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欣西亞看到星光三班要來LA辦演唱會的消息
心裏並沒有很大的感覺
畢竟已經是三班了
一班的名聲最響亮
媒體也最愛報導
楊宗偉,林宥嘉,蕭敬騰(我後來才知道他是去PK的,而非參賽者)
的名字我都聼過,他們長什麽樣子我也曉得
到了二班,欣西亞有天心血來潮在youtube找了些片段來看
正好看到梁文音,葉瑋庭跟林宜融的演出
那是我第一次看超級星光大道
那時候他們正在用"演唱會"的形式比賽評分
葉瑋庭在台上表演Beyance的Crazy in Love
肢體,動作,聲音都十分放得開
完全是我的菜
相反的
shane則是在一旁邊緊抓著棉被
邊流露出很擔憂的神情
以英語是他的母語來説
除非是ABC
聼臺灣人唱英文歌他都覺得很不習慣
因爲發音跟腔調就是不那麽自然
感覺卡卡的
也許這就像我如果看到一個美國青少年唱Jolin的歌比賽
我恐怕也會替他擔心吧


不過這並不影響我對葉子的看法
這俏麗的黑妞馬上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後來聽説葉瑋庭跟林宜融也會來LA
欣西亞還是興致缺缺
最主要是我覺得在美國
華人歌手所辦的演唱會
收費依然不菲,定價比照臺灣市場
但演唱會的陣仗卻大縮水
"有很大的機率"會鳥鳥的
(是很大的機率但並非每場都是)

可能是因爲場地的關係
很多演唱會都不像臺灣可以有大型舞臺
沒有絢麗燈光跟華麗爆破
視覺上無法享受到龐大排場
也比較不會有花道阿,側舞臺阿,或來個雲梯登高一呼的景象
總之就是走“差很多”的安靜低調路綫
大家聚集在某某學校的大禮堂或學生活動中心(大家可以想像嗎?)
乖乖的坐在摺叠椅或類似電影院的沙發座上觀看(沙發座還要自己拉下來哦)
比較像小型音樂會或校園演唱會
雖然可以輕鬆愉快地看表演
可...可是,如果演唱會無法跟旁邊的人一起high
我在家看電視就好啦~!

不過最後還是去了


原因只有一個...
那~就~是~~~~(給大家幾秒鐘猜一下)



















"我拿到了免費的VIP票!"XD


對!



"免費"這兩個字


可以馬上將小型音樂會的排場升級為拉斯維加斯的豪華大陣仗
可以將一般的照明設備升級為五彩繽紛的雷射燈光
可以將播放卡拉的音響設備升級為有live band在現場

這些魔法都即將發生
簡直跟奇跡沒啥兩樣

沒錯!

既然是免費的
對欣西亞來説
所得到的enjoyment都會以倍數成長
不用暖場都能直接帶本人迎向高潮
零付出零風險
還沒參加心情就已經因爲for free而high翻一大半
這樣無需換算投資報酬率的活動
當然是一定非參加不可囉~!!!!!
(而且還是VIP的票,開玩笑,坐前五排耶,說什麽都要去了我XD)

於是就帶著歐巴桑多搶了兩支蔥的好心情驅車出發
現場充斥著老弱婦孺的家庭號
排隊人數三三兩兩
果然跟臺灣要排隊排個兩三小時
把小巨蛋圍繞個好幾圈的盛況有差

而欣西亞也很盡責的在開場前買好礦泉水跟撒了好幾泡尿
懷著
"我想我應該會聼不懂他們在唱什麽,因爲我跟中文歌不熟"
的whatever想法
節目於是開始...



第一首是葉偉庭帶來的Bad Boy
她身穿鮮黃色連身洋裝
頭髮刮得跟隻獅子王沒兩樣
黝黑皮膚閃爍多到不行的亮粉
熱力開唱
我驚了
傻眼了
哇靠在心中尖叫連連
我不知道她的喉嚨裝了啥秘密裝置
這不是正常人可以發出的聲音
動感,powder十足
就好像被阿妹附身一樣
站在台上的她,宛如巨星
帶著我們進入"音樂,還是聼現場熊厚"的殿堂
第二首則演唱李文的"月光愛人"
欣西亞突然覺得這根本就是為了我而準備的開場
兩首都是本人最愛最熟悉的的中文歌

我的心臟開始跳舞
全身血液來回竄流
腎上腺素一瀉千里
全身的細胞已經在瞬間達到高潮
但還是情不自禁地像日本AV女優般
口中不停地貪婪地重覆著"奇摩子~~~~摸斗,摸斗,摸斗~~"
(きもち~~もっと~もっと~もっと~!)



接下來的黎楚寧跟林芯儀
一連串帶來Elva的"代言人" "失戀無罪"跟一首很好聽的台語歌(我忘了是啥名)
林芯儀的聲音又把我帶到另一個境界
她唱台語歌簡直太有味道
聲音清亮軟硬適中
把在下面的我搞得好酥麻(這是什麽形容詞?)



