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西亞的PS*


最近太忙了
所以來分享舊文...^O^
雖然咱們的勁爆開講podcast討論過這個話題
不過,我想看文章也會有另一種風味
請進吧~!!!!^__^



晚上又要和中村小姐做語言交換
距離約定時間還有3個半小時
句型ㄚ,單字ㄚ,
每每背了又忘,忘了又背,
不用就是記不太起來...

於是我們約在Starbucks碰面
坐在中山小姐的對面的我
老實說頭腦真是一片空白,
完全沒有任何” 日文的sense”
我很努力的想用日文表達出自己的意思
但怎麼樣就是不流暢
每次到這種情況,
就會想到一個成語---“ 狗嘴吐不出象牙”...


我對語言一直很有興趣
國小最愛的課是”說話課”
說話課呢,
就是小朋友上台為全班說個故事,
那時候欣欣也才小學三年級,
就已經是全班同學公認說故事最high的高手
(就是故事通常沒啥營養
但就是有辦法炒熱全班的氣氛XD)
那時候也常代表班級出去比賽,朗讀比賽,演講比賽
欸….想想我還真是常客呢…
(不過都沒得過什麼獎,因為內容都不正經Orz)

國中最擅長的科目是國文,
到了高中就變成英文,
然後到了大學,
接觸到日文和西班牙文,
我不敢說自己的成績是班上最突出的,
可是呢,
我可以說我對它們的熱忱絕對不輸班上其它的同學…
(成績不好的人只能靠熱情才能all pa)

喜愛語文,
做語言交換的經驗也因此累積了不少

欣西亞台北的家在天母,
附近就有美國學校和日僑學校,
我常常在中山北路六段的”鄉香”墨西哥餐廳
還有Subway前面貼語言交換的廣告單,
當然啦,
那裏也有很多想練習中文的老外,
妳可以去撕他們的電話號碼連絡他們,
或是像我一樣貼廣告等人家上門…
那時候想做英文的language exchange,
老實說是想藉機認識外國朋友,
再很坦白的說呢,
如果能找個老外男朋友也不錯,
恐怖的是來做語言交換的老外也同樣安不了什麼好心眼,
大家多是各懷鬼胎,
在Starbucks裏邊說著不是自己的語言邊打量對方,
看身材,看長相再看個性,
然後呢,
往往就會漸漸失去連絡,
老死不相往來…

所以啦,要和白人男性做英文的語言交換,
其實是很難成功的
(尤其當當事人不是正妹的時候,就是在下我XD)

要學會話,還是乖乖繳錢上會話班還比較快,
不過如果妳不想花錢,不怕辛苦,
不計較妳語言交換的伙伴一個接一個的換
(或者還要說不怕被人放鴿子...)
多多少少還是可以學到東西,
起碼可以練練膽量,
對妳的英文還是會有助益的

後來有了shane,
每天晚上通越洋電話,
在兩個人的甜言蜜語之中,
英文也無形的進步神速,
那時後還需要做什麼語言交換?
我想男朋友也不准了吧……

不過欣西亞還是有繼續language exchange,
不過是由英文變成日文,
我的伙伴是一個日本人(廢話!),
她叫明美-Akemi
(不過不是那個model香月明美,但我們的Akemi也很不賴)
是個指甲彩繪師
她的中文是在師大學的,
程度很好,比我的日文好得多,
我們常在天母北路的丹堤咖啡約時間碰面

Akemi和欣西亞一樣是做事很執著的金牛座,
和她一起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語言交換
因為她是真心誠意的要做language exchange
而我也是(對天發誓)
兩個人就約定每個禮拜二和禮拜五晚上六點半見
我們從來沒有一次晃點對方的
想想還真誇張
有一次下起傾盆大雨,
我也沒接到她說要取消的電話,
欣西亞還是有墮性的,
可是人家都在堅持了,
我哪能丟我們中國人的臉呢?
那天颳大風下大雨,
把我的褲子都打濕了,
可是promise is promise,
還是乖乖赴約,
硬是講了兩個小時的日文

現在想起來
欣西亞很感謝Akemi,
我在她身上真的學到了很多,
不只是日文會話,
還有她對人生的態度,
日本人吃苦耐勞的性格毫不隱藏的在她的故事中展露,
那時我看著她用僅僅六個月就說得”比我學了三年的日文”還流利的中文
告訴我她的夢想,她遭遇的麻煩,她的種種想法
就覺得坐在我面前的這個女生是多麼的勇敢,
多麼的閃閃發光...

場景回到美國Starbucks裡
欣西亞用著還不算完全流利的日文和中山小姐說著聊著
我現在的日文足以和他人溝通,
可是要講出正確的,完整的句子,
看來還需要花上一番工夫和努力,
中山小姐的中文還在初學者的階段,
我也盡力教了她一些實用的中文句型

做語言交換對欣西亞來說是個很有趣的過程,
除了可以幫助自己學習另一種語言,
還可以了解各種不同的民族性,

我和中山小姐的背景類似,
兩個人都是和不同於自己外國人交往,
兩個人都是離鄉背井的生活在另一個土地上,
其中的苦和樂和點點滴滴,
常是我們分享的話題,
也許是因為如此,
計畫一個小時的語言交換常拖到兩個小時,
然後,兩個小女生(或者應該說是大女人)
才帶著滿足的笑容和喜悅的心情踏上回家的歸途



------------我是可愛的分割綫---------



本周podcast主題:男生該不該割包皮?

Circumcision - America Vs Taiwan




PS:
欣西亞和shane的粉絲俱樂部成員快已經突破400人大關了!!!
(哦耶!400人達成!Y^__^Y)
不過,它還是繼續招生ing滴!!!
請點:欣西亞和shane的粉絲俱樂部成立囉!快來加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