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西亞自從六月份以來就為了做視力矯正
跑了兩家LA聞名的雷射手術中心做咨詢
A家說沒問題,可以馬上排時間進行手術
B家就比較有職業道德
他們發現了我乾眼症的問題
希望我把乾眼症先治療好再討論手術的細節
也給了我許多藥品
吃的,點的,擦的全部齊全
早晚各點一次的有兩罐
每兩小時要點的有一罐
搭配每天早晚的熱敷
熱敷完再用處理過的不織布擦拭眼瞼
還有三餐過後服用的魚肝油...
我心裏很明白
乾眼症的我是無法再配戴隱性眼鏡了
如果無法動雷射手術矯正視力
近視高達800度的我就必須永遠和厚鏡片為伍
所以每天戰戰兢兢遵照醫師的指示
重復重復再重復該有的療程
後來B家雷射中心說我的乾眼症已經好得差不多
可以動刀
欣西亞心裏雖然很喜悅
但為求審慎,我還是安排了一個普通眼科醫生做檢查
畢竟雷射中心跟普通眼科還是有差異
前者目的是賺你的錢
後者是照顧你的眼睛...

幫我診療的是一個年輕的女醫師
她先很細心的幫我做淚液測試
在那等待的五分鐘裏
欣西亞懷著作弊的心態拼命想些哀傷的事好讓淚水能夠恣意橫流
我真的很渴望能脫離乾眼症的阻礙
如果今天眼科醫生說OK
我一定馬上衝去安排手術時間
腦袋瓜裏也不禁幻想起未來跟眼鏡說bye-bye的日子
我會更加努力嘗試不同的眼妝
每天都樂意當個電眼美女
光是想像,就已經教我心花怒放起來

結果出來了...
女醫師讓我看了一下試紙上的刻度
“一般人正常的淚水計量是35"她說
小小的紙條上,感覺我的淚水很努力的爬到15的數字就停下
我馬上想到小學自然課老師在臺上講解何謂“毛細現象”
心裏一股沉痛
這...這就是我努力之後的好成績???
毛細現象沒有過關
醫生又說“而且試紙上顯示的顔色是黃色,
代表你的淚水是因爲哭泣或眼睛受刺激所分泌的“假的”淚水
我們要的是濕潤的真正的淚水,它會呈現橘色,而不是黃色”
真的還假的?
不!我是說真的還假的?
有沒有搞錯啊!!!!
我只聼過判斷酸鹼的石蕊試紙
或是測澱粉的澱粉試紙
這是什麽恐怖的鬼東西
出現在醫院會不會太浪費
你要不要捐給FBI幫忙測謊啊???

“你的眼睛因爲過於乾燥,導致角膜磨損
因爲所以你不能做雷射手術
至少我們必須先把你的乾眼症治好,然後再重新評估..."
女醫師接著說
不...不能做手術...???!!!
坐在診療椅上的我,感覺猶如晴天霹靂
胸口像是挨了一記悶拳
我居然連一句話都說不出口

沮喪是可想而知的...

這一個月以來,欣西亞積極投入乾眼症的治療
該點的按時點
該吃的按時吃
甚至捨棄隱性眼鏡不戴
全心全意想把眼睛治療好
我不斷告訴自己說
“現在成天掛著眼睛雖然很醜,但沒關係,我要忍耐
等到手術完畢的那天我就可以用自己的裸視看這個世界
所以我要加油~!”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努力
現在卻換來“眼睛因爲過於乾燥導致角膜磨損”的結果
我怎麽能接受?

那麽雷射中心的咨詢人員就是在撒謊囉?
說什麽“眼睛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的鬼話
然後積極地幫我安排時間動刀
這不過是為了賺我口袋裏的錢
所以可以眛著良心睜眼說瞎話
一切的訊息都是假的
眼前的希望是捏造的
剩下的是兩隻乾燥卻淚流不止的雙眼
還有一個疲憊不堪的身軀

於是欣西亞又回到一個月前的療程
内容千篇一律
藥品一成不變
不同上一次的是
這次我不再滿懷希望
就好像明知考不取的孩子
念書只是求心安罷了

那麽...
本來想說這次囘臺灣
欣西亞一定可以帶著明亮的雙眸在網聚上跟大家見面的
雖然這麽說很令人害羞
但我本來真的打定主意要在囘臺灣前把眼睛處理好
然後可以不掛著厚鏡片就可以把大家看仔細
唉...怎麽說
因爲我想讓大家看見很棒很棒的欣西亞嘛...(泣)

畢竟等了好久才囘臺灣一次
欣西亞真的很想看到有在閲讀部落格的你們(内心超級期待)
而且而且...
我也已經忍不住開始構思網聚上要玩的遊戲跟做的活動
(哦哦哦...說出來好害羞哦^////^)
讓大家也可以介著這個場合認識新朋友
嗚...可惡!!!
阿我是主持人哪...
怎麽可以不完美呢?????(惱怒)

當我把這個疑惑跟shane講的時候
他說“北鼻,沒關係阿,那你網聚當天不要戴眼鏡就好啦!”
“可是我會看不到他們哪...我不要!這樣很可惜耶..."
"那很簡單,你就湊得很近看,不行嗎?”
“整個貼到他們的臉上那樣哦?”
“that's right!不然就是戴眼鏡阿,要照相的時候再拿掉就好了..."

哦哦哦哦哦哦~~~
所以到時候全部放在部落格的網聚照片又都會是沒掛厚鏡片的我了(有點開心)
好像有點作弊的嫌疑...
不過,如果真的發生
就當作這是我跟你們的秘密吧~!!!!!!^____^
(我真是個膚淺的女人哪我~~~Orz)


最後....
附上漫畫一則...^^






-------------分隔縣------------------




本周podcast主題:你聞自己的體味嗎??????
Smelling Yourself - America Vs Taiwan




PS:
欣西亞和shane的粉絲俱樂部成員已經衝破300人了哦!!!
(哦耶!300人突破!Y^__^Y)
不過,它還是繼續招生ing滴!!!
請點:欣西亞和shane的粉絲俱樂部成立囉!快來加入吧!!!
欣西亞和shane竭誠歡迎喲喲喲喲~~!!^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