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鼻,你還記得第一次吃薯條是什麼感覺嗎?"
我一邊將炸的黃金酥脆的薯條往嘴裡送,
一邊問著坐在對面的shane老公

"我哪有可能記得啊?
薯條在美國這麼普遍,
這就像我問妳說記不記得第一次吃白飯有什麼感覺是一樣的,
妳會記得嗎?"shane頭也不抬地回答我

欣西亞想了想說
"對厚,我真的不記得了"
所以這是個爛問題...Orz

然而,
我卻一直記得那天
爸媽特地帶我們去台灣第一家麥當勞的情景,
還有日後對於西式速食的適應期,
我並不是一下就愛上漢堡比薩這些東西,
我還記得我曾經是多麼地討厭它們...

上奇摩知識稍微查了一下,
台灣第一家麥當勞開在台北市民生東路上,
那一年是民國73年,
如果爸媽同年就迫不及待地帶著家裡的小朋友去吃漢堡,
那麼這些記憶就是欣西亞四歲的記憶,
我記得坐在爸爸開的車上,
對於自己即將要體驗的"會令小朋友瘋狂愛上"的食物一無所知,
只是把頭趴在可以看見風景的玻璃窗上,
不斷地問我媽說"我們要去哪裡?"
對於我媽的回答我已經記不得了,
也許她回答了"麥當勞"也說不定,
問題是,對一個腦袋發展程度只有四歲的兒童來說,
她哪可能知道"麥當勞"這個專有名詞呢?
我想我最多只知道"爸爸,媽媽,阿公,阿媽
跟那隻我媽從竹南工廠帶回來的小黑"

雖然是這樣,
我還是很努力的想知道自己要被帶到哪裡去,
不一會兒我媽說"啊!快到了,快到了"
"在哪裡?在哪裡?"我跟我妹都急著問,
"就是那個黃黃的大大的M字"
我媽邊說邊用食指在空氣裡畫了個M,
"黃黃的?大大的?黃黃的?大大的?"
我的腦袋裡充斥著這兩個能夠理解的暗號,
拉長脖子不停尋找,
當妹妹也在身邊時,
找,變成了一種競爭,
好像沒先找到的人就是笨蛋一樣,
我感受到一股龐大的壓力,
"啊~!看到了看到了~!
就是那個黃黃大大的M字"妹妹大喊,
而我也趕緊不落人後的發出讚嘆
"啊!我也看到了!哇~!好大好黃喲~!"
然而我的視線當中什麼都沒有,
也沒有任何"好大好黃"的東西能夠讓我的雙眼對焦

現在寫著的欣西亞突然明白:
小時後因為害怕被別人當作笨蛋所以掩飾不知道的行為,
長大後才知道,
那樣的行為其實才是最愚蠢的

那天對於第一次品嘗的漢堡薯條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記憶,
只記得搭配的飲料是奶昔,
用吸管吸了半天都吸不起來,
感覺整個很不容易喝,
而且根本不能解渴,
總之第一次跟麥當勞的親密接觸並沒有讓欣西亞瘋狂愛上
只在心裡默默覺得
"這應該是只有有錢人才能吃的高級料理",
實在是太天真了XD

接下來的幾年台灣一口氣引進好多西式速食,
像是漢堡王還有溫蒂,
後來也有肯德基的炸雞跟專門外送的比薩店,
欣西亞到了小學五、六年級,
身旁的朋友都對這些美食趨之若鶩,
恨不得餐餐都是漢堡薯條比薩,
我卻很排斥這些美式食品,
其實也不是排斥,而是不敢吃

對!欣西亞還記得,
我剛開始對它們可不是像一般小朋友照單全收,
對於漢堡我只敢吃麥當勞最陽春的小漢堡,
裡面的內容只有薄薄的牛肉片,
一點切碎的洋蔥,
一些黃芥茉跟番茄醬,
然後還有兩三片酸黃瓜,
可是酸黃瓜我一定挑起來,
我討厭那又酸又鹹的怪味
(可是酸黃瓜卻是shane的最愛,
我的老天,真是太恐怖了~!@@)

