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說要跟大家來談談欣西亞的看房心得...
但...真的沒領悟出什麼道理
其實這篇應該會沒什麼建設性吧...?
呀~~~~~真是很不好意思捏!
那麼,我要開始說囉!


基本上欣西亞看房子覺得就像是在相親一樣
先從對方的照片和背景資料看起
如果對方相貌端正、儀表堂堂(房子外表順眼)
又正好具備高學歷、高收入(學區好、房價漲幅大值得投資)
那就會馬上連絡媒人安排和對方會面,見見他的廬山真面目
如果中意就會趕快請媒人幫我們說親
而且還會立刻下一筆聘金以表達我們的誠意
基本上對方會告訴你聘金最好要下多少才符合他的身分(聘金就是房子的議價空間)
不過欣西亞對於男人一向採取放任政策
開玩笑,除非我很愛很愛啦
否則一律比照姑娘我心中的那把尺來衡量
我說他在我眼裡有幾兩重就是幾兩重
聘金一定殺個八、九折才爽,絕不留情~~!


當然本人也有遇過對方條件很好很好的
雖然本身實力和他相差懸殊
不過沒關係,我還是會丟個數字探探口風
有就是賺到,沒有也不會捶心肝
反正為了一段美好的姻緣什麼都要試試看
總比最後他被一個條件比我差的恐龍妹追走我在那邊跳腳的好


有媒人幫我們約定會面的時間是不錯
不過我和shane老公偶爾也會自己出去參加speed dating
駕著車車出去亂饒,看有沒有open house的機會
這時就要看我們夠不夠lucky


Speed dating很多時候都要碰運氣
因為有什麼看什麼,沒得挑
對方的身價和背景總會超乎我們所能預料
所以通常是看看打發打發時間
順便也培養我們能夠評頭論足的實力和眼光
不過這時就會遇見對方自己的媒人(就是他們的房屋仲介)
我發覺這媒人給的第一印象很重要
如果他不修邊幅,對男方的認識又一問三不知
姑娘我怎麼敢嫁?
下場當然就是再見不連絡!
另外一種讓我和shane嗤之以鼻的就是不瞭市場行情自抬身價的
明明就沒有那種實力卻獅子大開口般要一大筆聘金
有沒有搞錯???
肥胖不代表財富,OK?(就是坪數很大可是卻什麼都沒有)
更何況,我要一個大胖子幹嘛,伺候起來才累人哩!


另外,如果跟男方約好了見面時間
親友團就不必出現了吧?(也就是屋主囉!)
讓我和他有點私人空間談談心有多好?
有他的隨護或爸媽跟進跟出、跟前跟後的
多少都會影響小姐我的心情
真的唷!有時候真的是我看對方和滿順眼的
結果看到他父母後好感瞬間消失
我記得有一次的經驗是他的雙親都是韓國人
還超愛狗的,滿屋子吉娃娃到處跑不說
還撒的滿地都是尿...
我雖然暗地裡心疼他的遭遇
也對他感覺心動不已
但看到這樣的成長環境
當下還是邊搖頭嘆氣的祝福他早日尋得有緣人了...


一般說來欣西亞和shane喜歡採取"亂石打鳥"政策
我們還是喜歡"高攀"而不願委屈自己"下嫁"
所以看人還是看得稍微超出和我們門當戶對的感覺
然後就殺殺殺殺殺~~~先挫挫他的銳氣,再討價還價(這是欣西亞的做法啦
不過這次例外,聽說我們中意的這間房
本來已經有人下聘了,結果對方不領情
就給拒絕掉了
欣西亞於是很硬的喊了一個數字
(也不是我硬啦,ㄚ我能負擔的就那麼多,再多老娘也給不出來)
還事先聲明說:That’s it. Take it or leave it.(要就要,不要拉倒)
我想這次應該還是會被拒絕吧...Orz


哎呀!不管了
這種事當然要男女雙方你情我願的才妥當
要我嫁,姑娘我當然還是要嫁得爽才可以啊!
所以...大家祝我好運吧!
希望我這野蠻女可以早日找到好人家
風光出閣才好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rukainu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