黎楚寧也演唱了Christina Aguirela的Beautiful
讓我當場倒抽了好幾口氣
頭皮發麻靈魂出竅
當瓶中精靈被釋放出來
阿拉丁神燈根本不夠看
這樣猶如海盜船般的可以盪得老高的聲音實在是太噁心了
主辦單位怎麽沒幫大家準備嘔吐袋啊????
我....我好想吐...



但是主辦單位還是貼心的
沒有嘔吐袋
現場備有林宜融可以疏解大家稍微過度刺激的情緒
林宜融好有氣質好脫俗
就像神清奇爽的薄荷錠(不是樟腦丸XD)
令人心曠神怡
毛細孔像吃了人參果般服帖
頓時縮小到比SK-II還amazing
傑克!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後來還有三班的徐佳瑩自彈自唱創作曲"出口""身騎白馬“
本來欣西亞還不知道她就是三班的冠軍



而且好像是另一位參賽者李伯恩的女朋友
還好坐在身邊的朋友一直很盡責的跟我咬耳朵附加説明
她上臺拿著吉他要開始彈奏時
從大螢幕上還看到吉他上寫著“我是伯恩的”幾個大字
讓全場笑翻
真的是太可愛了!!!

徐佳瑩真的很強啊
創作歌曲一首接著一首
本來我覺得林芯儀的音質確實好過她
應該得到第一名的
但是...
當演唱會結束時我還是覺得徐佳瑩實至名歸
原因是她在臺上比較自然
比較具有大將之風
這是我以一個完全沒follow星光大道局外人的一個小感想



當天的主持人是李伯恩
我的老天爺,他怎麽會這麽好笑啊?
台風穩健,反應機靈
整個為星光加分不少

演唱會雖然精彩
但其中還是有教欣西亞不耐煩的地方
因爲演唱的歌手還滿多的
除了上述較有名氣的
還包括LA地區選秀的周柔柔,王彥博,還有人氣王黃靖倫...等等
並非他們表演的不好哦
他們都唱的很好,也有令人如痴如醉的水準
只~是~
一場演唱會長達三個半小時是怎樣????
我的屁股都快要坐爛了
再加上不認識他們
他們唱的歌也不認識我
所以他們只要多唱一首
我就會一邊在位置上扭來扭去一邊在心裏面“嘖~!”
雖然時間拖愈長歐巴桑應該會愈覺得值囘票價的
但是,超過晚間10點本人理當已經在床上躺平
周公一直call我啊
而且膀胱憋了三個多小時的尿也該解放了
無奈老娘很怕一個人去上厠所會遇到鬼(最近鬼故事看太多)
所以拼命忍耐
搞到最後真的很想提早收工回家
所以當最後星光大道主題曲安可過後
欣西亞的兩頰也流下兩行清淚
“太好了~!終於結束了...”
這居然是我跟小膀(某器官的暱稱)最後的感想XD


老實説
這次在LA的星光三班演唱會
除了歌手的聲音跟李伯恩的主持功力令讓欣西亞大大驚艷
其他“陽春”跟“鳥”的細節皆在我的預料之中
就是聚集在學校的大禮堂啊
紅布幕拉起來表演就開始了
現場完全沒有band,從頭到尾都放卡拉
這還不恐怖
恐怖的是出現在他們身後的dancers
那4個dancers根本就像學校熱舞社臨危受命被拱上臺一樣
完全沒走過位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互相copy動作
不然就各自跳各自的
實在慘不忍睹
如果要帶氣氛
還不如不要dancers
破壞畫面嘛~~!!!!
不僅台下觀衆OS連連
台上的歌手也都錯愕不已
唔....真的是太可怕了(寒顫)

在我眼中
那天台上的每位歌手都是發光發亮,熱力四射的巨星
他們每個人都勇敢地朝著夢想法出發
為自己爭取到將才華發揮淋漓盡致的舞臺
欣西亞坐在台下
看著看著情緒就會澎湃不已
啊~~我好希望也可以跟他們一樣阿
用自己的雙手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
就算在跳躍的途中跌跌撞撞也會咬緊牙關繼續前進
我也許還不夠強壯
可是我會堅持和堅強
星光的歌聲在回程途中仍然不絕於耳
我則在心裏又暗暗地跟自己做了一次約定...




-------------我是偉大的分割綫------------

本周podcast主題:醉翁之意不在酒的語言交換
Language Exchange - America Vs Taiwan



PPS:
欣西亞和shane的粉絲俱樂部成員快要400人達成!!!
(哦耶!快要400人了!Y^__^Y)
不過,它還是繼續招生ing滴!!!
請點:欣西亞和shane的粉絲俱樂部成立囉!快來加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