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借助鏡子之外,我看不見我自己….

很多時候,自己是怎麼樣的女人連我都弄不清,
因為太複雜,還伴隨著太多反反覆覆….



我可以弄不清楚我是誰,
可是我不能忘記他和貓貓溫柔的眼睛,
以及他們眼睛中傳達給我的,
無止境的包容和愛意…


周末早上很早就起床的欣西亞,
正襟帷坐的在電腦桌前,
聚精會神的在瀏覽蕃薯藤上面的台灣新聞…


不一會門邊邊傳來悉悉梭梭的聲音,
轉頭看,貓貓Magneto正從門縫中探出他小臉,
水藍色的眼睛盯著我看,扮隨著喉嚨裏咕嚕咕嚕不停的撒嬌聲,
”啪答”一聲,輕巧的躍到我的腿上,
湛藍色像海一般的兩隻眼睛,
又繼續悄悄的,
靜靜的楸著他這個叫做”欣西亞”的媽…


從貓貓的眼神中,
開始思考Magneto看到什麼樣的我,
在他的世界裏,這個叫”欣西亞”的女人,
偶爾對他大聲喊叫,怒斥” NO~! Magneto, NO~!!” 的女人,
每天早上固定給水給貓飼料,
在周末還會來點不一樣的貓罐頭,
這個女人,是他和Kung-Pao (另一隻橘色貓貓) 的”媽”….


貓咪們很難想像他的老媽每天乒乒乓乓火速出門趕上班打卡,
在那個”很多人滴滴答答的敲著鍵盤”,
叫做”辦公室”的四方格裏,
又經歷什麼樣的事,
每天要和很多人說話,
解決一堆”不知該從何下手”的雜事,
一堆會議,一連串的training,
緊接著一個又一個不知從哪來,不同膚色的客人,
面對的每個場合都不一樣….。


在外頭,貓咪們也很難想像,
他們的”媽”除了當他們在做錯事的時候會對他們吼,
還有很多時候,
這女人的態度也是很強硬的,
然候,回到家,貓貓看著我,
眼神這樣溫柔,
女人的眼神也放鬆了,
表情柔和了,
她說﹕你知道嗎,Magneto先生,你爸和你有相同的一雙眼睛…


家裏一個男人,兩隻公貓,還有一個唯一的我,他們的眼神,是我存在下去的動力….


這女人很難被人理解,
大多時候她擅常佯裝毫不在意,
表情一定要顯露出不可一世,
好或壞,對或錯的作為,
他們看她的眼神永遠是一至的,
永遠是一派的信任和輕鬆,
還有很多很多,
女人眼神中欠缺的溫柔…


除了借助鏡子之外,我看不見我自己….


很多時候,自己是怎麼樣的女人連我都弄不清,因為太複雜,還伴隨著太多反反覆覆….


我可以弄不清楚我是誰,
可是我不能忘記他和貓貓溫柔的眼睛,
以及他們眼睛中傳達給我的,
無止境的包容和愛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