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外國人交往比較好嗎?"

欣西亞無意間在自己的留言裡看到了這樣的問題...
覺得很有趣
所以想跟大家做一個心得報告!^^



那麼,以下是欣西亞就自己經驗的分析比較


請看:


點一:我覺得美國男比較習慣讚美女性
(由於欣西亞多和美國男交往,所以就限定為美國男吧!)


這是欣西亞個人的感覺
每當我打扮得很正很正,美美的出去赴約時
美國男會說:Wow…You look really great!
台灣男會說:.....
台灣男的"點點點點點"總會讓欣西亞在心裡暗暗地嘆一口氣
台灣的男生大多比較內斂,所以很多時候比較不擅長表達自己的感覺
這時也許他們的心中已經發出驚嘆
但還是不願意講出來,可能擔心講出來會意圖太"明顯"(是這樣嗎?)
不過,懂得讚美眼前的女性是種禮貌
不吝於給出正面的評價是件好事,應該大膽適時的讓對方知道


台灣男的讚美方式有時候要轉個彎才聽得出來
欣西亞有聽過"ㄟ,妳這件裙子我怎麼都沒看過?"
這句話的意思我想應該是:妳穿這件裙子很漂亮呢!
但為何不坦蕩蕩的說出來?
不然,也有男生會這樣說"今天穿那麼漂亮幹什麼?"
好像穿得很可愛是件不大好的事
這個美國男就比較直接了當
"You look nice” “You look beautiful”
短短一句話,
簡單明瞭的告訴妳:妳好美麗,我喜歡!


點二:我覺得美國男比較不會管東管西


"妳現在在哪?"
"什麼?還跟朋友在一起?這麼晚了欸,我去接妳回家!"
台灣男喜歡電話追蹤兼遙控
女朋友在哪裡?和誰在一起?在做什麼?
都一定要知道得很詳細
這樣也就算了
有時候還要徵求他的同意才能和誰出去或去哪裡
美國男比較隨便
要做自己的事講一下就好了
也不大會干涉交友自由
打電話很單純的就是想和妳約時間見面或聊天
而不是查勤


而欣西亞也觀察到台灣男似乎也比較在乎女朋友的穿著打扮
不能太暴露,裙子不能穿太短,不能露這不能露那
基本上只要會吸引別的男孩的目光的裝扮統統禁止
他們也許是在意女朋友的自身安危
但是跟朋友出去不行,跟自己出去約會也不准
他們介意別人用眼神稱讚身旁的女友
也害怕她會被別人搶走,所以最好不要太顯眼
免得有人上門搭訕,讓對方有了更多的選擇
這多少顯示台灣男生的自信心不足
實在可惜...


點三:我覺得美國男比較重視另一半


比起媽媽和老婆
美國人確實比較重視另一半
如果今天有了婆媳問題
美國男人比較會明辨是非
如果今天母親的要求過分
他們也會試著和媽媽溝通
而不會一昧的要求另一半忍受
美國男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會是自己的愛人
而台灣男很多時候為了盡孝道而不敢不將母親擺在第一位
以上這三點,是欣西亞很單純的認為(所以它們都很主觀)
當然,我相信並不是所有美國男都是如此
一定也有很多台灣男可以很輕易的做到以上三點
這只是在下一個大略的感覺,無從證實...


欣西亞和台灣男交往的歷史不多
以本人殘暴的個性
當台灣男的女朋友一定會嚴重摧殘他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
因此
為了中華民國的偉大將來
"我選擇只和洋鬼子周旋"
在欣西亞年輕的時候就有了這般為國為民的絕悟
而且,還很火速的在自己23歲時就嫁給了shane...


當年欣西亞在舊金山和shane dating的時候
他每一句"You are so beautiful” “You are so cute”
我便已經墜入他的甜言蜜語裡
(對!因為我是個沒有讚美就活不下去的笨蛋女人XD)
然後因為講的英文又不是我的母語
所以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因此變得異常大膽
I miss you. I dreamed about you last night.
這種肉麻兮兮的話也講的像放屁一樣自然
I really want to be with you這種話講出來也不害羞
溝通突然變得暢通無阻
人也變得瘋狂誠實
這樣誤打誤撞的開端居然就讓shane覺得欣西亞是女人中的奇杷
覺得可愛非凡
和shane出去走在一起當然是愈性感他愈開心
女人身體的優點請儘量展視出來無所謂
所以也買給我好多迷你裙和比基尼


雖然欣西亞最後是和外國人在一起
但請別忘記shane已經是半個台灣人
他說中文懂台灣文化,喜歡看吳宗憲猜猜猜猜個沒完
還喜歡吃便當配刨冰
說實在的,如果沒有他的中國化
欣西亞在美國也會抓狂
不管怎麼樣
我不能說跟白人交往比跟台灣人交往好
充其量也是能跟世界大喊
管shane是白人黃種人還是亞利克星人
反正他整個人就是太合我的胃口啦!XD


因此,我覺得"跟外國人交往比較好嗎?"這個問題
其實是見仁見智,而且和當事人有很大的關係
欣西亞知道有些台灣女生就很喜歡男朋友管教或熱線追蹤
不然就沒有love love的感覺了
而且我也知道很多台灣女生注重男生孝順
重視母親並沒有不好
至少我們知道他會是個好孩子


這個道理就像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一樣
和人相處都一定會有甜蜜和難處
畢竟默契的培養絕對不是一兩天就撮合得成的
幸福還是需要兩個人共同創造
這和國籍一點關係也沒
耐心愛心和真心才是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