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聼身旁的女孩說過
“爲了妳而來臺灣生存的外國人就像被宣告禁治產人一樣
毫無行爲能力
妳必須幫他做一切決定
找工作安頓住處,照顧生活起居
妳從他的女友變成監護人然後到法定代理人
等到心神喪失的他終於有行爲能力
妳知道他第一件有自主的事是什麽嗎?
就是劈腿!!!”

聼完了她這番結論的我
當下不禁打了個寒顫

這結論雖然殘酷
卻令人不得不硬著頭皮來個血淋淋的reality check
自古以來就是物以稀為貴
外國人一來到臺灣
金髮藍眼很難不惹人注目
光是這點就會讓很多少女自願身體力行做起國民外交
English不OK還有body language可以補強
就算她們真只是單純地想練習英文
說句how are you都能教阿豆仔一廂情願地春心蕩漾
這下可好
妳的他在路上有人行注目禮
買個便當有人搭訕
在夜店有人掏腰包買酒
就算中文講得零零落落
還是會有一群妹尖叫“好厲害!”
於是他的選擇變多了
妳的優勢變少了
他不願意為妳停留
隨著虛榮的男性本能復甦
心神喪失的禁治產人瞬間變成智商180的天才
他要開始轟轟烈烈的春天呐喊

先別忙著批判男人都禁不起考驗
身為女人的我們難道就可以嗎?
如果能當鳳凰誰願意當麻雀
如果能當萬人迷誰願意當壁花
如果能吃多樣化的buffet
妳還願意吃一成不變的排骨便當嗎?
當選擇變多的時候人的標準就會提高
標準不但提高而且還希望項目能夠複選
不管吃得習不習慣
除非妳的意志堅定
最起碼也要試吃一下才對得起自己
更何況當這個男人沒那麽衷情妳的時候
不偷吃他死也不會暝目的...

聼到重點了嗎?

先別怪愛情易碎,人性脆弱
也別急著怪圍繞在妳男人身旁投懷送抱的女人
如果他沒那麽愛妳
如果他沒那麽認定妳就是他的唯一
要變就是會變
不需要誘惑
不需要別人主動
不需要鶯鶯燕燕
他都會自我啓動拈花惹草裝置振翅高飛
妳可以眼巴巴地期盼他倦鳥歸巢
或者
妳也可以來個火燒山
燒光妳和他的一切重新出發
妳要開心自己看清他的真心
妳要慶幸自己不用再為他費心傷神
理由很簡單
就因爲他不值得

2003年shane終於從美國來臺灣跟我在一起
開頭的那一番話是朋友在咖啡廳給我的忠告
當時欣西亞23歲
心裏面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怎麽可能不擔心?
臺灣是外國人的天堂
東區西門町好多辣妹
我的身材不是最性感
臉蛋不是最出色
腦袋不是最聰明
連英文也不是最流利
我的手中只有一張王牌
握有的賭注也只有唯一
那就是他對我的愛
如果沒有這個
我就算再厲害再強大
也絕對抵抗不了外力的侵襲
如果他跟我不是同一陣綫
一個人要去維繫兩個人的關係
又未免太勉強
我又怎麽可能勝出呢?

這樣說好像很消極
但愛情不就是如此?
愈多的真心成功機率愈大,出錯機率愈小
掌控權不會是只有在妳或他手中
兩個人追求相同的目標才能夠持續地併肩而行
如果他拒絕跟妳走到最後
不是妳不夠優秀出衆
也不是他來臺灣所以出槌
只是因爲你們要的東西不一樣
如此而已

人要變就是會變
結了婚的人還是會離婚
在一起的人還是會分手
異性戀的人還是有可能變同性戀
妳的他不需要來臺灣才出軌
我們能做的就是
確定自己的真心,堅定自己的感情
畢竟老外爲了女朋友千里迢迢來到臺灣才被甩
接著被原機遣返回國的也大有人在
你說是嗎?



----------------分割綫---------------------

本周podcast主題:婚前性行爲,到底該不該?
sex before marriage podcast - america vs taiwan



PS:
欣西亞和shane的粉絲俱樂部成員已經衝破300人了哦!!!
(哦耶!300人突破!Y^__^Y)
不過,它還是繼續招生ing滴!!!
請點:欣西亞和shane的粉絲俱樂部成立囉!快來加入吧!!!
欣西亞和shane竭誠歡迎喲喲喲喲~~!!^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