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記得...
2006的聖誕節
是在Rocky(洛基)的鼻血亂噴、汗水亂飛和赤手空拳的精采肉搏中度過, 真的是好一個Merry Christmas阿~!^^


欣西亞小時後當然聽過"洛基"的名字,
我知道他是一個拳擊手...


BOXING,
那個時候對我來說,
直覺是個既血腥又殘暴的活動,
所以心想跟拳擊沾上邊的洛基先生,
一定是個全身肌肉發達+抖動到停不下來,
腦袋瓜裝滿類固醇或奇異賀爾蒙的大塊頭,
他應該就像侏儸紀公園的T. Rex暴龍或者像是力大無窮卻笨得可以的鱷魚一樣,
一看到東西就想砸,
一見到東西就想摔個稀巴爛的無敵破壞王

反正,
我猜洛基會紅到不行,
大概跟他打拳擊賽每打必贏有關,
他一定是個冠軍王,家裡一堆金光閃閃的金牌和獎座,
多到連洛基本人看到都想吐,還會嫌它們占空間那麼多...


好好好,
尤其當欣西亞又看到史特龍全身壯碩到讓人想嘔吐的體格,
我更認定他演的洛基是個"偷穿肌肉裝的啟智班”,

洛基=賣肉,不賣腦容量,WHY?
因為咱們洛基沒有,
我們史特龍應該也沒有,
結果到了2006年的聖誕節,
欣西亞才驚覺:什麼!阿母,我錯了~!
為什麼當年妳沒告訴我,
洛基其實是聰明和智慧的象徵?

天~!神哪!我是做了什麼,
要你讓我一而再再而三誤解那包裝在肌肉下的大智若愚,
為了證明我反省的誠意,
我現在就切腹自殺給你看~啊啊啊啊啊~~!!!


好啦!這真的也是太OVER了一點,
不過真的要這麼OVER才能表達欣西亞的悔恨交加,
厚~!這次去看了Rocky Balboa,
才明白了洛基會紅的真正理由,
Rocky Balboa是Rocky(洛基)電影系列的第六部,
在電影院看完了立刻衝回家把洛基第一集和第二集拼完,
每次看每次眼角都閃淚光,
我想,基哥這次是真正的感動了我!~~>__<~~

其實洛基電影所要表達的不是結果的輸贏,
而是你怎麼去完成這場遊戲,
人生就像是不停歇,
一輪又一輪循環不已的擂台賽,
在過程之中我們一定會遭受到許多挫折,
每一次的挫折就像是一次次重擊一樣,
狠狠砸在我們的臉上、身上、胸膛上,
但就像洛基告訴自己的兒子:記住,不管你倒下多少次,你都會站起來,
重點不是最後的輸贏,而是不管你被打得多慘,
你都有繼續向前的勇氣和決心!(
我的媽!當欣西亞聽到這句話,眼淚更是狂飆~)


在我眼中,
洛基並不是個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單細胞生物
(雖然他看起來還滿像的),
他令我敬佩之處就是洛基那顆認真到不行的"心",
他不知道什麼叫做放棄,
放棄這兩個字似乎不存在他的字典裡,
他只知道不管怎麼樣都要在擂台上站起來,不可以倒下,
我看見他一次又一次,
掙扎著再度站在對手和群眾面前,
就算他的身體已經殘破不堪,
臉和鼻子被K的血肉糢糊,
他是如何辦到的呢?

答案只有一個:只因為他有著比誰都還要強壯的心智。

"人的肉體是多麼脆弱,
但我們的心智和靈魂會支持我們,
它的力量超越我們所能想像..."

我喜歡看拳擊賽,
它令我熱血沸騰,
身體裡每一寸細胞都為了站在台上的選手們歡呼和吶喊!
因為肉搏是最原始的,
他們所要承受的痛苦是最原始的,
誰的身體能夠忍耐最多的痛苦就是贏家,
很簡單的理論,
也很偉大!
而背後的意義又回歸到"有心"兩個字,
一個精采的比賽不是誰輸誰贏,
而是過程令我動容,
令我擁有許多觸發,
我會想著:人生其實就是這個樣子不是嗎?
但有多少人能像洛基或是他們一樣,有心,有熱情,
有著堅忍不拔的毅力,
而我,我可以做得到嗎?


不管怎麼樣,
洛基只是個史特龍筆下的一個人物
(洛基的故事是史特龍寫得,就憑這一點,就讓欣欣成為他的頭號粉絲) 。

在美國,有著United Fighter Championship
(簡稱UFC)的著名拳擊賽,
在那個擂台上,
上演的都是活生生血淋淋的奮鬥故事,
我的感動從每個拳擊手而來,
每個他們戰爭的過程都能教我期許,
像是Forrest,
被對手折斷胳臂的他沒有說要舉白旗放棄,
最後憑著剩下的一隻手仍舊贏得了比賽,
那真是令人不可思議了~~!


我們不是真正站在燈光下的拳擊選手,
但其實我也是,你也是,每個人都是,
因為我們都有自己的人生,
都有自己的理想,
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擂台,
不管之前我們輕易放棄而錯過多少次夢想,
下一次我們跌倒的時候,
答應彼此我們都會再站起來,
對手再厲害又怎樣?切記...


"我們的心智和靈魂會支持我們,
而它的力量超越我們所能想像,
何不讓它,做它該做的事呢?"






Posted by 欣西亞&shane老公 under [ 欣西亞聊愛情和有的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