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場戲一樣
和妳對手或互動的人很多
但其實他們也只是甲乙丙丁罷了
管他們手上握有的權力再大
也只不過是我們人生當中的配角
儘管搶戲搶得再兇
舉足輕重不會比主角重要
而最要緊的是
主角對本身的定位在哪
他是隨著配角旋轉起舞的破爛戲子
還是忠於自己角色的絕佳演員...


當欣西亞碰到不如意的事情時
我的"臨演"功能就會被啟動(臨演=臨時演起來)
被老闆罵
就會在心中默默想著:
嗯...現在我在演一個在職場中翻滾
像蟑螂般打不死的田中麻理鈴
於是,那些責罵的話語開始變得俏皮
因為,它們也只是為了配合這場戲而存在的東西
不具任何意義
我低著頭,羞紅著臉不斷說對不起、不好意思、請原諒我
順便再掉幾滴淚水吧!
反正這也沒啥了不起的


被別人數落
也不會馬上覺得傷透心或難過
先想想是不是那些路人甲乙在心理不平衡還是如何
拜託ㄛ
他們也不可能變成我人生中挑大樑的演員
那麼在意做什麼?


追求生命裡的白馬王子
那就先來個日劇裡面癡情的莉香
"完治!我喜歡你~~!"
然後再化身成白鳥麗子折磨他
"喔呵呵呵呵呵~~叫我女王!"
最後詮釋速食愛情中甩人不眨眼的新時代女性
"不要拉倒!老娘又不是非要你不可,哼!"
看他吃哪套就用哪套
不然就叫他出奇不意
做個永遠讓男人無法掌握的女人


人生虛虛實實反反覆覆
有時候搞得很誇張很爆笑外加喜感十足
沒有什麼不好
因為這一切總會雲淡風輕


走路踩到狗大便,會哈哈~大笑兩聲
過馬路跌倒,也堅持採取最優雅的動作
因為...鏡頭在跟著我
不美美的或不搞搞笑不行
這些都是戲裡頭的僑段而已
何需太認真?


主角的態度為自己開創獨具風格的人生
不同的人來演相同的戲碼
效果也會不一樣
蔡依林和孫芸芸一起挑戰個瘋女十八年
一個可以走瘋女跳成舞孃的"哇出運ㄚ"路線
另一個可以走時尚流行瘋女趴替版
雖然還不如叫欣西亞直接示範原汁原味給大家看
但她們確實都具有顛覆瘋女人生的潛力
把爛的演成好的
把大便演成黃金
能不能改造自己的命運
就要看主角是不是個實力兼具創意的練家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