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個禮拜開始,欣西亞就一直不停地在吵架
工作的事
私人的事
架,吵完這場還有下一場
連續不斷
我則在一次又一次不斷表明自己的立場之中
慢慢變強...

說吵,感覺有點下流
頂多說是理論
因為大聲謾罵的策略已經是過去式
換個方式
可以提升自己的層次
畢竟懂得沉著應戰,才是真的強者

廢話說完了...
那麼來進入主題XD

在美國住了快六年
對於美國的醫療系統我只有兩個字結論
那.就.是
"北濫"!

說它北濫不是沒有原因

美國看病很少有醫生會接過路客的
大病小病你都得預約
預約就代表你無法隨時隨地都能看病
試想:如果你今天已經病得頭昏眼花,肚子已經痛到在地方打滾
還要打電話跟家庭醫生預約在三天後看病
你幹不幹?

而且重點是跟家庭醫生哦
還不是專門科醫生哦(耳鼻喉科、皮膚科或腸胃科就是專門科)
如果家庭醫生還無法確實診斷出真正的病因
他就會再寫一封信給專門科醫生檢查
這就表示:
你還要再預約一次
還要再等上兩三天然後再付一次錢

那時候你應該已經病入膏肓
不然只有靠自我修行的方式
看是要找人跟你陰陽調和還是來個男女雙修趕快讓自己好起來
否則,等到你看到該看的醫生,我想你也差不多了

反正在美國看醫生真的是fucking麻煩
看什麼病都一定要先找家庭醫生
然後家庭醫生再依病情的輕重幫你轉給專門科醫生
(反正重點就是你不能直接去找專門科醫生
他們沒收到家庭醫生的轉診信就不看你
兩者配合的天衣無縫,簡直跟搞政治沒什麼兩樣)
而欣西亞這邊必須很大膽的假設
"我覺得美國的家庭醫生很多都是庸醫"
接著再小心求證
"沒錯!我的家庭醫生陳瑪莉女士就是"

話說我們陳瑪莉女士是個中國籍的家庭醫師
我對中國籍這個身分絕對沒問題
只要你仁心仁術,從哪裡來的我都會給你醫的心服口服
但是!
當我在給你看診的時候
你給我小心翼翼地從白袍口袋中拿出小小本的"醫藥寶典"
邊翻閱邊幫我開藥
這個我就很有意見!

從小到大我看過這麼多醫生
看過很多醫生在寫病歷的時候堅持用英文草寫在那邊龍飛鳳舞
雖然令人匪夷所思,但我OK
看到很多醫生堅持給人打針
我覺得沒必要但在爸爸的威脅利誘之下,我也接受
看過很多醫生在我問診的時候
專門講些令人難懂的專業術語,我也勉強自己說他是言之有物

你陳瑪莉開藥,居然正大光明的把"醫藥寶典"拿出來翻
邊翻還邊問我"開這個藥你覺得怎樣?"
這簡直太令我震撼了

靠!你是醫生耶
我能說"不好,因為這個名字我不喜歡所以不要"嗎?
你自己回去給我好好想一想!!!

不過由於這樣的醫生比較好奴役
也就是說我如果自己在電視上看到什麼比較時髦的特效藥
我就可以唆使他開給我
於是他的庸,也就無可厚非了...

但是,他卻在上禮拜徹底把欣西亞給惹毛了
起因在於我必須回婦產科複診(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於是我就不說了)
四個月前陳瑪莉已經寫了一張轉診單給我的婦產科醫生唐比爾
於是我打電話跟瑪莉說請他把那張轉診單fax給唐比爾
我好預約看診時間

瑪莉拒絕了...

他說
"我好久沒看到你了,
所以你必須要先回來給我診治
然後我才能再幫你轉給婦產科"

"去你媽的有沒有需要這麼麻煩?"我在心中大喊

但表面上還是很禮貌的詢問"為什麼?你上次不是已經看過我了嗎?"

"那已經是四個月前的事了,所以你必須還要再回來給我看一次!"他說

我覺得很不合理

拜託,再給你看一次我就要多付一次看診的錢
我就要跟公司多請一次假
浪費我的錢跟時間最後只是為了去看唐比爾
神經病才聽你的話!

因此我說
"請你告訴我
如果我回去給你看診
除了花十塊錢美金跟寶貴的午餐休息時間
你會給我什麼特別的診斷嗎?"

"你來就對了,我們見面再說!"

"我不要!"我口氣堅決
"如果你要我去只是為了要浪費我的錢跟時間,那我不要去!"

明明可以直接fax轉診單給唐比爾
陳瑪莉卻非要我去他的診所不可,這是什麼歪理?

"因為我已經很久沒看到你了"瑪莉開始鬼打牆地這麼說

"那我不能接受,因為我第一次已經給你看過了
後來你才決定把我轉給婦產科專門醫生
現在又要我去給你看一次,給你看之後你還是會把我轉給唐比爾
那有什麼差別嗎?你為什麼不乾脆把轉診單再fax一次給他們比較快呢?"

"因為我很久沒看到你了啊"瑪莉像個壞掉的機器...

我覺得這樣好像沒什麼結論
於是就先掛了電話,想理清頭緒之後再做打算

期間我問了公司的同事
有兩個人異口同聲的說
"美國的醫療系統本來就是這樣
你要重新看專門科醫生就要再一次透過家庭醫生
這是沒辦法的事"

"可是你們覺得合理嗎?"

"不合理,可是也沒辦法啊"他們又是異口同聲

我感到一陣不可思議

什麼叫做沒辦法?

我最討厭的就是聽到"沒辦法"三個字

因為絕對有辦法,只是你要不要想而已

而規則是人訂出來的

若是不合理那它就沒有被遵循的必要
我可以做的
就是挑戰跟破壞

好啦!深吸一口氣

我又打了另一通電話給陳瑪莉
我的計畫是,如果他還是堅持要我去看診
那我會在他那邊取消我跟shane的保險什麼都不用廢話了

反正你是庸醫我不必跟你客氣

結果當然是圓滿落幕

我很順利的從陳瑪莉那邊拿到了轉診單

下禮拜一我就要去唐比爾那邊了...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