學醫回國的學生
可以直接免參加"學歷驗證考"而直接參加"醫生國考"
(我是不了解為什麼,既然是在別的國家求學,然後希望在本國就業
那就應該follow台灣的制度,兩個考試都接受不是比較合理嗎?)

沒有了"學歷驗證考"的把關
只要熟背考古題就能輕鬆通過"醫生國考"
那些"不用功"or"渾水摸魚"
or"很用功可是腦袋就是不怎麼靈光"的醫學生全變成了合格的醫生
接下來就要在台灣的社會幫你、或是你爸媽
或是你小孩醫療診斷、開刀開藥
你要嗎?


(老天!就算對方長得跟白色巨塔裡面的戴立忍一樣帥我都不要!!!!!!)


那麼這次怎麼會針對波蘭(波蘭隸屬歐盟)醫學生大作文章?
據說是波蘭那邊的醫學院提供給前去留學的台灣醫學生的訓練不夠紮實
實習經驗不足,導致他們技能不夠專業...等等
再加上立法院上述法律的漏洞
大家都不用參加"學歷驗證考"而直接參加很好考的"醫生國考"
結果可能造就出一堆足以教大家人心惶惶的庸醫(?)


老實說,從波蘭學醫回來的醫學生到底是不是庸醫
很抱歉這個我無法拍胸脯保證
因為有些人可能天賦異秉
隨便看個"怪醫黑傑克"就醫術高超的也有可能,

而這些波蘭醫學生要評論自己到底是不是庸醫,我也認為...



如果真要等你們把人給活活醫死
然後再大叫"啊幹!原來我真的是耶!"

未免也太遲了Orz

有道是"真金不怕火煉"
最好的方法就是跟本土醫學生一樣接受"學歷認證考"
就算波蘭生你不想知道
我們台灣老百姓也想知道啊啊啊啊啊
(喂~!未來要給你任意宰割的可是我們好嗎?)


因此,


請支持立法院立即修改醫師法4-1條
(也就是極力推動從九大地區學醫回國的學生都接受"學歷驗證考")

我們並沒有要杯葛從波蘭學醫回來的學生
我們只是要求他們跟國內的醫學生共同參加"學歷驗證考"
這在我看來很公平也很合理~!


但很多波蘭學生的家長在那邊靠夭,反抗說"不要!"

我就很不能理解...
(也因爲這樣,我多學了一個成語
叫做: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喂~!路人,趕快給我現身!!!)

有一個正在波蘭求學學生的媽媽甚至還說
"如果真的要考,我女兒準備50年都考不過!"

哇咧...

所以呢?
那就叫她好好唸書,準備50年後再來啊!

總不能因為這樣就拿人命開玩笑吧???


欣西亞說:

各位A段班的同學們,你們也知道班長我平常不怎麼關心社會
頂多只是跟shane合力把被主人關在悶熱休旅車的狗狗救出來
或是幫在屋子裡橫衝直撞的麻雀找到回家的路
但這次的"波蘭醫學生"事件
實在大大地震撼了我!

我不但很關心,我也想為這個議題出一份心力,
雖然人在美國
但我相信:

一個人就有一個人的力量。

所以才決定寫在部落格,讓你們知道整件事!

其實還有許多細節我沒有寫出來

譬如說社會很黑暗
許多站出來發聲的台灣醫學生都陸續遭受到恐嚇
還有,本來打算立法的立法院
也因為"有心人士"的操作,導致這個草案很可能胎死腹中

你們可能不知道,其實這些被送去波蘭學醫的學生們
大多數他們的家長就是當醫生的
官官相衛、層層掩護,這世界

還有正義公理可言嗎?

為了你們自己的健康,為了守護家人朋友的健康,
除了多吞幾顆維他命,
請你們一同來關心這個議題!
如果可以,請你們發聲,並且有所行動!
(這真的很不像欣西亞的語氣,但,沒錯!我就是這麼認真!)


附上5月6號因為這個議題舉辦公聽會的影片
厚~!我看了內心好澎湃...於是就再也無法忽視不管了...


{這位同學條例分明!沒錯!本土的醫學生就是不怕競爭!}




{講到醫師誓詞都哽咽了,然後欣西亞也是激動落淚(我整個很投入)}




5月31號,台北"要修法,保健康"大遊行
如果欣西亞人在台灣,我一定去!

可惜的是我跟地點隔了個太平洋
所以把這個消息也貼上來提供給你們知道!

九把刀:5月31日,台北「要修法,保健康」大遊行,集氣!

遊行細節,發聲及説明


更多相關議題跟細節
真心希望你們可以利用這端午節四天連假看一下
欣西亞都貼讓我感到很有fu的

首當其衝的就是九把刀的啊啊啊啊~!

九把刀:關於波蘭醫學院學生回台行醫這件事(持續新增)

九把刀:還是,波蘭醫學院學生回台行醫這件事!!!

比利潘:波蘭醫學生PTT密辛:台灣的醫生養成系統被駭了!!

戰波波--關於波蘭醫學生回台

波波的可怕事跡

臺灣醫學生聯合會


請大家將這樣的訊息傳達給身旁的人!!!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