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灣的我
眼睛總是濕濕的
但我卻罹患了醫生口中的"乾眼症"...

明明在台灣可以連續12個小時戴隱形眼鏡的眼睛,
來到美國後就再也起不了作用,
而且這是第一年就發生的事,
那時候都還是戴著隱形眼鏡在Starbucks上班,
戴到最後視力開始模糊,
就算回家掛眼鏡也看不清楚,
左眼也出現疼痛、畏光和淚流不止的情形,
好不容易挨到保險生效才去看眼科,
醫生做了淚液的測試,
才知道欣西亞得了乾眼症...

起因很可能是因為LA過於乾燥的氣候,
讓本來的眼睛失去了該有的潤澤度,
這樣缺水的眼睛,
其實非常不適合配戴隱形眼鏡,
因為這樣只會讓眼睛更加乾燥,
而讓角膜變得粗糙而傷害視力,
這是我從台灣移居到美國從沒想到的事

就算配戴超透氧和超含水的隱形眼鏡,
還是無法讓眼睛得到該有的舒適感,
我掛眼鏡的時間愈來愈長,
那絕對不是因為自己偷懶或者不愛漂亮,
而是,
隱形眼鏡已經無法令我輕鬆的"忘記它們的存在",
兩片薄薄的塑膠片貼在我乾涸的眼球上,
說有多不舒服就有多不舒服

因為本身是800度深度大近視,
我無法離開沒有鏡片的日子,
而隱形眼鏡只能夠撐四個小時,
欣西亞別無選擇,
就算覺得戴眼鏡比較麻煩比較不好看,
我還是得這樣,
反正上班是在室內無所謂,
雖然我還是希望自己無時無刻都看起來美美的...

那一陣子眼鏡乾涸的太厲害,
被醫生指示:接下來兩個禮拜都不可以戴隱形眼鏡。

欣西亞就會墮落的都不上妝
我是個很極端的人
"反正戴眼鏡就醜掉啦,盛裝打扮又有什麼用?"
"我無法畫出可以搭配這付厚重眼鏡的"淡妝"~~"
所以整個人挺黑暗的呢,
甚至還會告訴自己
"因為看不見,所以妝隨便化化就好了",
根本就是自暴自棄Orz

後來可能旁人真的看不下去了,
Mayra (一個也在Starbucks工作的墨西哥小姐)告訴我
"有什麼好煩惱的呢?欣西亞...
妳就還是遵照以前"狂野"的方式化妝,最後再掛上眼鏡就好啦"

她的意思是:不要因為眼鏡而改變妳化妝的態度,
如果妥協的話可是會愈來愈醜滴唷~!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於是,欣西亞才好不容易振作了起來...

後來,
我也為了乾眼睛而做了小小的手術,
就是把淚洞給堵起來
如果你把眼皮翻開,
會在眼頭的地方發現上下各兩個、一共四個淚洞,
醫生就把我下面兩個洞塞起來,
這樣眼睛自然分泌出來的淚水就不會那麼快流失,
會在眼眶裡待久一點好"保濕"囉~!
不過這樣也沒辦法讓戴隱形眼鏡的時間拉長,
唉...真令人失望阿...Orz

如果無法長期配戴隱形眼鏡,
又不想掛眼鏡,
那用雷射手術把近視眼解決掉應該會是個不錯的idea吧?
結果訊問後的結果也是令人喪氣,
因為雷射手術的後遺症就是...
"眼睛會更~乾"
否則我會是個十分適合的候選人
阿~那麼我將一輩子跟厚重的鏡片為伍了~~!!!
嗚嗚~~

其實欣西亞本來沒那麼在意這件事的,
我覺得平常上班要戴眼鏡還OK,
如果要跟shane外岀約會,
愛漂亮又不想毀了整身的造型,
大不了就不掛眼鏡,
反正shane說他很樂意牽著我的小手帶我上街,
"這樣老婆也比較不會亂跑"他也這樣說XD

不過最近的欣西亞卻感覺十分的煩惱...
原因就是...
"我很害怕乾眼睛的問題會跟夢想有衝突"

我知道這樣想真的是想太多,也很白痴
不過因為上禮拜不是幫Jpy雜誌拍了照片嗎?
回家後我的眼睛幾乎要爛掉,
因為戴太久了,
所以拔下隱形眼鏡後眼睛很刺痛,
看電視看一看就想把眼睛閉上,
上次去試鏡的時候也是相同的原因,
戴太久然後又被鎂光燈照的很難過,
還沒回家眼睛就紅了...

這樣的情形不禁讓我擔心
"如果Jpy的人真的很喜歡我的表現,
然後希望我可以常常幫他們拍照的話那怎麼辦?",
接下來因為試鏡而得到的工作,
我也很怕如果要打光眼睛會吃不消...
當然啦,
以上這兩件事八字都還沒一撇,
確實也沒啥好令人擔心的,
可是因為我想為了下一次到來的機會做好最佳的準備,
所以十分地不安...

不過欣西亞還是很樂觀的想:
沒問題的啦,
如果真的是這樣就用"裸視"上陣好啦,
搞不好活在模模糊糊的世界裡比較有樂趣哩...XD

下禮拜五我又要去看眼科了,
因為隨著LA天氣漸漸炎熱,
眼睛又開始不舒服,
另外,
我還是想知道如果要矯正視力的話,
除了雷射是否有其他的方法...

"要如何才能治療好我的乾眼症?"
問過許多醫生,他們的回答其實都是一樣的

"搬到比較潮濕的氣候區,譬如說妳的故鄉-台灣!"

事實好像真的是如此呢...

嗯~!
欣西亞真的好想回台灣唷...

你們知道嗎?
昨晚我做了一個夢,
我夢見和妹妹一起在中山捷運站附近的新光三越逛街,
夢裡的街景異常的真實和熟悉,
我忍不住跟身旁的妹妹說
"我常常夢見自己回到台灣來耶,
不過每次都是夢所以醒來都好失落,
真高興這次是真的!!!"

妹妹回答的聲音到我夢醒的時候彷彿還在枕頭邊迴響著
被醫生診斷患有乾眼症的我
此時,眼睛濕濕的...


-----------分割綫---------------------


廣播:中西喪禮大不同


PS:
欣西亞和shane的粉絲俱樂部成員已經快衝破200人了哦!!!
不過,它還是繼續招生ing滴!!!
請點:欣西亞和shane的粉絲俱樂部成立囉!快來加入吧!!!
欣西亞和shane竭誠歡迎喲喲喲喲~~!!^__^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