如果不是小漢堡我就不吃,
原因是小漢堡裡面包的東西很少,
不會太複雜,
基本上就是牛肉的味道,
吃起來很有安全感,
如果是那種夾了好多東西的大麥克,
或是漢堡王那種豪華型的漢堡,
我一定拒吃,
當時就是受不了嘴巴裡參雜過多"不知名的西方味道",
因此小心翼翼地吃著、進化著、習慣著

直到有一天我媽帶著我跟我妹去參加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一日遊,
遊覽車上只分配了麥當勞的麥香雞當午餐,
欣西亞當時整個很想跳車,
因為我不敢吃,
而且也很沒禮貌的在旁邊大肆批評說
"麥香雞裡面還有白白的東西,看起來噁心死了"

結果被我媽訓斥了一頓
"妳怎麼可以這樣子說別人在吃的東西?真的很不懂事"

最後欣西亞當然還是屈服在肚子餓的生理需求下,
結果咧?
"免歹甲耶~!!"喜出望外的欣西亞,
後來對於漢堡就變得刀槍不入,
要求的內容也愈來愈精采,
小漢堡那種咖就漸漸地收藏在囘憶當中了

挑戰完漢堡,接下來就是比薩,
本來不吃比薩沒什麼好了不得的,
但是每當同學家辦生日啪替,
玩不到兩個小時一定會有人來按門鈴,
當熱騰騰的紙盒從紅色的保溫袋拿出來,
我的臉也垮了一大半,
老實說我覺得它長得很噁心,
紅紅黃黃的糊成一團,
好像是把外星人烤來吃一樣,
粘踢踢的不說還給我牽絲,
送進嘴裡的口感更是嘔~~,
尤其那時候欣西亞還不習慣cheese的味道,
我覺得好像在吃吐,
每次看人家吃得津津有味,
我卻只能在旁邊乾瞪眼,
雖然會被別人罵不合群
(小學生最在乎的就是這個),
但是我仍然樂於當他們口中的害群之馬
(小朋友,成語不是這樣用的吧?XD)

後來連家裡的弟弟妹妹都喜歡上比薩,
我媽還特地從超市買了冷凍的迷你比薩,
烤給我們當早餐吃,
迷你比薩很有趣,
一個包裝有五種口味:牛肉、培根、火腿、海鮮跟蔬菜,
小小的很可愛,賣相也不錯,
最主要不會過於粘呼呼,也不會牽絲的問題
(因為價錢便宜,cheese放的不是很多),
看我弟我妹吃的很爽,
欣西亞也終於突破心防,
試了最後一片的蔬菜迷你比薩(因為沒人要吃),
吃完雖然沒有驚為天人的fu,
但因為是一種自我突破,
當下感覺超得意的,
後來幾乎每天早餐都吃,
而且專吃蔬菜口味,
隨後也挑戰了外送式的海鮮比薩,
總之對於pizza同樣跟漢堡一樣採取循序漸進方式,
最後終於得道成仙,
在西式速食的大本營-美國修成正果,
然而正當我多年後踏上美國國土,
滿心歡喜地期待著漢堡薯條加可樂時,
shane居然說要帶我去吃墨西哥菜,
這...又是另一個進化的開始...Orz


{欣西亞廢話區}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第一次吃麥當勞的感覺?
你是否還記得自己跟漢堡、薯條或比薩的第一次?
是"好吃"的大驚喜?
還是"難吃"的大震撼?
都歡迎你留言跟欣西亞分享,
如果不記得,
分享自己跟任何食物的第一次也OK唷~!
欣西亞很想聽聽看呢!^O^


---------------分隔綫-------------------

本周podcast主題:
欣西亞和shane的成名之路
Getting Famous Podcast - America Vs Taiwan


PS:
欣西亞和shane的粉絲俱樂部成員已經衝破300人了哦!!!
(哦耶!300人突破!Y^__^Y)
不過,它還是繼續招生ing滴!!!
請點:欣西亞和shane的粉絲俱樂部成立囉!快來加入吧!!!
欣西亞和shane竭誠歡迎喲喲喲喲~~!!^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