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Kung-Pao,牠的生活就是盡情當隻舒服的貓}
生存和活著,組合起來就是生活兩個字。
生存不容易,很痛苦,因為世界太殘酷...
活著,就要用力去體驗人生,
好證明自己活的有意義,活的比誰都精采
接著,活著也變成一種負擔...


很多人也許都有這種感覺
人生就是不斷的在追逐,過了這一關到下一關
理想永遠都搆不到
想做的事情永遠等在未來
可是,它真的會在未來的門前等我們嗎?
還是,那只是一個距離我們好遠好遠、
永遠都無法實現的夢想呢?


自從學校畢業,出社會當了所謂"真正的大人"
欣西亞才發覺生活真的一點都不好玩
尤其結了婚,要和shane一起加油支撐起兩個人的世界
生活一下變得好現實...
錢永遠都覺得不夠花
妙的是,不是錢賺得不夠
而是胃口變大了,這樣說好像我們很貪婪
其實並不是,我們兩個只是跟大家一樣
不斷在追求進步的平凡人


欣西亞大學畢業以後就來到美國
剛開始的生活費不到現在的二分之一
那時候因為窮,
和老公去鄰居家偷水果就是生活上的娛樂和刺激
不小心擦到別人的車子還可以默不作聲逃跑會覺得自己很lucky
特別節日可以去吃個Chili’s會從前天晚上就開始興奮
當時的夢想是有一天可以從Starbucks畢業然後有份穩定的全職工作
而我一直以為只要這樣人生就會很圓滿
結果全是狗屁~~~!
在目前的公司工作了兩年多我並沒有比較快樂
而且從前的快樂居然也因為"現在比較有錢"而被剝奪
偷摘水果或吃chili’s已經不能換取我滿足的笑容
明明戶頭存款比以前還多
卻因為即將在美國置產,最後還是變成窮人一枚
奇妙阿~~~!人生,真的是太弔詭了!
怎麼我明明發達了,錢居然還是不夠用

馬的!!!

欣西亞已經能看見我的未來
就算職位再升遷、薪水再加好了
有能力付房貸卻沒能力養小孩
靠!到頭來老娘還不是跟當初沒兩樣?
錢!真的沒有賺夠的一天...
因為它都被一些"人生該做的蠢事"給瓜分完畢了
Orz...唉....(嘆很長的一口氣)


很忙的人生活沒目標
很閒的人生活也沒目標
有目標的人可能卻總是在鬼打牆
就像欣西亞在台灣的目標是來美國
現在人在美國卻希望能回台灣
我覺得我活得也是非常莫名其妙
家裡兩隻貓生活也沒目標
毎天就趴在窗前看看藍天將就地過一天算一天
但是,那天我卻從它們身上悟出了十分重要的道理...


毎當我看著Magneto抬高它圓滾滾的臉頰凝視著天空時
它的藍眼睛是發亮的
一片落葉的落下
風穿梭在樹葉間的聲音
光和影的游移
宇宙的動靜
都能教我家Magneto屏氣凝神地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
它珍惜眼前風景的專注眼神
突然教欣西亞很感動
我覺得
它正向我說明自己活著的意義
那就是享受眼前的風景...
Magneto沉靜了三分鐘後
才轉過頭來看著我,然後喵~~一聲
好像在說:媽咪,妳看到了嗎...?


人生並不該只由理想和目標建築而成
人也不該只是在生命中盲目追求
心慌的時候不妨停下腳步看看周圍的風景和人物
坐坐咖啡廳
觀察四周陌生的表情
閒晃在熱鬧街頭
或在日落時刻吹吹晚風

從哪來或該往哪裡去
或許在當下
也變得沒那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