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接到了兩個類似的愛情問題...
"正在搞曖昧的他突然變得冷淡,我該怎麼辦呢?"
欣西亞被不約而同地問到了這樣的問題
發問的少女們都處在愛情剛萌芽的時候
對對方都感覺不安而且不知所措
原因無他,只是因為彼此都還沒確定下來而已...
明明剛開始的時候都是很OK的
MSN上交談或傳簡訊也沒有任何異樣
會演變到現在有點淡薄或尷尬的地步也是在我們控制之外
因為...對方才是始做俑者
他好像變得不怎麼理人了...


少女們被困惑的心神不寧
而且還愈來愈有茶飯不思的傾向
每天拿著玫瑰花數著花瓣:放棄,不該放棄,放棄,不該放棄...
結果到最後還是沒找到理想的答案
繼續在心裡默默崩潰


妳會因為對方對妳的態度而決定自己的愛嗎?
妳如果因為對方的冷淡或拒絕而能夠輕易的控制自己的情感
那麼,這樣也不會是真正的愛情了吧?
欣西亞的意思是,妳如果可以因為對方不喜歡妳而開始變得對他不感興趣
那妳就一定還沒有完全的墮落在愛河裡
因為
我覺得真正的愛是無法用"如果他...,我就..."的句型照樣造句
"如果他拒絕我,我就不會再喜歡他"
"如果他喜歡別的女孩子,那我就可以死心"
人的感情是不受控制的
倘若妳對他的喜歡能夠收放自如
這樣的喜歡就不單純不純粹了...


要知道
對方的舉動或作為都不應該影響到我們的決定
他怎樣是他的事
我們想做什麼是我們的事
與他無關


當初欣西亞在喜歡shane的時候
Shane也曾經對我很冷漠
那時候確實是還滿傷人的
可是,受傷歸受傷,也惱羞成怒的說要徹底放棄
但"感情還是戰勝了理智"XD
我知道我沒辦法丟下自己想要的愛情不管
所以還是直起直追、迎頭趕上
因為這是我想要的
而這是我"為自己"所做的事
他說不我也不管
他討厭我我還是要繼續喜歡下去
突然之間,欣西亞發現自己的力量好強大
而shane也再也不是那個手上握有主導權的人
我想對他做什麼就做什麼
一夕之間,他成了最無力的那個人...


所以囉!當對方變得冷漠的時候
自己一定要先把持住
千萬不要自亂陣腳
雖然很令人心慌意亂
但一定要冷靜沉著
先不要管他心裡在想什麼
還是以我們的腳步前進是最好的
然後...第二步
就是"誠實以對"



心裡有什麼話不妨大聲說出來
有多在意就說有多在意
覺得他變了也全部一股腦說出來沒關係
既然感覺到了,為什麼不說呢?
因為害怕尷尬嗎?
還是害怕問了以後他就可以說已經討厭我們了呢?
這些事情欣西亞做起來
坦白說不害怕是騙人的
可是我不說真的會受不了
開玩笑,他讓我這麼忐忑這麼痛苦
我當然不會放過他!
我要他親口好好的把事情交代清楚
到底是怎麼樣?
感覺變了?還是有了第三者?
還是最近便秘心情很悶不敢跟我說?
沉默的男生有很多時候都是弱者
或許稱之為懦夫都不為過
因為他們不敢面對不敢對身旁的人坦白
所以選擇閉口
可是表情卻又做的這麼明顯
真的是很欠揍!!!
與其讓他逃避
或是自己在那邊亂猜測
乾脆就主動來個迎頭痛擊正中要害
"你最近在煩惱什麼事情嗎?"
"最近話變少囉,發生了什麼事了嗎?"


先以"殺傷力"不強的句子做開頭
然後看他有沒有言詞閃爍顧左右而言他(那個他,應該是"她")
得不到滿意的答案不要罷休
欣西亞就會開始打破沙鍋問到底的問~~
讓他知道"想沉默就給老娘演的逼真點,不要半調子又沒說服力"
要嘛就不要讓我覺得奇怪,否則你還是乖乖自己說,坦白從寬...


啊?@@
好啦好啦,感覺好像是講到對方外遇一樣
欣西亞的重點是
勇敢的告訴他妳的感覺
妳覺得不安他是應該要知道的
就算兩個人還沒在一起也OK
妳就說他最近話比較少,關心他發生了什麼事
有不爽也說出來
基本上,把妳會對朋友抱怨他的內容全部講給他聽
誠實為上策
真的...
瞎猜或自己擅做主張有時只會壞事



欣西亞知道有些人可能會覺得
"當面問或坦白講出來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ㄟ"
我只能說:沒辦法,硬著頭皮去做吧!


"因為愛情是很脆弱的
如果不勇敢
就算幸運到手了,妳也無法捍衛它
而能夠為愛情挺身而出的人
才配獲得永遠的愛情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