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好疲倦阿...
我的老天
等一下還要跟客人搏鬥呢~~~><


疲倦的原因是因為今天早上workout 得太厲害了
明明6點的時候就快爬不起來了阿
還是很勉強的帶著睡意和拖著沉重的步伐往健身房前進著
我...我真的是個瘋子...


這可能就是欣西亞一個很明顯的特質
我太OCD了(Obsessive Compulsive Disorder中文:強迫症)
做什麼都有點這樣的傾向
說好聽一點是很有毅力
說難聽一點就是很愛勉強自己
而且很多時候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堅持些什麼
有非常莫名其妙的fu~~~~


就因為這樣,欣西亞是個不大會睡過頭的人
說是不會睡過頭還失禮咧
我連賴床都很不容易
嗯...怎麼說
"覺得該做的事而沒做"或是
"明明是自己的責任卻沒做到"
欣西亞都是不允許的


拿早上6點起床去健身房這件事來說吧
通常在鬧鐘響的那一剎那
我頂多再躺個五秒鐘讓身體"不要那麼shock"
接著就會翻身起床了
因為起床後我有我的routine:刷牙、洗臉、換衣服、餵貓+看部落格的留言
這大概需要30分鐘吧?如果因為賴床而將routine延誤了
我就會小小抓狂,所以當然就不願意賴床了
6:30最好就要出門去健身房了
最多最多拖到6:40,如果我人還在家裡
內心就會開始不安
奇怪~~也沒人催我,也沒人在等我
可是,我覺得這是我和自己的約定
"準時"是很重要的啊!


然後,由於去健身房已經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
如果早上醒來覺得身體很疲倦(就像今天)
我還是會勉強自己去...
這...可不是在炫燿我多麼多麼有毅力、還是我多麼多麼堅持
我只是要跟大家分享強迫症的可怕罷了@@
在我裝滿了許多令人不解的"生活公約"大腦裡
"如果Routine被破壞掉,內心就會很惶恐"
這個道理跟真正患有OCD的病人差不多
有些人是堅持抽取式衛生紙一定要直立的站著
有些人是堅持襯衫一定要上漿然後一件件和地面垂直90度角的掛在衣櫃裡
而我,是如果在這個事件該做某件事而我沒去做,我就會全身爆炸而死...


有時候我也會選擇跟自己的OCD搏鬥
繼續在床上裝死的不去運動
但是,因為全身OCD機制都會在早上6點被啟動
因此,就算再怎麼裝死好了
我的神志只會愈來愈清醒
清醒到"乾脆起床做早操吧"的默默溜下床
然後投向健身房的懷抱
別說欣西亞怎麼這麼神?
我...我也不想這樣阿(大喊)


有時候早上我會連運動服都穿好了
然後在shane的身邊轉來轉去
抱怨著:老~~公~~,我..我的身體好像快爛掉了,全身痠痛...
然後自言自語:我...我不想去運動
他就會告訴我:那就不要去了,妳這樣對身體反而不好喔
於是我就像是得到解脫般的說:好啊!那我還要再去睡...掰~


ㄟ?這樣我的OCD魔咒就會被解除
我必須聽到別人告訴我:那就不要去囉!因為反而傷身阿
身體裡的OCD機制就會輕易的被說服而起不了任何作用
重點就是,一定要別人跟我講才算數
我自己跟自己說是沒效的
可是,我一定要從床上爬起來
"假裝"我真的有盡力才可以(也是裝給自己看的,我真是個變態!)


如果真的覺得不去健身房
一定要在24小時前做好決定
這樣,我也可以pass
然後在第二天睡到自然醒...
反正就是不能臨時反悔就對了


這就是活的還滿辛苦的欣西亞
哈哈~~哈哈哈~~(苦笑)


另外,OCD也會讓我的機動性特強
"想要做什麼就馬上做,一刻都不能等"
等也會感到不安
就像是昨天晚上錄了唱Ayu的新曲Fated的卡拉OK
也是突然覺得:哇!好好聽,我要唱~~
然後就奔跑去廁所準備,上妝,挑衣服...等等
我真的..真的...是個瘋子阿...@@


有OCD的好處,牽強的說就是做事情不容易放棄
不過,壞處就是"還不等到我放棄,自己就先把自己整死了"
唉....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