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欣西亞的人生裡
我考過兩所藝術大學

一所是位在淡水的台藝大
(作者沒常識,經過大家提醒,
位於淡水的是北藝大~~!!!)
另一所名字早已忘了(好像是復興劇校)
突然想和大家分享這件事是因為當演員是我從小的夢想
某天跟shane聊到為了當演員而報考藝術學校的事情
講著講著…我居然害羞的再也說不下去
如果湯唯為了色戒露毛說是為了藝術而犧牲
那麼
在下我...
也能夠可歌可泣地告訴你們
欣西亞,
也曾經為了"藝術",而犧牲過...XD

說到湯唯,相信大家此時已經猜到欣西亞報考的是什麼項目
就是戲劇囉(難不成會是愛國情報員?切~~)

所有的藝術學校必考術科,台藝大也不例外
不過要考的術科全部靠臨場反應
唯一可以準備的是才藝表演
當時欣西亞還是個蹲"南陽街高中"的苦學生
演員需要吃飯的臉蛋早已被豆花毀容
身材更是雄偉壯觀
成天掛著厚眼鏡埋首書堆
鎮日蓬頭垢面旁人會以為我在演瘋女十八年
不過當時豪情壯志的欣西亞可不以為意
開玩笑,瘋女十八年我能演的絲絲入扣、如此傳神
台藝大的術科還難得了我嗎?

而打聽了所有考過台藝大的某某人的學姊的朋友們
他們都說:唱歌跳舞全部落伍
才藝表演要夠創新,夠標新立異才能出頭
許多奇怪的建議也瞬間蜂擁而來
什麼"和評審老師相對20秒不眨眼睛"
"牙痛的人還堅持用電動牙刷速度x100刷牙"
"阿公已經被討債公司剁手指而這時居然發現自己中樂透的心情轉折"
結論就是:一~定~要~出~奇~不~意~!!!!
什麼!?
欣西亞當下就把這四個字當作岳飛的精忠報國狠狠的刺在心裡
然後做了些準備工作
暗暗等待那天考試來個蓄勢待發...
考試當天
欣西亞穿了件白襯衫就這麼進了考場
裡面主考官就有五位,十隻眼睛面無表情地看著我...
深吸一口氣
我先輕哼著歌兒飾演要去上班前的OL
然後還拿出一瓶芳香劑不斷朝自己腋下噴去
邊噴還邊用力的聞,吸ㄚ吸的好大聲
接著神情開始不安,喃喃自語地說
"怎麼還是臭的?怎麼還是臭的?我..我的味道怎麼這麼還是那麼重阿?
"不..不可以..我不能讓別人發現我有狐臭..."
OL開始有些歇斯底里
因為她怎麼聞怎麼有味道
到最後...她瘋了、狂了、失去控制了
她扯下自己的白襯衫
舉起自己的右手臂
像黑猩猩般的腋毛全露了出來...
高潮來了
我左手啟動電動刮鬍刀
開始滋~~~~~滋滋滋~~地朝腋下刮去
口裡還不忘大喊
"我...我..不要狐臭阿~~!不要狐臭阿~~!
刮了就沒了~~~!!!刮了就沒了~~!!!!"
連帶的還要搥胸頓足、淚水齊噴、披頭散髮
像是一頭崩潰的受傷的野獸

在我滋滋滋滋滋~~慷慨激昂地刮完了右邊胳ㄗ窩的腋毛後
戲,就這麼落幕了...
當我離去的時候
臉是紅的
氣是喘的
心是狂跳的
我不敢多想評審們的反應
就算當我離席的時候
現場的氣氛頓時凍結
鴉雀無聲到連針掉在地上的聲音都聽得見...

一個月後,我收到了台藝大的成績單

佇立在風中的少女
從那個時候開始明瞭
腋毛,原來不是隨便亂露就能紅的...

PS:我當時腋毛整整留了三個月,還在一群陌生人面前刮腋毛,你們說我是不是為藝術犧牲很多?Orz
現在想想都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當時哪來的勇氣,我的老天...
"飯可以亂吃,別人的話可不能隨便相信",與大家共勉之XD


PS2:欣西亞和shane的勁爆開講廣播 主題:"來考張妓女/妓男執照吧!" 本周的主題要討論娼妓或牛郎是否該合法? 合法要合法到什麼程度? 那不來就來考張妓女妓男執照如何呢?來聽聽吧!!^^ 請點此進入吧!! http://mymedia.yam.com/m/1623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