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三個青梅竹馬的好朋友
一個叫連連
另外兩個是雙胞胎姊妹花
分別叫奔奔跟邦邦
(當事人說他們都不是爱搞高調故用諧音代替XD)
我跟連連還有邦邦是國小五年級因為同班而認識的
我們都是五年六班
奔奔則是五年四班

我們除了上課爱聚在一起講話
第三節下課一起跑去合作社買好吃的油飯
放學後也喜歡混在一起

說到合作社的油飯
厚~!
那用透明塑膠盒包的油滋滋的糯米飯
上面撒著肉躁碎屑跟香菇
旁邊在擺上一片醃黃瓜
簡直是人間極品
一盒才賣台幣15塊
吃得我們不亦樂乎
至於為什麼要挑第三節下課時間
因為第三節全校要在走廊做體操
所以休息時間拉長變15分鐘
搶油飯到嗑完正好上課鈴大響
油飯的滋味還在嘴邊令人回味無窮

欣西亞真覺得學校合作社賣的東西都是極品
一個5塊錢的肉包
不但料好實在而且皮還特別白嫩
大口咬下內餡的肉汁會縱橫四溢
實在粉油粉香粉好吃

那時候我最常買的單品就是肉包油飯肉鬆麵包或親親蘆筍汁

不但食物是極品,連流行什麼都會造成全校轟動
像是自然課要養的蠶寶寶,合作社不但有賣還造成搶購
自然課要用的顯微鏡,一個300哦還不便宜
照樣賣得嚇嚇叫
其他跟課堂無關的
給小女生擺在鉛筆盒裡的芳香豆
可以灑在別人身上或自己頭上的亮粉
星星月亮太陽造型的可以自粘的耳環貼紙
聖鬥士星矢的貼紙
聖代冰淇淋造型的削鉛筆機
香水鉛筆...等等等等

欣西亞一個都沒缺席的完全跟到
蠶寶寶我有買
後來他們也結繭從白胖可愛的"寶寶"變成滿屋亂飛的巨型怪獸


顯微鏡我求爸求了好久
買到手後第一個拿來查看的是從撈起來臭水溝的黑水
放到鏡片下還真的看到了歪歪扭扭的變形蟲
也觀察了自己的頭髮
住樓上鄰居小朋友的指紋
不過後來玩一玩很快就被學校另一個"抓蝌蚪"的熱潮吸引
顯微鏡從此被打入冷宮

芳香豆因為真的很香所以一定要入手
不過我在某天異想天開的把芳香豆塞到鼻孔裡
試圖讓自己以後呼吸的空氣都變得芳香(好聰明的傢伙)
後來豆子當然就卡在裡面拿不出來
急得我滿頭大汗,媽媽問我怎麼了我也不敢說之後
(當然不敢說,說出來會被打死)
有好一陣子不敢再買

聖鬥士星矢的貼紙這種"男生專屬"的熱潮我也不惶多讓地趕上了
因為喜歡那個很漂亮的女主角-沙織
二來可以藉著人物討論親近班上的男生(我從小就是個花痴XD)
何樂而不為?
所以...買!當然買!
十塊二十塊儘量給它開下去
否則壁花一定有我的份!

那個時候就是一整個死忠的崇拜學校合作社
根本是像膜拜邪教般地走火入魔

到了六年級
學校開始把"分派便當"的責任扔到我們頭上
每班由服務股長在早上的時候跟全班訂便當
統計好數字接著就在中午的時候帶值日生去合作社領便當
而我就是負責分派便當的人

當"分便當人"的好處就是
上午第四節課上到11:50接近中午的時候就可以下樓去合作社準備
課可以少上十分鐘然後在全班羨慕的眼神中大搖大擺的離開教室
算是很了不起的特權(誰會不這麼覺得呢?很屌耶~!)
更了不起的
就是便當可以吃免費
"吃免費的訂便當"
這對每天帶便當蒸便當的欣西亞是多大的好事阿
不管怎麼樣,蒸便當再有媽媽的味道都會被噁爛的蒸氣味給蓋過
沒有發黃的高麗菜
沒有被蒸到爛糊的米飯
中午吃新鮮外送的訂便當是最高享受
而且!
吃完飯還可以待在合作社幫忙結算便當錢
可以不用回教室午睡
當一個小學生的夢想不過如此
整個就是幸福無比
要到操場大喊"合作社我愛你"三次了...

然而
上了國中
合作社的好處就消失無蹤
它的功用對我來說立刻縮水為"購買立頓檸檬紅茶"
原因是因為國中的合作社不再採取開放式
而是兩個長長的、冷冰冰的櫃檯
要買什麼只能隔著櫃檯跟阿姨叫喊你要買的東西
不僅雜亂無章
夏天更是臭死人
所以頂多衝去買飲料
好在中午的時候配便當吃

咳!
本來要好好說說我跟奔奔邦邦還有連連的故事
(我相信他們現在一定很剉XD)
沒想到講到學校合作社就停不了
關於欣西亞小時候當學生的趣事
還有好多東西可以講
我打算開個分類
就讓我暫且在文章當中回憶那些動人的時光吧...



PS:

本周podcast主題:消磨時光的好娛樂-惡作劇電話

Crank Calls Podcast - America Vs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