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爸爸:宮保來...揪揪揪...宮保來...)






(欣爸爸:來!來!來!揪揪揪...)






(最後...宮保在地上很奈~的打了一個滾...)



哈哈哈~~~好可愛哦!!!^__^




****************************


這是欣爸爸跟欣媽媽大概三年前來美國找我跟shane玩

所拍的照片...

嗯~~~好懷念阿阿阿阿阿阿~~~~

我爸爸愛動物是出了名的

尤其是狗狗...

他常常跟我說他小時候養了一隻黑色的土狗叫しし
(發音類似西西,可是第二個"西"是輕聲)

每次他從夜校下課的時候

しし就會去校門口等他,接他放學

他們會先一起搭一段公車

而しし會乖乖趴在爸爸座位下面

下了公車,到家裡的路上還會經過一座亂葬崗

這時しし總是會走在前頭,像是保護他的樣子

讓他心裡沒那麼害怕...

每當我聽到這麼故事

簡直覺得しし根本是神犬

實在是太有靈性了~!!

我覺得しし對爸爸來說

一定是個很珍貴的回憶

所以他才會常常拿出來講給我聽...



總之,因為しし

爸爸對狗就是有一種特別的心情

不過偶爾也很kuso

譬如說我記得在國中的時候,家裡附近出現了兩隻流浪狗

一隻毛黃黃的,嘴巴卻黑了一圈

我管它叫"黑嘴"(台語)

另一隻是花色的,黃白相間,前腳卻跛了一隻

於是我管它叫"跛腳"(也是台語)

兩隻狗都跟我超好的,我只要一上學它們就跟前跟後

我也"黑嘴"跟"跛腳"叫得很開心...

會這麼叫是因為當時我還滿崇拜江湖的大哥的(真是奇怪的孩子XD)

所以突然覺得用台語來幫狗取名字很屌

而且"黑嘴""跛腳"叫起來江湖味十足

所以就愈叫愈開心!

某一天我爸突然跟我說

"璇璇,如果它們是人,一定會很難過妳給它們取這種名字
什麼"黑嘴""跛腳"的
妳這麼可以這樣用別人的缺陷取名字?"


"可是這就是它們兩個的特徵啊"我有點委屈
"而且也很有男子漢的感覺啊..."這句話是我的OS

"不好聽啦!而且它們會難過耶!"爸爸又說

所以後來我才把它們的名字改成"小松"跟"小政"

是按照我當時最喜歡的漫畫人物起的
(我忘了漫畫名稱,總之裡面的人物是一個大哥,一個小弟
兩個都做賊,大哥叫"世故政",小弟叫"膽小松")

又有一次

我爸爸帶著我去關渡附近的廟宇走走

廟門前總是有很多流浪狗

我看到一隻土色的

於是就"揪揪揪~~"伸長手,一邊用嘴巴弄出聲音吸引它過來

還不停的說"小黃~~~揪揪揪~~,小黃,來~~~"
(大家對流浪狗取名字不都是這樣?
黑色的就是小黑
白色的是小白
雜毛的是小花
土色的當然是小黃囉?)

這時爸爸又開口了

"它不是小黃!"語氣十分肯定,一付跟人家認識了很久的模樣

"對厚..."我停止了動作

因為它的毛色確實是土色的,叫小黃未免太牽強

"那不然是什麼???"我問

對呀!流浪狗取名法則裡,可沒有什麼來福或Lucky的

一定都要是用它們的"毛色"來取的啊

"不對!妳看他明明是咖啡色的!"爸爸又說,表情很認真

"所以咧....?"

"所以要叫小咖灰(啡)!!!!"爸大叫

"小咖灰????"我整個很想笑
"爸~!沒有流浪狗叫小咖灰的啦!!!"

"誰說沒有??來~~揪揪揪~~小咖灰來~小咖灰來~"
爸手伸的老長,嘴巴開始揪個不停

後來幾乎整個廟的狗都圍了過來...Orz

實在是太妙了啊~!!!XDDD

結果現在我爸的辦公室也有養狗耶

他說都是公司的工人在養的,兩隻都是流浪狗

一隻叫阿比

一隻叫阿突

阿比是因為工人開工都喝"維士比"

阿突不知道是為什麼

不過發音是"突頭"的那個"突"(台語)

很可愛吧???XDDD



這篇明明是在講我爸跟狗的事

開頭用的卻是宮保的照片

因為我爸到我家看了宮保

對它似乎也是挺喜歡的^^



我相信我爸爸一定還記得他記憶深處的那隻

接他下課,陪他走亂葬崗的小黑狗しし

我從來沒看到しし的樣子

只能邊憑空想像,邊在心裡默默的跟它道謝

謝謝它曾經這樣的時候,陪伴著我爸,守護著他

現在想必しし已不在了



"しし,別擔心"我想跟它這麼說


"你的工作,交給我來繼續完成....

我會用當時你的心情,繼續守護著你的主人..."


I promi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